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冥王说完走去了顶层,冷雨听着脚步声一点一点缩小,自己也松了一口气。冥王在这时冷雨神经一度紧绷,生怕说错什么,惹冥王不高兴。

即使自己再小心翼翼,还是触碰到了雷区。当时的她浑身发抖。冥王在她心中镀上层膜,也抑制不了她的内心。

冥王走到顶层,看着眼前冷冰冰的躯体。如果是之前,他们一定会窝蜂的跑到自己面前行礼,行完礼便开始斗嘴,说些无用的话题,有时打情骂哨。

“唉……”

冥王长叹一声。冥王怀念起当年的生活……

[就让魂灵分身代替我吧。]

“驻扎各处。”

冥王说完,八人飞入各处,他们不吃不喝,无声无息的守护这里。冥王的事情也做完了,空中飞舞的魔气也争先恐后的回归冥王体内。

冥王转身走了下去,走到冷雨身边,看见木桌上食物吃的差不多,一些食物残留还在盘子上。冷雨嘴上还有些油渍。

冥王从手中化出一白色手帕,放在冷雨眼前。冷雨看了一眼,犹豫的拿下这手帕,在嘴上擦了擦。

“走。”

冥走向楼梯,冷雨站起,挪开椅子,椅子发出吱吱的响声,冷雨赤脚紧随其后。一阵风从冷雨背后刮过,吹动了她的法袍,她不禁打了个寒颤。

随后,二楼空中的魔气避开冷雨,从冥王灵衣下归入体内。

冷雨不知道为什么出门要上楼,但也不敢问。

冷雨边走,边看着这座殿堂里的景色,这里的景色与冥王有着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感觉这里与冥王不匹配。

冷雨看着第三层的景色,一片昏暗,里面有着几面破旧的镜子,空中的魔气也归入冥王体内。

冷雨发出感想:这里,真是他自己建的吗?

到第四层时冥王停下脚步,走去。第四层很是空旷,在两旁有着红布掩盖着其中的东西。冷雨清楚感受到这不是什么好东西。

在眼前是一个阳台,血红的月光洒在地上,冥王走到阳台上,手扶着扶手,头发随风飘起。

冥王向后看向冷雨,眼角边流出淡淡黑气,在纯黑的眼睛中有一双血红的眼眸,那眼眸看着冷雨自己。

冷雨颤抖的心中变得暖暖的,冷雨小步跑了过去,在跑的途中,她脚下出现“黑灵”,“黑灵”从脚上蔓延,为她织成灵衣。

冷雨看着自己身上发生的变化,脚步放慢下来,走到冥王身边。冥王回过头望着这轮红月,眼中充满惆怅。

冷雨朝着冥王的视线看去。

“想家了吗?”

“也许吧,我不知道,我……我也在家里,我为什么要想呢?真是可笑。”

这里“我也在家里”指的是魂灵分身。这里的冥王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想起冥界,明明“自己”就在冥界……

本惆怅的冥王又变得严肃起来。冥王脚下离开地面,漂浮在空中。

冥王飞到空中,看着冷雨,冷雨与冥王对视着。冥王手中出现黑焰,黑焰呈剑状,冥王持剑向冷雨冲去。

冷雨愣着,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把剑插入了自己的胸膛,血在缓缓流出,自己却毫无知觉。冷雨只是看着旁边的冥王,冥王松开手退后一步。

“放心只是疼一下。”

冷雨不知道冥王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只知道自己快死了。

冷雨胸前的黑焰融入她的体内。她的血液由红色化为黑色,胸前伤口愈合。她感觉背上如灼烧一般疼痛。

冷雨眼睛紧闭,蹲着身体卷起,脸上五官像扭成一团,发出痛苦的声音:“啊!!!”

冷雨背上的肉体撕裂,在肉体中长出一对黑色的羽翼。黑翼并没有将灵衣撕破,灵衣自动避开黑翼,黑翼在冷雨的背上展开,看似厚重的黑翼,其实在冷雨身上并没有重量,很轻盈。

“呼呼……”

一阵裂痛之后,冷雨感到没有过的轻松,她站起看着背后的黑翼,扇了扇黑翼,一股风从背后传来。

她将背后的黑翼放到眼前,用手摸着这新生的,柔顺的黑羽,她不敢相信这是自己的身体。这副羽翼属于自己。

冷雨不知道是开心还是不开心。她曾望着天空的鸟儿,羡慕它有一双羽翼能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她想飞出她生活的地方,她不喜欢那里,那里没有家的温度,而且不知何时就被抓走,当做物品卖出去。天空属于鸟儿,那哪里又属于自己呢?自己的归宿到底在哪里?

现如今,自己拥有了一对翅膀,却又飞不出这牢笼,这就是自己的命吗?

冷雨一点也开心不起来,冷雨只想要一个温暖的家……

冥王揪下冷雨黑翼上的一朵羽毛,低着头,目光无神,心灰意冷的冷雨感受到疼痛:“啊!”

冥王读取了冷雨的内心说:“等你陪我做完事我给你一个温暖的家。”

冷雨回头惊恐的看了一眼冥王,又缩起黑翼,自己蹲下抱着腿,黑翼张开包围着自己身体,眼睛通过阳台扶手之间的缝隙看着下面被冥王毁灭的山体。

“我是个孤儿,没有家。”

“我可以给你家。”

“真的?”

冷雨豪不相信冥王的话,自己连自己的家人都没见过,怎么可能有家呢?

“真的,我不骗你,万物轮回由我掌管,我给你转生。但是我必须回去,只有回去我才可以。”

“听不懂。”

现在的冷雨与冥王对起话来,仿佛没有了之前的隔绝。

冥王伸出手心中出现吸力,将冷雨的灵魂吸出。

冷雨漂浮在空中,看见下面的自己,又回头看着冥王。突然一扇门出现在自己面前,熟悉的吸力又从前方而来。这股吸力与冥王手中的相同。

冥王身后出现两把黑焰所化的刀斩断这扇门,冷雨漂浮在空中没搞懂眼前的情况。

“这是你的灵魂,下面的只不过是个躯体,现在是一副空壳,人死后灵魂便会从身体中分出,然后由刚才那扇门进行轮回。轮回之后你将会失去记忆,用另一种身体、另一种方式生存。”

“你管理那扇门吗?”

“不,这里不属于我,这里不是我的世界,我无法掌管。”

冷雨又被冥王送回自己的身体。

“说了一堆没用的,走吧。”

冷雨张开双翼,煽动翅膀缓缓飞起。这对黑翼不会消耗太多体力,比走路还要轻松不少倍。

这双黑翼根部是由原神仙气化成,翼骨、羽毛都是由魔气所化。仙气源源不断给冷雨提供体力,冷雨即使消耗再多体力也不会累。

冥王停留在半空,冷雨挥动双翼飞到冥王身边。在魔气进入冷雨体内时,已经让冷雨的潜意识学会了飞行,所以冷雨并没有出现乱舞和不适的情况。

“我们去哪?”

“先去你家吧,我也没什么放心,之后请你做向导。”

“不敢当,不敢当!”

明王斜眼看向冷雨:“嗯!?”

“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请’这个字不敢当。”

“没事。”

冥王与冷雨飞出化潭山,化潭山外已经是黄昏。冷雨上手翅膀也是有些激动,想在天地之间飞舞,但冥王在这,自己不敢。自己只能乖乖跟在冥王身边。

“跟我讲讲这个国家吧。”

“嗯…我在的地方偏僻,没有食物,没有衣服,不饿死就算是好的了,那里有个奶奶对我和我妹妹很好,有什么吃的都给我们……”

说到这冷雨鼻子有些酸,泪水模糊了视线。

“贵族欺压我们,不定时会抓走很多人。奶奶老了,没有被抓走,当他们来的时候奶奶就把我们藏起来。这次我出来只是想找些食物,但是被贵族发现了……抱歉,我说上我自己了。”

“没关系,你继续,到你的家还有些距离。”

此时的两人正在空中飞往冷雨住的村庄。

“这里的贵族买卖人口,人在那里就是奴隶,没有人权……”

“不用说了,我大概了解了……”

[也是,我问一个小孩干嘛?她自己还没弄明白。]

“你想灭了这个国家吗?”

冷雨吃惊的看着冥王:“想。”

“好,就这么决定了。”

转眼,冷雨与冥王已经到了村庄上方。底下所有人望着天空,看着两人,眼中仿佛都得到了救赎。

下面的人个个衣着破烂、骨瘦如柴,身边是用草做的小茅屋,仅供自己居住。

在下面人群中不知哪个人说了句:“是清月冥神!清月冥神来拯救我们了!”

这一声带动了很多人的欢呼。

冷雨说的奶奶也半信半疑的从茅草屋中缓慢走出,看向天空,往后挪了挪身后的小女孩,让她躲在里面。

奶奶看见冥王旁边的冷雨,不敢相信。

“冷雨?”

……

那人的一声也惊动了这里的贵族。他们拿着兵器出来镇压。当他们抬头看见冥王那双血眼时,立刻瘫倒在地,眼神透露着绝望。

听见清月冥神这个词冥王脸色有些变化,内心有一口气上不来。

“那个……您别生气,他们把你误认了。”

现在冷雨最怕的是冥王把他们也杀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