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明王飞入书阁,拿出怀中令牌。门前子弟见此令牌拱手行礼:“副宗好!”

书阁内人员听见这一声,齐头向明王看去,即使是来这里三年的学生也没有听过有人提起副宗。

看见明王与自己年龄差不多都不敢相信,但是身上散发的气息与他们比起来显然不同。齐声行礼说道:“副宗好!”

明王只是随手一挥,走向楼上。

在书阁内没一次上方都标着锻、魂、灵,每个都分三层,分为下级、中级、上级。

明王走在楼梯上,看见了许许多多的学生,也听到了许许多多的谣言……

“哎,你说这个副宗是什么人?”

“不知道,但是他一下就破了护宗大阵,听说连宗主都不是他的对手。”

“不会吧……”

……

“这个副宗我可从未听过。”

“你说是不是刚成为的副宗,我看他刚才来的时候没有令牌回去了。”

“嗯有可能,但他怎么得到令牌的?该不会他跟宗主……”

“去去,别乱说,被他听见在宗内就待不成了。”

……

这一切都被明王所听见,明王内心无语,这个令牌也不是自己想要的。

明王来到最高层,最高层有道封印,明王看了一下,封印立刻解开,明王推门走了进去。

这里空无一人,架子上摆着书籍,书籍一共不过百本,每一本都由灵锁锁住,在明王面前还有一帘子,帘子后露出半张桌子;在桌子上摆着笔墨纸砚。

这里规定进入此地之人,只能拿走一本,在规定的时间内归还。

明王走近看了看,每本书上都落着灰尘,这里的书已经好久没有动过了。

明王轻轻一挑,灵锁被打开,明王刚拿起一本,还未拍拍上面的灰尘,身边就出现几道闪电。

闪电直击明王,明王伸手接去,闪电打在一个蓝色屏障上,消失。

“什么人!”

明王大喊,过了几秒没人回应,明王锁定那人在帘子之后。但明王并没有察觉到这里有人,明王警戒起来,手中幻化着法术,明王清楚感受到这里没有活着的气息。

明王猛的掀开帘子,手中法术对准眼前。但自己眼前空无一人,在桌子上有一果盘,果盘上放着切好的橙子,还有一个光吸完橙汁的皮。

窗户开着,但自己从外面看的时候这扇窗户并没有打开。

明王知道这是陷阱,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明王拿起果盘中的橙子,横放在嘴边吸着橙汁。这橙汁酸甜凉爽,很是提神。

明王走向前,向窗外看去,白云在下面飘荡。明王这时感受到后面有灵力波动,袖中浮金瞬间打去,将法阵打散。

明王转身观察到,这法阵能够放出紫电,明王只是一笑。

神识之海!

明王观察到屋里除了架子上的书籍与灵锁有灵力外,这帘子上也有灵力。

明王走进帘中,帘中是另一个空间。

明王刚进去,万千闪电就向自己袭来,明王感受到,这闪电与护宗大阵中的闪电一致,看来是同一人所为。

“小娃子,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闪电在明王身边停住,明王眼前是一位苍颜白发的老者,在老者身后有着五本命术。老者盯着明王,他不知道为什么闪电会停留在明王身边。

明王手中出现黑色电流,明王将手举向上空,上空一道黑电劈入自己手内,明王身边的电流全部变为黑色。

明王对着老者一笑,这位老者感到不对,展开屏障,屏障中流动着电流。

黑电全部向老者打去,老者的屏障化为黑色,延伸出闪电直逼老者。

老者动都不敢动一下,因为他回过神,身边全都是黑电。

明王用指甲扣了扣牙齿上塞的橙子的皮丝。

“说谁小娃子呢?这么没教养。见到老人直接放电,这就是你父母教你的?”

“你!”

那老者被明王这一句气的怒火攻心。

“听见了吗?赶紧给我道歉!”

“我劝你不要得寸进尺!”

那老者释放体内能量,放出威压,身边闪电却无一破散。

“好啊你!见老不尊!”

明王一声努吼,身边威压将老者压在地上,抬不起头,想站也站不起来,这时这位老者知道,明王的实力远在自己之上。

明王蹲在这老者面前问道:“多少岁了?”

“五……五百三十七岁。”

明王笑了一声:“哼……才五百多岁,随便一个妖的修为都在千年以上,就你?在我眼中你不过是个没断奶的小屁孩,告诉你,我今年三百多亿岁,具体我倒是记不清了,听见了吗?叫爷爷。”

面对明王的气势、实力,这老者不得不相信明王口中的年龄,从嘴里憋出来个:“爷爷。”

“嗯,这样多好。”

明王站起,威压接触,老者身边的闪电消散。

明王身后化出王座,坐了下去,那老者站起,看着明王。明王对着眼前的老者拿出副宗令。

老者看见此令立刻行礼:“万平阁管理人公孙德漫参见副宗!”

[想不到宗主居然把副宗位交给了一个外人!]

“知道为什么我这么生气吗?”

“臣知,您年龄远在我之上。”

“知道就好。”

一道白光闪过,明王脸上变得沧桑,身体变得小了许多,驮着背,双手扶着一个拐杖,身上各处出现三百亿年的皱纹。

公孙德漫看见明王如此模样,知道这才是明王的真实模样,和自己相比,这点年龄连他的零头都不到,心有余辜,眼前的少年真的是亿岁老人,那实力……

公孙德漫也是第一次见到最高境界的实力。内心的罪恶感油然而生。

明王化为原样:“好了,这也不怪你。”

公孙德漫身后的五本书都飞到明王面前,公孙德漫走到明王身边对明王毕恭毕敬。

明王看着眼前的五本命术。

「雁回祝融」、「风翼破云」、「紫莲圣焰」、「月移花影」、「赤火流曦」。

明王随便翻了翻,可惜都不适合星夜,但是这些命术时候叶欣云他们。但是以他们的实力现在还达不到修炼这种命术的程度。

明王与星夜体内有着阴阳之力,阴阳之力可以转化世界万物,无论修炼什么,都畅通无阻,但是领悟阴阳之力内在难上加难。

真正领悟内在即可阴阳融合,如明王的完全体。

“唉……”

明王有些叹息,公孙德漫神安气定的说道:“您怎么了?找不到合适的命术吗?”

“嗯,是,找不到,你是这里的管理者,你帮忙指个路,有什么能不间断连续使用的远程命术。”

公孙德漫想了想说:“倒是有一本,但是那本秘籍是中级锻阶并不是太强。”

[中级锻阶,我记得叶晓涵说锻阶是最低的命术……先看看吧。]

“拿来我看一下。”

“是。”

公孙德漫手中出现一本命术,此命术叫「十进子」。

十进子,可连续打出火焰,威力极小,主要用途:燃起火墙。

明王接过这本命术看了看,旁边公孙德漫进行了讲解。说其他明王还懂,说起命术,公孙德漫讲的东西明王一句话没听进去,听得一塌糊涂。

这本命术还是明王自行翻看了解的。

[如果将火焰换为黑焰……可以试试。]

明王手中出现黑焰,模仿「十进子」向前方连续打出,黑焰在明王手中不间断持续输出,明王手掌划过哪里,黑焰就打向哪里。

连公孙德漫也没想到,明王只是翻看了一下命术就全部掌握,修炼至十成,还能将火焰改变,变为黑焰。

公孙德漫不禁自问:这就是真正大佬的实力吗?不敢想象。

公孙德漫看见这股黑焰咽了口吐沫,要是这黑焰打在身上,尸骨无存。

“可以,这本书我要了,还要办理手续吗?”

“不用不用,您拿走就是。”

现在的公孙德漫没有一点老头样,可能看见比自己大那么多的,发现自己还小。

明王走出空间,王座随之消失,五本命术都回归原位,公孙德漫在原地打转。

“哎?我刚才在干么来着?”

明王从帘中出来,走时还不忘拿走果盘中的一瓣橙子。

明王吃着从窗外飞去。

明王飞往君霞殿。明王飞到后院,看见叶欣云他们还在努力修炼,星夜在旁边练习着飞镰。

明王落入后院,走到星夜身边。旁边练得痴迷的他们并未发现明王的到来,不是陈华雪向明王打招呼,他们还真不知道。

“哈哎~还生。”

叶欣云向着明王打招呼,明王挥挥手对叶欣云一笑。

现在的明王知道了叶欣云就是苍云,但是明王对叶欣云丝毫没有感觉,最多就是这份皮囊,内在都变了……

明王不时想起当年的她,是那么的魅力。

明王将命术交给星夜,说明天会教她新的东西。

……

“陈华雪!我有事找你。”

听到明王的呼唤,陈华雪跑了过去说:“什么事呀,小明明。”

听见这肉麻的声音,明王浑身起鸡皮疙瘩。

“星夜的特殊功法由我来教,命术什么还是请你来教星夜。”

陈华雪仰着头,手放在胸前说:“没问题交给我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