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半夜三更,明月当空,明王独自一人,披着黑色披风,穿着风衣独自走到训练场。

叶晓涵在训练场内等候已久,明王手中化出几株黑莲,黑莲花瓣分散,散播到明府各处,明府现在就相当于一个封闭的空间,任何法术出不去也进不来,在外面看明府与平常无异,但明府内任何动作外面是看不到一点一滴。

“来,我看看你的修炼成果。”

叶晓涵蹲下,右手着地,地面出现法阵,气场扩散开来,掀起了叶晓涵浅绿色衣裙。

辰漫星天!

法阵席卷整个明府,法阵边缘出现紫色屏障,直至苍穹。

法阵内星辰变动,如流星一般坠入明府,几块陨石穿过大气层,身后出现几圈音障,突破音速向明府袭来。

明王化出与陨石数量相等的分身,分身在地面消失,出现在陨石面前,伸手接住,掌化拳,打向陨石,明王分身消失,陨石停留在空中,并没有裂开,而是化为粉末被风吹散。

叶晓涵放完法阵抬头看到陨石突破音速向叶府冲来,心里燃气一丝花苗,可明王本体连动都没动,陨石就被分身化为粉末,让叶晓涵的成就感荡然无存。

明王活动了一下右手说:“威力不错,如果加上万刹千秋和混天审判,那威力可不容小觑。”

叶晓涵丧失信心,失去人生意义,双眼无神的看着地面,脸上表情僵硬,嘴角微微翘起:“哈——哈,谢谢。”

明王看见叶晓涵的表情,自己很无奈。

“行了,这法术练到巅峰可是能在一定范围内改变日月星辰,放心之后绝对能撵上我。”

叶晓涵听到这段话表情更生硬:“是——啊,可能吗?”

“……”

明王无语,两胳膊抱着,又露出高傲的表情:“要看看我的最强法术吗?”

听到“最强”二字叶晓涵眼前一亮:“嗯?最强?我看看!我看看!”

叶晓涵极速跑到明王身前,期待的表情在脸上溢出。

明王张开右手,手中上空的空间扭曲、破裂,如破碎的镜面一般。

“这是碎裂玄空,将空间扭曲、破碎,位于有形与无形之间,它不像火、水,它不是物质,它既摸得到又摸不到。”

碎裂玄空在空中犹如水晶,晶莹剔透。

“啊?”

虽然见到碎裂玄空,但明王说的叶晓涵丝毫不懂,一脸懵。

“你摸摸看。”

叶晓涵半信半疑的伸出手中,触碰碎裂玄空。

“哎?”

叶晓涵的手指穿过碎裂玄空,如碰到空气一样没有感觉,空中像是没有东西。

“这次别碰,放在中间。”

叶晓涵照做,将手指放在碎裂玄空中间,手指想是被破碎一般映在空中,碎裂玄空下面明王的十指闭合。

“咬住牙。”

“啊?”

还没等叶晓涵反应过来,明王将闭合的十指张开,碎裂玄空向四周破裂,形成一块块碎片。

“啊!啊啊啊啊!”

叶晓涵闭着眼疼得直叫,自己的手指被碎片撕裂,涌出鲜血,映在碎片中。

明王左手中放出灵气,灵气将被撕裂的手指复原,叶晓涵也不再疼痛。

叶晓涵嘟着小嘴,眼角边含着泪水。

“我恨你!”

明王无所谓的说:“怎么这点小痛就受不了了?”

“你试试!”

叶晓涵对着明王大吼。

“好好,现在知道这法术的厉害了吧。”

盯——

叶晓涵用仇恨的眼神盯着明王。

“那个,我给你金丹总好了吧?”

“那还差不多……”

明王化出天沅葫,倒出一颗灵气比给叶云怀还浓厚的金丹给了叶晓涵。

“现在我告诉你为什么摸得到。”

明王手中出现碎裂玄空,空间在明王手中逐渐破碎,化形为剑,明王拿在手中。

明王平放着剑推向叶晓涵:“来,你再碰碰。”

“滚!”

“哈哈哈!”

明王大笑起来:“放心你碰也是碰不到,只有我才能使用这碎裂玄空,而且这碎裂玄空可是我的独门法术,除了我谁也用不了。”

叶晓涵斜眼鄙视着明王。

“切。”

……

两人在明府告别,叶晓涵回到叶家自己房中打坐吃下金丹,手镯上的绿色能量被中间的晶石放出,能量在胳膊上蔓延,助叶晓涵消化金丹,金丹中的灵气在叶晓涵体内溢出,溢出的灵气汇入手镯上的晶石。

……

“嗯……啊!”

早上叶晓涵吸收完金丹大部分能量,自己伸了个懒腰,揉了揉眼上的芝麻糊,看见自己手镯有些异样,叶晓涵将手放在眼前,看到手镯中多了一道金色能量的流动,而那延伸出的金色能量如树杈一样包围了晶石,像是给晶石多了个底托。

叶晓涵伸手去触碰那如树杈的金色能量,在靠近的同时那能量自动跑到叶晓涵手指上,蔓延着。

叶晓涵手中感受到浓厚的能量,将手甩出。

“轰!”

那能量随着手甩出,甩到房子的木头上,木头被能量割出几道缝隙,叶晓涵下地凑近看了看,缝隙的边缘光滑无尘,缝隙的角上如刀一般锋利。

叶晓涵轻轻触碰角边,手指上便划出一道口子,口中缓慢流出血液,叶晓涵又看了看手镯:“这么强……”

……

明王、叶云怀、叶欣云、星夜、叶晓涵五人都在叶家门口集合,叶云怀给四人送行。

四人看起来轻装上阵,没有拿任何东西,其实都放在明王的储物盒里。

叶云怀给明王指定了方向。

“出去东门在思叶林中一直向东走,走过城镇具体我也不清楚,你们也可以问问路,走到穆尽城就好了。”

明王向叶云怀拱手行礼。

“多谢。”

“爹我们走了,别担心等我们学成归来。”

“好!”

两人恋恋不舍,毕竟叶欣云是第一次立刻父亲身边,多年之后才能回来……其实明王一个空间之门随便穿梭。

四人踏上旅程,挥手向叶云怀告别。但明王始终完了一件事,叶家的内鬼一直没告诉叶云怀,叶云怀也早就忘在脑后。

出了东门明王才发现,这个队伍,就他一个男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