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缠昇宗使者盘着二郎腿,胳膊肘放在腿上,弓着腰,右手握拳托着下颌,看着明王。

“这个小帅哥居然一头白发,我还是头一次见。而且那气质~我喜欢……”

绁凌宗使者握拳放在嘴边:“咳咳。”

缠昇宗使者又回归刚才的状态,文静、庄严。

绁凌宗使者窥探了一下明王,根据明王体内命魂得出,此人为化体三重。

化体三重?果然强势,看服饰应该是富家子弟,怪不得修炼这么快,希望不是丹药喂上去的。

“请选手入场!”

明王走之前摸了摸星夜额头:“我去了。”

“嗯。”

明王走向前。

“还生加油!”

叶欣云向着明王大喊,明王回眸一笑,踏上五号擂台。

明王面对之人一跃跳上擂台,他身穿布衣,手中握偃月刀,偃月刀之上镶着金边纹理,明王看不出那是一种什么纹,那纹像是有生命,纹理暗淡,在纹理的底部泛青,但是只有一点点。

在脸上可看出他经历千百沧桑,疤痕在脸上若隐若现,两胳膊用绷带绑着,手上的伤口结痂成茧,气势磅礴,要换成他人定会吓住。

明王不甘示弱,瞬移到擂台之上,那男子看来者不善,左胳膊伸直,手掌对着明王,左腿平蹲,右腿向后蹬直,右手将偃月刀朝地拿在身后,直着腰,眼神犀利,看着明王,做好战斗准备。

法阵之上的五个使者十目相对,瞬移?这是什么命术,五个使者相继摇摇头,表示没见过,也没听说过。其他使者都对明王虎视眈眈,只有绁凌宗使者对明王是极其欣赏,心中想着一定要将他收入自己宗门。

明王倒是很欣赏此人,便向他行了抱拳礼。

“明还生。”

此人手拿偃月刀甩至上方,下方插入擂台,并步站立,左手四指伸直并拢向后伸张、大拇指内扣为掌;右手五指卷紧,拇指压于食指、中指第二指关节上为拳,左掌右拳在胸前相抱。

“顾纤命。”

顾纤命现实力为化体三重,与明还生实力平齐。

明王压低实力至化体三重,毕竟公平公正,顾纤命又摆出战斗的架势,也许是明王的原因,让他气宇轩昂,比斗志比之前增加了两倍以上,即使输了,也是心甘情愿。

“比试,开始!”

顾纤命手握偃月刀极速向明王冲去,偃月刀甩在上空,向明王劈去。

“呀……啊!”

明王向旁边一跃,躲开一劈,这一刀劈入擂台之内,气场浩荡,擂台瞬间破碎。

顾纤命虽握偃月刀,但并不笨重,动作敏捷,偃月刀在他手中如木棍一样,轻松甩起。

明王刚刚落地,顾纤命转身挥动偃月刀,横劈刀气,刀气丝毫不给明王机会,速度之快,明王只能背朝后奋力一跃,在空中横行。

可让明王万万没想到的是,顾纤命的速度能与刀气平行,现正在上方持刀劈下,形成十字,明王无处躲闪,将明王堵入死胡同。

明王对着顾纤命一笑,金色鳞片在明王袖中出现,到明王手中化为长抢,这段过程不过短短一秒,甚至更少。

明王将长枪插入擂台裂缝,借助自己横行的力量,身体笔直围绕长枪转动,一刹那,顾纤命劈下偃月刀,明王也转到顾纤命身后,脚瞄准顾纤命背部踢去。

明王落地,顾纤命被明王踢向前方,顾纤命到擂台边缘,险些掉出擂台。

明王双手握住长枪,右手伸直握前,左胳膊曲肘握住后方,下体半蹲,侧身看着顾纤命。

顾纤命也向前走了两步,摆好架势,两人气势如虹,引来众人围观,包括五大使者。

“轰……”

两人使出全力,在擂台之上消失,眨眼功夫两人已在擂台中间打起。

刀光剑影互不相让。

“当!当!!!当……”

速度之快,兵器碰撞的声音连在一起,这是纯兵器碰撞的声音,两人并没有使用任何命术,是纯武技。

“呀!!!”

两人在擂台中间僵持,动作无尽变换,谁也不知下一秒对方是什么动作,在什么地方袭来,两人攻防为一体,打的不可开交。

栏、扎、绷、刺、劈、扫、劈、拨、削、掠、奈、斩、突,运用腕、臂、肘、寸、腰……在两人身上表现的是淋漓尽致。

两人动作连贯,没有多余动作,多余招式,每一防守、进攻都恰到好处,僵持了近二十分钟,两人丝毫没有松懈,耐力、持久力,都是一等一。

时间之长,体力消耗之多,两人的动作依旧毫无破绽,其他擂台选手早已打完,都在观看这一精彩战斗。

其余人都没有看出,只有叶晓涵发现,两人都没有拿出全力,都留了一手,应该说都放了水,只不过明王放的是一片汪洋大海。

台下观看之人仿佛都陷入其中,每一式都心惊胆战。

“当!!!!!!!”

一阵巨响,场上掀起尘土,看不清刚才动作,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再看,尘土散去,两人四目相对,身边散发着灵气。

顾纤命闭着眼,摆好架势,灵气顺延到偃月刀之上。

明王静静地站着,并没有过多动作,好像在等待着对面的到了。

叶晓涵笑了笑。

看来要放大招了……

“注意,我这一击可不是枪法,希望你小心应对。”

“多谢提醒。”

刃巡虚杀!

顾纤命灵气全部击中至刀刃,挥刀侧斩,青色气刃劈向明王,劈过之地全部化为虚影,消失。

明王向前跃起,直面气刃,手中浮金变换,身边形成齿轮,齿轮弯刃不计其数,极速旋转,劈开气刃。

光·影杀!

顾纤命只看见千万个明王手持不同武器向自己袭来,在他眼眸中只停留了几毫秒,明王便到顾纤命身后。

顾纤命身上却无一丝伤痕,他却说:“我输了,不过你没有使出全力吧?你那瞬移可一次也没有用。”

明王侧脸看着身后的顾纤命:“你,不也是吗?”

“哈哈哈,想不到第一轮就碰见你这样的队友,我知足了,有缘再会!”

明王与顾纤命各自下台,那擂台在几秒过后自己复原。

然而顾纤命并没有落选,法阵之上的使者一致决定,给他这一轮的复活令,顾纤命“顺利”进入下一轮。

“还生,你最后那一击可不是化体三重的实力,叫我,我也挡不住。”

“他的确很强,不过,这可真是化体三重的极限实力,将自己体内全部能量在一瞬间爆发就可以,不过这个后果你也知道……”

“筋脉全废。”

“嗯,他,很强。”

明王与叶晓涵擦肩而过,走到星夜他们身边,欢聊着。

“一号擂台……二号……三号……”

……

“接下来第三场……”

第二场之后坐在上方的绁凌宗使者说:“那白发少年我们宗要了,你们谁也别跟我抢,还有那个改变焰命牢颜色的我们也收了。”

“哎,哎,怎么?你们绁凌宗就这样?见到人才就想要,别忘了最后是人家自己决定。”

那缠昇宗使者躺在椅子上,闭着眼,抱着胳膊用讽刺的语气说道。

“况且我也看了,那白发少年与能改变焰命牢颜色的少女是一队,这里面有五个女生,但好像有一个没参赛,但实力是化体一重,实力能碾压不少人,不知道为什么不参赛。咳咳,言归正传,女生占他们多数,女生都爱美,我们宗服算是五大宗门中最好看,最时尚的,而且我们不怎么打打杀杀,主要练练丹药,学习一些治疗术,哪像你们,穿的和个土包子似的,虽然宗门命术好,但天天打打杀杀,不是这训练就是那参赛,哪个女生会加入你们,况且连归陵宗的服饰都比你们好。”

听到这话归陵宗不乐意了。

“怎么说完了?不是,你们俩斗嘴别弄上我们啊,听你这意思,我们差呗?哪次外交比试你们不是倒数?对,你们宗最近是出来一个厉害的,能将治疗术与攻击类型的命术结合,百年一遇拿了个第一,但也不用这么膨胀吧?”

其他俩个宗的使者默不作声,静听着这仨使者斗嘴。

过了一阵子,底下打斗也有些无趣,没有第二场那种激情,岿轩宗使者实在闲得无聊,就靠近玹恒宗使者说:“这位姐姐,你感觉上场那俩人怎么样?”

那玹恒宗的使者看似睁着眼看着下面的比赛,实则已经睡着,这是这位使者自己的独门命术——睁眼瞎。在一次命术修炼中,记错步骤,与另一本命术步骤混淆,其中又看错命术页数,翻错页术,偶然间习得“睁眼瞎”。

这使者也是幸运,要是其中有一步错误,便会走火入魔,爆体而亡。

不过睁着眼睡觉也是人才。

那使者从睡梦中醒了:“啊?哪俩人?”

“……”

玹恒宗使者从早上起来就犯困,正好趁着比试这一会,睡了一觉,所以啥也没看到……

岿轩宗的使者望着天呼了口气,又陷入无聊之中,说实话,说是使者,其实就是在天上无所事事的工具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