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化潭山内黑焰笼罩了两旁的道路,黑焰将这里原本的植物烧尽,黑焰所过之地长满了彼岸花,整座山都被黑焰、原始魔气、彼岸花笼罩。

看着这红中带黑,黑中带红的山体,无边的恐惧在人们心中萌发,即使有修炼者来视察,魔气也会将他侵蚀。

化潭山原本殿主走后,黑色变化并不大,白残翠与审纣已成为过去,赤墨药堂也被其他人接管,这让冥王意识到,这个殿主不过是个小喽喽罢了。

冥王走上黑漆漆的台阶,登上顶端,那宝座化为黑焰,冥王坐在黑焰中,空中一道月光洒下,冥王将这一片区域化为永久的黑夜,冥王闭上眼,再次睁开之时那血色的双眸变得暗淡……

明府内的明王眼睛闪过一丝光亮,本体与分身互换……

在这三天之内,妤清他们是吃喝玩乐,将穆尽城玩了个遍,叶晓涵对这些没有任何兴趣,躺在温泉之中,温泉之上飘荡着酒壶,当明王找到她时,叶晓涵已经不省人事。

三日之后,清晨时刻,全体人员都在比试之地集合,绁凌宗使者不知从哪找来的葫芦,葫芦巨大,高出人两头。

叶晓涵看都不屑看一眼,高傲问道:“我记得绁凌宗有只灵鸟的,没用它吗?”

绁凌宗使者不知道叶晓涵是怎么知道的灵鸟,但是灵鸟不是随便就能召唤的,它栖息在宗门旁边山脉中的最深处,据说它不会轻易出山,如果宗主不在,宗门内全部长老全去也不一定能请到,但这也是宗内的传说,真正的消息无人知晓。

绁凌宗使者听到叶晓涵这句话,感觉叶晓涵不是一般人,知道灵鸟不是在宗门内呆过,就是与宗门内部有深入交流。

“抱歉,灵鸟不是随便出世的,而且我也只是个宗门子弟,没有这个权利。”

叶晓涵有些失望也有些失落:“算了,我们走吧。”

叶欣云、星夜、莫阳、秋梦瑶、王宗义、妤清以及使者都坐上这飞行载具,而明王与叶晓涵并没有,是自己飞在他们旁边。

几人在空中向东面飞去。

使者看着旁边的两人自愧不如,要从比试之地飞往绁凌宗的路程可不短,使用的命灵也是巨大,以这飞行载具的命灵到绁凌宗也是勉勉强强,按照现在的速度,到绁凌宗也得下午。

使者不敢相信两个化体境,居然会御风飞行。但使者看不出,明王并没有御风!

在载具之上,吹着这股凉风,妤清站起,头发与斗篷被风吹气,在身后飘荡,举着右手大喊着:“啊!好爽啊!风赐予我力量!!!”

“哎?啊!!!”

一阵狂风刮过,让在载具上站起的妤清站不稳脚,脚脱离载具被风吹气。

“妤清!!!”

在叶欣云与秋梦瑶伸手想拉住妤清,妤清已在空中360度旋转了好几圈。闭着眼的妤清口中发出剑尖,载具上的使者也惊心动魄,刚想跳下载具御风去救妤清之时,妤清已被叶晓涵在后面接住。

叶晓涵抓着妤清两脚,妤清倒立在空中,看着前方,喘了几口气笑着说:“谢谢……”

叶晓涵飞行前,将妤清放在载具上说:“不会飞行别做这种危险动作!”

妤清对叶晓涵的话言听计从。

明王正在载具旁边放浪,在天空中飞来飞去,上下浮动,有时划过下面水面,水面上在两旁掀起水花。

有时穿过树林,摘下一棵野果,在手中净化后放入嘴中。明王在天地之间悠哉游哉。

午时,太阳当空,二月份的太阳不是太毒,但天上万里无云,太阳直照眼睛也不是件好事。

明王袖中出现一片片金鳞,金鳞组成方形,明王在手中甩向天空,浮金在空中增大,罩住刺眼的阳光,为防止太冷,金鳞之上放出暖障,阻隔天空中的气流,覆盖飞行载具。

明王与叶晓涵归入载具,明王「化虚为实」在载具之上化出圆桌,在木桌旁边布下空气墙,墙体之上化出木椅,椅子围绕着圆桌正好九个。

桌子上鸡鱼肉应有尽有,都是明王大早晨起来自己做的,做完之后放入储物盒。

“坐吧!”

明王在旁边热情的说,其他人纷纷坐下,但是奕承安迟迟不敢坐下,给他留的位置是在空气墙之上。

奕承安看了看桌上的美食,又看了看那木椅下的景象,云在脚下流动,房屋在往后移动着,在万米高空坠落自己可承受不了。

“那个……我不饿,你们先吃吧。”

在众人惋惜时,明王看出了端详,到奕承安身旁硬拉着他坐下。

明王拽住他的胳膊,奕承安感受到一股力量控制着自己,明王扶着他走到座位前。

“别不给面子啊,之后还要罩着我没呢。”

奕承安在木椅上看着脚下的万丈深渊,不禁咽了口口水。

明王回到自己座位上,笑着说:“来,吃!”

午饭过后都昏昏欲睡,可怜的小狼吃着剩饭剩菜,虽然明王将剩饭剩菜打扮了一番,看着像新鲜的菜式,但这混合起来的东西吃的是真的难吃,也让小狼们误以为明王他们吃的也是这个。

奕承安在旁边尴尬的看着,看着小狼用前掌扒翻饭菜,挑出肉来,自己也不好说什么。

叶欣云他们纷纷睡下,明王在空中游荡,即使再新鲜的事物,久了也会觉得无聊,明王在空中无所事事,也不想在天地之间乱飞。

奕承安在前面把控着方向,不时也张开大嘴,打个哈欠。

明王也闲得无聊,想了想,干脆加快速度,快点到绁凌宗。

明王和奕承安说完自己的想法,便来到载具后面,在旁人看了明王一定是推,奕承安想的也是这样,但明王没有。

明王对着载具后面直接就是一脚,载具被明王踢出千里之外,速度是载具本事的三到四倍。

明王光速追上,由于暖障的隔绝,他们没有受到惯性影响,就是奕承安吓个半死。

奕承安看着身边的事物飞速闪过,心脏有些受不了,明王坐到奕承安身边纠正他的手:“方向有些歪了……”

还要四个小时到的绁凌宗,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地。明王将众人唤醒,刚睡醒的他们迷迷糊糊,脑子有些晕,心中还有些烦躁。

明王手中放出几道灵气,灵气进入他们脑内,将这一状态清除,都恢复清醒。

连叶晓涵都没意识到这么快就到了绁凌宗。

明王他们从载具之上跳下,载具化小被奕承安收起。

众人落在进入宗门的必经之路上,路两旁是一排排不知名的树木,树木稀松,在树木的尽头是一片高山,绁凌宗建在山脉之中。

路过这片泥路,在眼前看见一层层台阶,每一段为一百层,共五段。

据说这是宗门宗主喝完酒一时兴致而建成的,也因为这事宗门落魄了一段时间,本应铸建宗内设施的器材全部到了这台阶之上,建完之后那宗主还洋洋得意。

绁凌宗脚下,众人望着这台阶,看见不远处的石坊,石坊六柱之楼,中间重楼,雕刻复杂,制作精美,石坊横跨两山之间,不管在什么方向看去,都是那么气派。

叶晓涵在绁凌宗脚下昂首挺胸,得意的看着这个“佳作”。

明王将大伙浮起,准备飞上去,但被奕承安阻止,指了指旁边的山石,山石上刻着:禁忌!来到此处,必行上!不假于物!

意思是来到这里必须走着上去,不能用其他方式。

明王对着奕承安道歉:“并未看到此刻印,失敬失敬。”

明王刚道完歉,就看见叶晓涵乘风而行,飞向上空。

“别……”

奕承安伸手想去阻止,叶晓涵已经飞过一段,但护宗大阵并未发动,要是他人护宗大阵会将他立即处决。

“算了……我们走!”

明王将众人浮起,一同飞向宗门,在飞入第一层台阶的瞬间一道闪电从天而降,明王迅速展开阴阳盾,将闪电防住。

明王加大防护顶着护宗大阵飞向石坊。

护宗大阵声势浩荡,五种闪电连绵不断向明王他们劈去,光刃在他们身边形成光圈迅速缩小,光刃在斩到阴阳盾上被返回来的力道破碎。

万剑在空中显现,密密麻麻,遮住了天空上的阳光,明王身边放出气场,气场将万剑化为硝烟。

突然狂风大作,明王脚下燃气熊熊大火,风中刮着刺骨的寒风,空中出现冰点,冰点变成一个个冰尖,脚下的火焰也化为火龙卷,包围着明王他们,冰尖也不断袭来,冰尖遇火不溶,打在阴阳盾上,阴阳盾上仿佛结了层冰,在寒冷的气息中又蕴含着炽热,冰火两重天。可阴阳盾不是吃素的,转冰为盾,放在脚下,形成一个通道。

护宗大阵发动,奕承安为他们捏了一把汗,自己却不敢上去,一旦上去也会被护宗大阵击中。

护宗大阵惊动宗内成员,最为惊骇的是宗内长老,现宗主不在已有几百年,长老也不知宗主去向,绁凌宗的护宗大阵在五大宗门内赫赫有名,五段台阶有五层防护,每上一层都会叠加命术,命术会连绵不断攻击,破阵之人不能有一次失误,失误一次元神俱灭,此命术为绁凌宗最强命术,最后一段是失传已久的「万刹千秋」「混天审判」。

最后一段命术失传已久,也无人问津,从此暗淡,凡是知道一点的,听到这两个词都汗毛竖起,毛骨悚然。宗内弟子无一人知道最后一段命术,只有德高望重的长老知道。

现阵法已破四段,直到第五段。

叶晓涵在石坊处等会,她知道以明王实力,破此阵如碾死一只蚂蚁。

莫阳他们为明王喝彩。

莫阳说:“还生牛*!!!”

叶欣云细心的看着打在阴阳盾上的命术:“这些命术打在盾上好像没什么伤害。”

王宗义爬在阴阳盾上看着外面的景色:“还生,你太强了,这护宗大阵拿你丝毫没有办法。”

天空风云转变,狂风呼啸,乌云汇聚,在空中形成风暴,风暴阴暗,风暴变得深红,其中出现巨大血剑,四道屏障将明王他们牢牢捆住,屏障有着几千度的高温,在屏障之内前五道命术源源不断打向护盾。

明王从护盾中走出,手握浮金,在命术全击向明王的一刹那,血剑、屏障破碎,阵法中命术全部消失,瞬间破阵!

宗内上下第一次见到如此阵势,但在一瞬间化为乌有,宗内八大长老全部恐慌,从宗门设立开始,近千年无一人破阵,现在却在一瞬间,阵法全破!

奕承安看到这一幕知道了,这是自己遥不可及的存在。

在阵法触动开始,宗内拉起一级警报,宗门全体人员集结,等待着灭门之战,但事实却是……

“绁凌宗宗主在此!谁敢放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