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呼~”

北风拂过明王脸颊,风中略带点萧瑟,在睡梦中明王睁开了眼,睡意被这股凉风吹散,明王在瓦砖上坐起,明王正坐在绁凌宗大殿之上。

明王望着隐蔽的月光,云朵变得灰暗,明王眨了眨眼,将眼中的皮酸逝去。

其他人都已睡下,长老为他们准备好了住处与制服,但这制服又有谁会去穿呢?

明王站起,打开空间之门走了进去,空间之门通往异世冥界。

冥界有个通俗的名字——阴曹地府。人死后化作鬼魂,有的飘荡人间,有的选择轮回,也有的根据生前功绩成神,或者居住在冥界。

冥界之内鬼魂横行,不管去到哪里都有魂魄,空中也有魔气穿行,这魔气也成为了冥界一道风景,在别人看来这很有趣,其实这是找不到家的鬼魂,这鬼魂被冥界收留,但因为执念太重,一直寻找着回家的路,已经不想魂魄,他没有了思想,直到体内能量耗尽,烟消云散。

冥王踏入异世冥界,看了看这场景,没有任何鬼魂,也没有任何流离失所的哭魂野鬼,冥王心中有一丝空虚,毕竟这里不是真正的冥界。

异世冥界浩大,冥王从正门走入,这里不是死气沉沉,有这生气,这里张灯结彩,很是喜庆,道路上灯笼遍布,红红火火,在冥王来到这不久之前,这里有了喜事。

这里成了一部分人的港湾,他们在内心认定这里就是他们的家,在这里他们不怕有什么压迫。

这里看似黑暗,对于他们来说,这里是无比的光明。冥界有什么不好呢?在人世间到处都是压力,不时还受到贵族欺压。这里的人都是由明清月带来的,明清月成为了他们的守护神,每家每户的门上都帖着明清月的画像,供奉的是清月冥神。

明王走在这热闹的路上,这这里白天就是黑夜,黑夜便是白天。光明不懂黑暗;但黑暗懂得光明,能将它吞噬。

在这里居住的居民看见冥王都非常热情,跟冥王打招呼。有的向冥王招手,有的和冥王搭话,路上的小孩还主动来的冥王脚下,想跟他玩耍。

冥王虽有着血红的双眸,但他们并未感到恐惧,他们感到的是亲切,这里人们的命运几乎相同,都是被贵族欺压,在圣泉光域没有任何人权。

在圣泉光域达官贵人使他们妻离子散,他们最亲近的人都离他们而去……也许在这欢乐之下都埋藏着自己的秘密,没人人心中都有着一个复仇的种子,这颗种子在内心发芽,他们总有一天会夺回属于自己的一切,让逝者安息,含笑九泉。

这里光彩夺目,这里也是仇恨的故乡……

“这位兄台是新来的吗?唉……你该早来上几个时辰,隔壁老徐刚办完喜酒,这里的人都有份,你是不知道,街道上随便看去都是宴席,可惜了……”

“真的吗?那还真嘚恭喜他。”

还没交谈完几个孩童就跑到冥王脚下,疑惑的望着冥王。

“哇,哥哥!你的衣服好好看啊。嗯……能不能陪我们玩玩呢?”

冥王蹲下摸了摸那男孩的头笑着说:“抱歉,哥哥还有事要做,之后再陪你玩吧。”

“啊?好吧……”

几个小孩都很失望。

“原来你有事情要做,我就不打扰你了,再见。”

“再见。”

冥王挥了挥手,走向前方。这里的人们都欢声笑语,人情味很重。这里的每个人,都是他们自己的家人。

这里的场景与圣泉光域形成显著的对比。仔细观察,圣泉光域很冷,在他们心中只有利益。

冥界要山有山,要水有水,这里也分成了几大门派,门派也都是刚刚形成的,他们主修命术,经过明清月同意,在山头、平原、湖边开阔了荒地。

为了这里的繁荣,明清月在游历时一块收集了数本命术,将命术分类交给这几个门派。

这里的人只要想学,就可以加入,无论实力如何,他们修炼命术要比五大宗门的弟子更加努力,因为他们又共同的目标,有着共同的动力——复仇。

冥王飞入冥府,冥府由黑岩建成,内部黑火重重,冥王推开门走了进去,进去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宝座上的明清月。

冥王边走边说:“哪阵风将出门在外的前任冥王给吹回开了?”

“这句话,应该是我说的吧,怎么想起回来了?”

冥王坐在台阶下:“最近灭了个魔修老巢。现在那里是我的地盘。”

“这跟你回来有什么关系?”

冥王语重心长的说:“唉……我窥探了他的记忆,在他背后还有更大的人。我在窥探他部下的时候发现还有另外三人,他这部下一共是兄妹四人,每个人都效忠一位,我也将那位部下带回来了……跟我走!去地狱。”

说完两人化作虚影瞬移。

十八层地狱上方是明王所建的“莲花”,形似莲花,“莲花”花瓣为暗黑色,共十三瓣,上下分布,花瓣内部有着血丝,血水在里面流淌。

“莲花”中的“莲蓬”为红色,冥王站在这“莲蓬”之上,在体型对比中,冥王像只蚂蚁大小。瞬移到“莲蓬”上的冥王看到空中有一纸条,冥王伸手拿去,打开纸条上面写着:

我去游荡了,你自己弄吧,我可不想当炮灰。

爱你的爸爸

这纸条在冥王手中被黑焰燃为灰烬。

冥王咬牙切齿的说:“你爸爸!你爸爸!!你爸爸!!!!!”

轰……

冥王边说便跺脚,整个“莲花”都被震碎,塌陷,花瓣中的血水流入地下,这里像是刚刚发生过哦地震。

“咳咳咳……”

冥王躺在废墟中,打扫了一下身上的灰尘,举起手将“莲花”复原。

在“莲蓬”上空出现那女子尸首分离的尸体,那双血淋淋的眼睛还瞪着冥王。

冥王在她的记忆里得知,她名为刺影。

刺影身边出现魔气,魔气将这副身躯吞噬,没过多久这副身躯变了样。

黑色的纹理刻在这副身躯上,纹理包围了全身,像是恶魔的爪牙,冥王手中出现一血红的灵丸,血气在灵丸身边环绕着。

冥王伸直手掌,灵丸进入这副身躯体内,那黑色的纹理像有生命一般生长,尖锐的黑尖直至脸颊,在脸颊之上像是一道疤痕。

她头发扎着单马尾,身躯笔直,瓜子脸,眼神天生的锐利,像一把小刀,目光中带着杀气;身材完美,不像妤清那样的平胸。

冥王手中出现一颗紫色的风信子,风信子的花瓣飘落,形成一颗颗粒子,粒子重组,化作刺影的灵魂,被冥王净化过的灵魂纯洁无瑕。

在这里冥王设下结界,那人的“门”来不到这里,在这里的灵魂不会消散,因为这里也是灵魂的归属之地,灵魂在这里安息。

刺影的灵魂出现在眼前,灵魂身边的魔气侵蚀着被净化过的灵魂,冥王却无动于衷。

冥王净化灵魂的目的是给她新生,将前一世的污秽全部清除,用新的开始面对结束。冥王看着这灵魂被侵蚀,是因为这副身躯容不下纯净之灵。

灵魂由发着荧光的天蓝色,一点点化为黑色。冥王欣赏着自己的杰作,像是一个无恶不作的恶人。

灵魂融入身躯,魔气在身躯上蔓延,化作魔甲,魔甲轻盈、坚韧,多余的魔气在腰间形成双刀与一些暗器。当然这些都是由冥王准备的。

刺影睁开眼,眼眸不再是黑色,而是暗红。

刺影看见冥王下意识的退后一步,情绪万千,上次看到冥王感到的是无边的恐惧,这次看到冥王却是亲近密切。

但是这份感觉让刺影更加慌心,但她肯定自己对眼前之人绝不是那种感情。

刺影声音有些颤抖惊问道:“你到底是谁!”

冥王悠然道:“你就是这么跟你主人说话的吗?也不看看你自己。”

刺影向下瞟了一眼,自己穿着暴露,腰边别着新的双刀和暗器,但是身上布满黑色印记,直到脸颊上,她不敢相信的看向自己的胳膊,印记到手心都是……

“为什么……”

刺影双膝落地,手捂住脸,跪在地上大哭……

“怎么,不愿意为我效力吗?论黑暗我才是祖宗。”

“呜呜……呜呜呜……”

刺影并没有理会,冥王进一步刺激她:“再哭,你那两个哥哥,一个妹妹,一个姐姐性命可不保。”

刺影不知道为什么冥王会知道这件事,这件事连她之前的主子都不知道。

她眼睁睁的看着冥王,收起那止不住的眼泪。冥王蹲在她的面前用手抹去她眼上的眼泪:“今后你就是我的了,我给了你新的生命,我就是你的主人。我在你体内注入了一颗血丸,如果你敢背叛我,你体内的血丸会吸收你的血液,当然你那几个人亲也不会幸免。只要服从我……”

看着冥王的眼睛,一颗种子在刺影心中萌发,她却浑然不如。

冥王站起对着她说:“你已经脱胎换骨,这副身躯要比你之前的强上百倍。这是一本命术,好好修炼,每领悟一页,下一页会打开;领悟不了,下页永远的打不开,当到最后一页时会有任务。这里便是你的修炼场所,有什么需要直接去冥府,里面有人会给你准备,有空也可以去镇上看看。不过修炼完这本书我只给你十个月时间,如果在十个月之内没有修炼成功,后果自负。”

“是……”

冥王丢下一本命术便开启空间之门离去。

那本命术名叫:混天审判。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