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星夜脚下彼岸花瞬间扩散,星夜却浑然不知。她屏蔽了一切事物,静静感受着阴阳之力。

明王身边放出白色灵气,灵气跟上彼岸花扩散脚步,将其镇压,镇压的这一秒仿佛时间停止。

明王快速镇压,彼岸花只扩散到身边两三米,又缩了回去。

如果明王不在身边,这彼岸花定会开满山头,吸收世间灵气,归为星夜所用。真是这样,星夜体内阴阳之力将会不平衡,失去原本意识,转化为另一个人格。

「想不到星夜的黑暗之力那么浓……」

星夜体内的“阴”受到了阻挠,星夜缓缓睁开眼,体内“阴”化“阳”,样貌变换,又化为原先的模样。

“师傅?”

明王蹲下摸着星夜的额头:“没事吧?”

“嗯。”

星夜点了点头,明王心放了下来,明王最怕的是现在星夜的身体承受不了这份力量。

“这次尝试将那份力量压下去,让它与现在的能量保持平衡。”

星夜再次闭上眼,星夜黑化,身边除了黑色灵气,上面还有一层白色灵气。

白色灵气压制着它,但是白色灵气仿佛要被吞噬。

星夜脸上流出汗水,明王知道星夜体内的“阴”大于“阳”,星夜内心的黑暗太多太多,能够侵蚀她的心灵。虽说意识还是自己的,明王却不想见到那样的星夜,因为黑化之后思想会稍许改变。

上分的白色灵气消失,星夜身上的波动也停下来,星夜暂时控制了这股能量。

星夜缓缓睁开眼,眼眸变得血红,眼白与明王一样化为黑色,眼角散发着血气,印记黑红交替。

“身体难受吗?”

星夜摇了摇头。

「星夜应该控制了这股力量,不过用“阳”强行压去“阴”……」

明王有些担心星夜,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

明王伸出手灵气在手中显现。白化黑,黑化白两者交替。

“控制这股力量,将灵气显现,就像拿出战镰一样。”

星夜控制着灵气,有着灵衣的辅助,灵气从胳膊上汇入手中。这灵气只有一小部分属于星夜,而其余的是灵衣上的灵气。

灵气伸长,化为黑色战镰,星夜握在手中。

“试着将它变白。”

星夜手上出现几道白色灵气,灵气在战镰上蔓延,可惜“白灵”太少,被“黑灵”包围,融为一体。

“果然,星夜不要依靠灵衣,释放自己体内的。”

星夜努力放出“白灵”,但每次放出的只有几道而已。明王手掌放在星夜额头,放出灵气侵入星夜脑内。

“放松……”

灵气将星夜放松下来,明王的手掌让星夜安心,星夜褪去黑化,睁开眼用水汪汪的眼睛看着明王,这时的星夜异常可爱。

星夜抓住明王的手,放了下来。

星夜退后一步,笑着对着明王,瞬间黑化,这次黑化并没有“白灵”压制,手中化出黑色战镰,战镰又化为白色,在星夜手中挥动。

在星夜另一手中出现黑色战镰,两战镰化形,化为两个飞镰。镰刃与原先相同,只不过下面变成了锁链。

星夜双手拿着飞镰放到明王眼前,歪了下头,眯着眼对明王笑了一下。明王也欣慰的笑了。

明王手中化出一本秘籍,名为「血刃冥镰」,明王将秘籍交给星夜。

明王也想不到星夜的悟性那么高,只是指点一二就能领悟诀窍,熟练运用阴阳之力。

而陈华雪那边……

陈华雪就比较简单,根据每个人的信息,丢给他们一本命术就好。其他基本不用管。

明王看向旁边,旁边是五彩缤纷,各中命灵在空中飞舞。而最有天赋的妤清,每次使用命术,命灵的颜色最少为两种,多则三四种。

陈华雪看到这种天赋想要重点培养。

明王看着星夜满天飞舞的飞镰,每次挥动飞镰,镰刃中都会放出相应的灵气。

飞镰的基础操作,星夜在一个时辰完全掌握……

此时的明王已经离去,明王去往了旁边的山脉。

明王飞在山脉上方,看见空中的一个个浮石,浮石都是下面山脉分离出来的山石。仔细看能够看出浮石与山脉对应的轮廓,下面山脉树木遍布,白鸽在山脉之上飞过。

明王远远就看中一个书阁,书阁散发的灵气比较浓厚,里面应该有什么宝物,如果有适合星夜的命术就跟叶晓涵说一下拿走。

明王落在书阁前方,书阁开着门,里面有几个宗门弟子挑选着命术。

明王走进书阁,却被一男子拦住。

“请问有书阁令吗?”

书阁令,可进入此书阁,书阁名为「万平阁」。书阁令由宗门长老发放。

[书阁令……算了先去找叶晓涵要个吧。]

“抱歉,没有,刚来到这不懂规矩请见谅。”

拱手说完,明王离去,又飞到空中,看着这偌大的宗门。

[叶晓涵,真有你的,掌管着这么大的宗门,现在应该在处理公务吧……不对……]

说着明王使用「神识之海」探索整个宗门以及山脉。

[果然……]

明王搜索到叶晓涵在山脉深处,与一只命兽在一起,那命兽有着双翼,形似鸟类。相比这就是叶晓涵所说的灵鸟了吧。

明王朝着叶晓涵的位置飞去。

在路上明王看见了未曾见过的花花草草,还有各样的命兽,这里的命兽都是野生的,宗内弟子也会来到这里进行狩猎。狩猎成功后会去往山下换取灵元。

在宗内也会收取学费,毕竟要养活长老、导师,还有宗内的各种建设。学费会根据出身、贫困程度定制。宗内也会定时发放任务,做成任务之后会发放灵元,算是奖学金。

长老们在宗主不在的这段时间处理公务,也增加了不少部门,有的连叶晓涵也是刚知道。

在这片大陆,明王他对绁凌宗是没感觉,但对这里的人,如果能进绁凌宗那就是光宗耀祖。绁凌宗的管理严格,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独立的房屋,导师众多,教学也好。(除了陈华雪,因为陈华雪带的人都是精英中的精英,一点就通,手中命术也都是极品,陈华雪自己的实力就很强,形魂境八重。她手中的双扇是圣级武器,听说陈华雪借助了叶晓涵的力量,还九死一生的得到这双扇。)

明王在上方看见下面一个山洞,山洞被幻术堵上,不管怎样看那就是一山体。

明王飞了下去,落在幻术上,自己穿过幻术沉了下去。落在叶晓涵身后。

明王看见叶晓涵抚摸着一灵鸟,灵鸟羽翼洁白无瑕,体型像一座丘陵,灵鸟头上顶着三个呆毛,湛蓝的眼睛看着叶晓涵。

灵鸟看见了叶晓涵身后的明王大叫一声,想要攻击明王,叶晓涵回头看见是明王。灵鸟很快就得到叶晓涵的指示,停了下。叶晓涵摸了摸灵鸟头上柔顺的白毛。

“抱歉,吓到你家灵鸟了。”

“没事。你看她多温顺。”

明王走向前,想摸摸她的羽翼。灵鸟将羽翼向里一缩,扭头眼睁睁的看着明王。

“是……挺温顺的。”

叶晓涵捂着嘴笑着:“哼哼哼……你怎么来这了?找我有什么事吗”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那书阁令……”

说起书阁令,叶晓涵恍然大悟,自己忘了给明王这里的所有通行令,明王相当于限制在一个宗中,啥事也不能干。

叶晓涵在怀中拿出一个令牌,令牌与叶晓涵的宗主令相似,但是边缘的是银色,而不是金色;正面写着副宗。这是一张与宗主令相同的副·宗主令。

这张令牌从建宗开始到现在,荒废了近千年,叶晓涵一直保存在自己怀中,从未拿出。看样子还是那样新。

“还生,这是给你的。”

明王接过令牌看了一眼就知道这是张什么令。

“这令牌我不能要,我对这里根本不熟悉,连命术都不懂的我,有什么资格当副宗?你还是收回去吧,给我书阁令就好了。”

面对明王的推辞,叶晓涵只是摇摇头:“宗内没有任何人比你更适合当这个副宗,虽然你不懂命术,但论实力,比任何人都强。收下吧,毕竟金丹……”

为了不让明王心里不好意思,便说起了金丹作为交换条件,叶晓涵不提,明王已经把金丹这件事忘的一干二净。

“你不说我都快忘了,那好吧,这令牌我就收下了,当然金丹少不了你的。”

说着明王化出天沅葫,从中倒出三颗金丹,金丹飘在空中,明王拿出储物盒,将金丹放入其中。

这次的储物盒与以往的不同,这次的储物盒是金制的,上面是银色纹理,在储物盒上方还有一颗钻石,钻石晶莹剔透,没有任何杂质。储物盒前方镶着各自灵石,灵石中蕴含着不同的力量,灵石也可以作为暗器发出。

叶晓涵接过这精致的储物盒:“谢谢。”

“嗯,那我走了,去书阁。”

叶晓涵向着明王挥手:“拜~”

转过身,灵鸟直勾勾的看着储物盒,她自己也想要一颗金丹。

“别想了,我可是用副宗令换来的。”

灵鸟发出嫌弃的声音……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