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来吧!”

叶欣云双肩化出火焰,火焰顺着灵衣到叶欣云手上,变成双刀,双刀放在眼前,做好战斗准备。

那些长老开了眼,那些身经百战的脸上一个个目瞪口呆,与现年龄的沉稳、冷静完全不符。

这些长老都有着苍白长发,有的目光如炬,有的身躯修长,有的脸上写满了和蔼可亲……

大长老欣赏着眼前的双刀,双刀是那样纯净,那样美丽。如果不是叶欣云,自己一生也有可能看不懂,因为宗门宗主也没有领悟灵气具现化。

大长老捋了捋长白的胡子,语重心长的说:“怪不得宗主让我们都来观摩,这么小年纪就领悟了如此门道,孺子可教啊。看见这灵气具现,我这一生也值了。”

“是啊,领悟之人竟是如此年纪……”

“嗯嗯……”

长老们对叶欣云很是欣赏,其实灵气具现化全靠那件灵衣的功劳。

明王一个人在旁边看着眼前面无表情的十人,在这十人中,明王感受不到一丝生气。这十人没有一个是人,全部都是投影所化。

[晓涵。]

[怎么啦?还生。]

[这投影是……]

[哦,这个啊,看见这十人脚下的石头了吗?石头上的阵法就是显现他们的东西,本显现的是十个灰色虚像,我嫌不好看,给加上了衣服、脸,你看现在多顺眼。]

[……]

[哎?你怎么不说话了?]

[没事,了解了。]

面对叶欣云的阵法是四成功力,叶欣云死死盯着十人,试图找出阵法破绽。

突然双刀灵气增大,如同烈火,叶欣云使出「火云步」迅速接近阵法,阵法出现防护,三个兵器正对着自己。

叶欣云在兵器的攻击范围之外落下,双刀劈入地下,地面被这力道震裂,裂纹直入阵中。

双刀本为火灵,叶欣云聪明的将这火灵经过裂纹打入阵法之内,火灵在阵法内冲出,灵气在叶欣云手中毫无温度,一旦离开双手,温度剧增,此灵气不亚于「万刹千秋」。

阵中人影化为灰尘,投影消失。

叶欣云也知道了这十“人”是何物,在之后几场丝毫没有留情。

第二场、第三场、第四场都没有问题,火灵能将阵中十“人”瞬间融化,但到第五场,八成功力时有些吃力。

灵气无法在地下发出,阵中“人”朝着叶欣云就是一刀。

叶欣云快速躲闪,五人围绕四人,四人在缝隙之间放出命术,刀光剑影向叶欣云打去,叶欣云双刀迎接。

“锵——”

兵器碰撞的声音不断从中传来,叶欣云陷入苦战,阵法变换,叶欣云无从下手,叶欣云躲避命术之时,使出「剑灵双影」,四道刀锋向中间飞去,可惜前五退二,三人一同接下此术。

叶欣云双刀挥出残影「随梵沧双」不断击进。以一敌十实属难攻。

“烬焰!!!”

叶欣云松开双手,双刀化为灵气附在胳膊上,叶欣云手中出现几道的火焰,有着灵气的加持,火焰变得鲜红,火焰纵横交错,围绕在这十“人”身边。

烬焰,密不透风,形成一个火球,这火球转速越来越快,温度也越来越高,逐渐缩小。周围的火焰也随之转动,下面的火焰向四周绽放。

而这只是表面,在内部火焰延伸,向十“人”冲去,这火焰更像是触手。内部延伸出无数条火焰,火焰温度随高不过火灵,但在那触手的不断攻击与高温下,阵内十“人”被击败。

到第六场,九成功力时,不管叶欣云用什么方法也无法击破,即使是烬焰,也无法破坏第一段的护盾,最后以失败告终。

“嗯,一人击破八成不错,在新生中已经是锋芒毕露。”

“如果都是如此,接下来几人也值得一看。”

但想象并不是现实,这阵法对于妤清不是太友好。

王宗义从包中倒出“木块”,“木块”围绕十人,王宗义在旁边轻轻放出命灵,命灵在“木块”内增强几倍将阵中“人”击杀。

到八成时是一个分界点,这“木块”增强命灵,也无法击破护盾。王宗义至少使用了六种命灵也在八成时失败。

妤清是几人中最惨的一位,妤清射出羽箭,羽箭吸收灵衣灵气,击破兵器穿过那“人”的身躯。但到第七成时,阵法为第二段,羽箭被阵中人用兵器逐个击破,妤清失败……

“血池……”

秋梦瑶用断剑割破手指,一滴鲜血滴入血水之中,整个世界化为血池,众人站在血池之上。

大长老愕然道:“这……这是……空间结界!!!”

八大长老站在血池之上,看着这一望无际的血水,空中蔓延着血腥气,血腥气吸入肺中,让长老既害怕又倾佩。

陈华雪看见这一幕,紧紧抱住叶晓涵,叶晓涵清楚听见陈华雪的心跳加速。

然而叶晓涵伸手使劲拍打陈华雪胳膊:“脖……脖子……”

陈华雪现用胳膊勒着叶晓涵,叶晓涵快喘不上气来,不是经过叶晓涵拍打,陈华雪还真没发现。

“抱……抱歉。”

……

虽然八大长老被震惊到,但是一个小小的女娃能设下如此结界,这是想都不敢想的。

血池中的血水附在秋梦瑶身上形成血甲,秋梦瑶身后长出血翼,血翼缓缓展开,飞向空中,手持断剑,断剑被血水形成剑身,秋梦瑶脸上出现血管般的血水。远远望去像一只恶魔。

秋梦瑶举起断剑,血池中的血水向断剑蔓延。

“呀!”

一道血刃在秋梦瑶双手中纵劈而出,血刃一下就劈散了阵中人。

长老们都低估了秋梦瑶的实力,因为秋梦瑶是命体八重,长老们将阵定到了三成。

第四成之时,血池骤然升起,天空中的红月露了出来,红月在秋梦瑶身后,血光照耀在秋梦瑶身上,断剑在隐隐发光。

血池中的血水形成万千触手,穿过阵中人胸膛,阵中人消失。

从四成直到八成秋梦瑶用不同方法虐杀阵中人,在一旁的妤清羡慕至极。

在第九成时变得吃力,不知为何第九层护盾如此坚硬,而明王看出了端详,此阵第九层的护盾与「万刹千秋」有几分相似。

「晓涵,这护盾是低配版的万刹千秋吧?」

「嘿嘿,被你看出来了,怎么样?这阵法之所以强势也少不了我的功劳。」

「强是强,但你不怕被别人认出来吗?」

「就连大名鼎鼎的明王,在看了三十多场战斗之后才发现的万刹千秋,我又怕什么呢?」

「唉,我也不是万能的……」

秋梦瑶吼道:“血浓于水!”

在血水上方的阵中人掉入血池,与血池融为一体,化为血水。秋梦瑶脸上轻松一笑。

“噗!这也行!?”

叶晓涵傻了眼,表情狰狞,像只失去食物的老虎,恶狠狠的看着明王。

「这什么情况!啥玩意!掉入血池没了!这血池是岩浆吗!!!」

明王也感到不可思议。

「……我也不知道啊,这……新开发的新功能?」

「太变态了吧!我都担心我掉下去尸骨无存!」

「额……放心在这里不是结界主人死,我救的回来。」

「滚!还真盼望我死啊!」

「……」

在阵法十成时,叶晓涵再次使用此招式,将阵中人拉入血池秒杀。

八大长老看见此情况背后发凉,有几个长老已经御风飞起,生怕掉入血池。

秋梦瑶成为近千年以来第一个秒杀此阵十成的新人。

简直开挂。

血池消失,众人回归试炼之地。

莫阳面对阵中人,在六成之前使用巨剑能完全破阵,但在第七成时,莫阳只能使出「血祭,镇祖」,但「血祭,镇祖」不能连续使用,也不能外人插手,莫阳止步在第七成。

星夜面对阵中人,灵衣灵气化出战镰,星夜运用「光·瞬杀」「暗·影移」,迅速至阵中人身后,击破迅速撤回,阵中人速度不及星夜,被星夜逐个击破。

六人中有一人能放出空间结界,两人能运用灵气具现化,这样的人才万年一遇,现在有三人出现在眼前,让长老与导师陈华雪大饱眼福。

但他们不知,其中最有潜力之人是妤清,妤清能够领悟命术内在,领悟命术内在者可自行创造命术,这能力能不能用在刀刃上,就看妤清造化了。

“咳咳……陈华雪,这六人就交给你来训练了……”

还没等叶晓涵说完,明王将其打断伸出手掌说:“五人,星夜由我来教。”

这时叶晓涵才想起明王是星夜师傅,刚才因为上头忘了这件要事。

“抱歉抱歉,我忘了,介绍一下,这位是星夜的师傅明还生,也是我的好友,别看他样貌……”

[晓涵!]

要不是明王阻止叶晓涵又将一个秘密透露出去。

[抱歉,抱歉上头了,我冷静一下。]

“别看他样貌是这样,但实力可在我之上,那护宗大阵你们也见到了,实力我就不多说了可以好好相处一下。大长老!”

“在!”

“天色也不早了,去准备一下六个人的住处。”

“是。”

六个人,唯独没有明王的,在比试过程中明王和叶晓涵交谈过,自己睡在树上就好,因为自己想吹吹凉风……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