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明王手中的「混天审判」并不是失传秘籍,而是「混天审判」的盗版,明王分析了「混天审判」的结构、形成过程,结合这个世界的命术创造了「假·混天审判」。

冥王在血冥座上睁开眼,发现自己又在血池之上。这里的血池与秋梦瑶的血池不同,秋梦瑶的是空间结界,而这里是冥王的潜意识,是冥王的精神世界;这里蕴含了冥王的所有记忆,以及自己的秘密。

“唉……又睡着了。”

这里的“睡着”是指自己没有在规定时间醒来,即使醒来也没有精神,或者是自己昏睡过去,醒不了。

而血池中的血水可以提神醒脑,如同兴奋剂,将睡意去除。这血水也有腐蚀作用;如果有人侵入冥王的精神世界,这里的血水会将他吞噬,永生不得超生。

冥王再次来到血湖边,用双手捧起一滩血水放到脸上,血水被冥王吸收,精神了许多。

冥王退后一步,闭上眼,静静地站着,感受着自己体内的阴阳之力,“阴”正在自己体内流淌,冥王在体内将“阴”化为“阳”,冥王与血池瞬间变化。

明王睁开眼,血池变为湛蓝的湖水,晴空万里,风轻云淡。明王站在明净的湖面之上。

明王坐下,身后出现水流化成座椅。明王双手放在两半,看着这这世界,让明王静心。

转眼这片湖水变为一片草原,绿草如茵,一望无际。微风吹过,带起了地上的花朵;草地上百花争艳,明王坐在藤蔓编织的座椅上。

一阵凉风吹过,明王身后飘来枫叶,明王独自一人坐在枫林之中,枫叶铺天盖地,染红天边。

明王脸上出现皱纹,白发变得沧桑,瞬间老了许多。

一阵狂风刮过,世界变得雪白。狂风大作,鹅毛大雪在风中刮着,天上的太阳没有光亮,这里变得冰冷。

明王饱经沧桑,双手放在缘犀上,撑着衰老的身体,明王的身体已经老化。明王变得驼背,站在风雪之中,背上已经被大雪覆盖。

手上皮肤粗糙、起皱,白发苍苍,没有一丝柔顺。明王变得消瘦憔悴,饱经风霜的脸上,刻满了岁月留下的皱纹。

明王在风雪中看见一个影子,愣了一下,又露出笑容,明王缓缓闭上眼。

“来生再见……”

明王随着狂风暴雪倒在雪地之中,雪掩埋了明王的身影,剑依旧屹立不倒。雪不再飘落,风不再呼呼的刮,天上的太阳也消失得无影无踪,整个世界都化为一片白,在剑的地方出现黑点,黑点如墨汁一样在这里扩散,最终这里化为永久的黑色……

明王在房顶上睁开眼,太阳刚刚升起,还保留着未升起的红润。

“梦吗?”

明王不禁自问,明王感到眼角有东西,用手指摸了下,明王看到,眼泪沾在自己手上。

“泪?”

明王用手擦去,感觉自己内心变得空虚,自己好像忘了什么……

明王从房顶跳下,走在风萧萧的路上,现在宗内弟子大部分都已醒来,去完成自己的职务。

「今天吃什么呢?」

明王正想着,抬头发现自己已经到了导师陈华雪的地盘。

明王在门外,门牌上写着“君霞殿”。君霞殿的大门开着,从外面可以看清里面的情况。

从大门望去,一眼看见的就是一个炼丹炉,这个装饰很平常,在明王记忆里,一般这个炼丹炉不常用,除了太上老君忙不过来的时候叫童子去开启这东西,其他没一个人会用。

明王炼丹还有一个称号,这个称呼至今无人能超越,称号为「三秒金手」。

明王炼丹技术高超,只要经过明王手的丹药,在三秒内必成精品,但成品三秒后立即腐化,变为灰尘,这也是明王「三秒金手」的出处。

明王在路上摸了下炼丹炉,炼丹炉和自己想的一样,锈迹斑斑,底下不知道多久没有生过火了。

“还生!”

叶欣云的声音在屋内传来,明王转身看去,叶欣云正在上面站着,旁边还有叶晓涵他们,但不知道为什么,宗主会出现在这里,一般刚回来应该会有很多事要做。

只见叶晓涵从上面抬腿跳了下来,对着明王伸出手,大喊一声:“饭来!”

“啊?”

叶晓涵跑到明王身后,推着明王进屋。

“快快快,进屋就知道了,厨具都给你准备好了。”

明王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叶欣云他们多开,被叶晓涵推的过程中,莫阳对着明王伸出大拇指。搞得明王一脸懵。

明王进屋就看见陈华雪自卑的坐在墙角,低着头,面色灰暗。看见桌子上的菜,样式很好,颜色也很鲜艳。

叶晓涵将明王推坐在椅子上,毕恭毕敬的奉上筷子。

“来,叨菜,孝敬您的。”

“啊?什么玩意。”

在叶晓涵的推辞下,明王只能夹菜放入嘴里。

“……咳咳咳咳……”

明王吃完菜向旁边咳嗽。

“谁把卖烟的揍死了!”

这一吼不要紧,可面色灰暗的陈华雪脸上又加上一层绝望,仿佛内心又被插了一刀。叶欣云他们在旁边偷笑,只有星夜面无表情。

明王又叨了几个,不是甜死,就是咸死。明王也知道了,这里没一个会做饭的……

“唉……还是我来吧。厨房在哪?领我去。”

叶晓涵喜出望外:“好好,这边请……”

望着叶晓涵的背影,陈华雪趴在地上,泪流满面,伸手去抓:“宗主!”

叶晓涵笑着对明王,凶着对陈华雪:“滚!”

“呜呜呜……宗主不爱我了……”

叶晓涵听到这话脸都青了,赶紧推着明王进屋。明王进屋之后把叶晓涵推了出来。

看见这食材齐聚,调味料不全的厨房,明王有点不知从何下手……

明王「化虚为实」加「分身」,在厨房内一顿操作。锅铲被敲得叮当响,外面听得清清楚楚,而叶晓涵、王宗义、妤清想从缝隙中看看明王是如何做的。但……门被明王封上怎么也打不开。即使叶晓涵破封也没将门打开,只好放弃。

不到十分钟,明王从厨房中走出,背后飘着十二道做好的饭菜,明王将桌面上的剩菜剩饭全部清除。

……

“啊!好饱啊!在长老那蹭的饭就是好吃。”

一个女生向上伸着胳膊,在宗内朝君霞殿走去。

此人名叫贤千雨,身穿宗内制服,乌黑发亮的短辫,低马尾,在眼睛中能看出她很机灵,心眼很多;性格活泼,是修炼天才,但是对修炼没什么兴趣,对机械感兴趣。导师是陈华雪。

贤千雨走到君霞殿门前,闻到一股饭菜的香气。她动了动鼻子,闻了闻。

“什么味?这么香?”

贤千雨冲进君霞殿:“陈陈!请厨子了……”

所有人吃着饭都看向贤千雨,贤千雨看见叶晓涵立刻鞠躬拱手行礼,用另一条声线严肃说:“宗主好!”

这声音与刚才反差很大,一个是活泼的小女孩的声音,一个是御姐的声音。

“你好,要坐下来一起吃吗?”

贤千雨很想坐下来,但自己实在吃不下,知道这里饭菜难吃去长老那蹭了一顿,把半个桌子吃尽,现在肚子已经满了……

“不了,多谢宗主。”

陈华雪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到贤千雨身边,抱着贤千雨,蹭着脸说:“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学生贤千雨,很强的哦。”

贤千雨看着这没见过的菜式,叶晓涵他们吃的津津有味,自己也有些嘴馋。最可恨的是,贤千雨扭头避开这一桌子,却看见角上四只小白狼吃的比自己都好。再看看自己平时吃的,一言难尽,心中默默流泪,说出来全是苦。

饭菜过后,叶晓涵将叶欣云他们的全部信息告诉了陈华雪。当然除了明王与星夜,星夜在明王身边,叶晓涵不敢调查星夜,不敢深入研究。在明王眼中,星夜相当于自己女儿,叶晓涵不敢惹事。

陈华雪了解到他们每个人适合学习什么,并制定了今后的学习计划。但是叶晓涵和陈华雪都不知道叶欣云到底适合什么武器,不管叶欣云使用什么都略懂一二,但真正趁手的没有。

陈华雪将他们带到房后的训练场地,陈华雪训练叶晓涵他们六人加上贤千雨。

明王单独训练星夜,明王训练星夜比较难,因为在他们意识中只了解命术、命灵、命魂。不管什么,都潜意识的将它们连在一起,这让明王很头疼。

星夜天资聪慧,明王说什么星夜都能反应过来。也许星夜能够体会自己体内的东西。

而让星夜真正能够掌握这阴阳之力,必须让她真正感受阴阳之力。明王开启结界,明王与星夜在结界内是绝对安静,听不见外面的风吹草动。

“星夜放松身心,静静感受体内的阴阳之力,去控制它,分离它。”

星夜闭上眼,将世间万物屏蔽,感受着阴阳之力的流动……

突然星夜体内的“阳”化为“阴” ,星夜乌黑的头发霎时间变得血红,身上的灵衣变化,黑色红边,眼角布满红色印记,像是眼线一般。

脚下彼岸花盛开,星夜体内阴阳之力暴走,这股能量冲破明王设下的结界。

“不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