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明王想起来进入这里的一切,心里有些忐忑不安。

“只是切磋却发生这么个事情,现在该怎么回去?”

明王问道身后的残魂。

“汝问吾?吾怎么知道。”

“你不是在空间裂缝开启的时候醒来的吗?那我被吸进去昏迷的时候你应该是可以看到里面的情景。”

“吾是看到了,里面一片漆黑,不见半点光明,不是汝身上散发的光芒,吾都感觉脱离了汝的身躯。还有汝三个的力量汝还不清楚吗!!!?三个神用全部力量才将空间裂缝开启!汝应该知道这回去有多难了吧?”

残魂先是轻声细语的说明,然后对着明王一顿大吼。

“行,我知道了。”

明王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

“呼……”

明王睁眼,身边引起一阵法力波动,波动贯穿整片大陆。

明王原本平静的脸上露出一丝担忧,身后的残魂显现,残魂如同黑色的烈焰在熊熊燃烧,一具骷髅显现其中。

“明王发现了?”

“是……这里最多存在了不到50亿年,并且没有三界,只有脚下这片大陆……呼……这里的最强能量波动也不及玉帝或杨戬的十分之一,看来想回去不太容易,而且这里的语言与我们的互不相通,我也才刚刚学会这里物种的全部语言。”

明王的语气有气无力,心里隐隐约约感到不安,目光无神地看着脚下的大地。

“汝用了神识之海?要真这样,找到实力相匹的对手,可不止几百亿年。”

“是,我用了,我也知道,还有现在你口语给我改过来,虽说你是前任冥王,但我们也是同一时期的神,当时我的实力可不比你差,之前你这样叫我也忍了,但是现在你是我唯一熟悉的人,要之后天天这样说我,我可受不了!”

明王用极快的语速将这段话对着残魂说完。

“好,听汝的,但是有一个条件,给吾重塑肉身。”

残魂显然有些不耐烦,毕竟现在只是死去的残魂,跟明王的实力还是有一定差距,虽说明王有时会借助前任冥王之力,那也是很少的事,就连杨戬也才见过一次……

“行,可以,真是麻烦。”

明王身影在空中消失,瞬移到地面,明王身体、衣服渐渐变化,化为冥王,胳膊轻然抬起,手中汇聚法力,法力呈现黑色,法力波动让冥王周围黯然失色,气氛顿时压抑起来。法力在冥王手中汇聚,冥王将法力渐渐压缩,形成一个黑点,用食指和拇指弹出。

法力划过的轨道呈现黑色波纹,透过波纹看,后面的树木都在扭曲……

“轰!”

随着一声轻响,法力在空中散开,散开的同时出现一具肉身,肉身一丝不挂,可清楚看见肌肉的纹理,肉身身体健壮,黑色短发,面貌凶狠,五官轮廓分明,可惜是一张大叔脸,脸上的皱纹、胡渣清晰可见,脸上写满了沧桑。

“……”

残魂注视着明王做的身躯,仿佛一言难尽……

“看什么看,我这可是按照你生前的模样做的,而且用的还是纯正的初始黑暗之力,你和这部身躯可完全重合,不会出现排斥。”

冥王斜眼看着残魂,双手抱臂,脸上一部无所谓的表情。

残魂呼了口气,进入身躯,睁眼瞬间,眼睛散发出无边的杀气,身边黑气重重,身上幻化出魔铠,魔铠消散,身穿黑色正装,身上微微散发着王者之气,庄严且不可侵犯。

前任冥王左手握住右手手腕,活动了活动右边胳膊,又看了看双手。

“这部身躯倒是还行,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哎,走一步看一步吧,几百亿年下去冥界早乱套了,我倒是想培养一下新人,这样几万年应该差不多。”

冥王叹了口气,意味深长的说道。

“那你是打算传授法术吗?明?”

前任冥王语气突然变得严肃,眼神凶煞,死死的盯着冥王。

“放心,不会,当年你说的我可没忘记,不可传授非冥界之主接班者以外之人法术。我只不过是找到合适的人帮助他们而已。”

说着冥王化为少年模样,和刚才相差不大,一成不变的白发,只是身子矮了些,看着有些孩子气,不是那么成熟。

“好了走吧,去附近城里看看,有没有合适的人,一块找个住的地方。”

明王转过身,挥了挥手,便习惯地背过手去,前任冥王也跟了上去。

随之两人便到城门之下,城门之下并没有太多行人,也许是因为旁边是树林,只有采药者和一些儿童才会进出,城里的大人在道路两旁装饰花灯,为几天之后的秋灵节做好准备。

秋灵节是圣泉光域中庆祝几千年前一场大战的胜利和大地赐予世人果实的节日。

城门石墙上伤痕累累,有些石块已经脱落,曾经在这里战斗的裂纹清晰可见,仿佛能从中看透这雄厚的力量,谁也不知道这些裂纹是何人打上去的,即使再多的裂痕也掩盖不了城墙上刻着的三个大字:忆风城。

“忆风城……名字倒是挺文雅的,城内情况看起来还行。”

“我还真希望有什么情况,有的话正好用这副身躯练练手,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

前任冥王笑容逐渐变质,露出诡异的笑容。

旁边明王看着他,尬笑了一下……

街上的人看见从思叶林走来的两人,都放下手中的工作,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们。

身穿古怪,更何况一个正值青春的少年却长着与年龄不符的白发,虽然身穿古怪,但随便一个旁人看见也知道这不是平民子弟。

……

“哎哎哎,你看看那个好怪啊,穿的是什么衣服,没见过啊?”

“不知道,外来人吧,你看看那娃还是白头发……”

……

“看这孩子穿的衣服,指不定是哪个富家子弟……”

……

“那俩人不是父子吧?看着也不想啊……”

……

“嘘——少说话别惹事,指不定会咋样……”

两人一进城,街道两旁的人都议论纷纷,有说好的,也有说坏的这些都听在两人耳里,但两人丝毫没当回事。

“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明?”

“不是跟你说了吗?看看哪家客栈比较好,暂时先住下来,看着天色还早,在城里逛逛也行。看这架势应该过不了几天就是什么节,到那天从人群里找找有没有资质好的人;即使我们回不去,我在人间也最后的杀手锏……几百万年没到这种环境下……享受了,嗯啊!”

本严肃的明王说着伸了个懒腰。

“天界不也有这种环境吗?怎么几百万年了?”

明王瞟了一眼前任冥王。

“他能一样吗?一个天界一个凡间,感觉都不一样,而且在凡间出现这种建筑的时候你早成残魂了,你是不会懂的。”

前任冥王笑了笑。

“呵,还说我,别忘了你在一次进入轮回通道的时候,七情六欲可是基本都淡化了一半。”

“得,这黑历史别说了,现在也恢复了一些,那喜怒哀乐的情感我还是有的……”

两人有说有笑地走着,毕竟也是老朋友。

在不远处两人看见有一行人向他们方向走来,那一行人中间坐在马车里的不知是哪家贵公子,敞着帘子,躺在座子上,翘着二郎腿,吃着东西,看着就不正经。

街上的人看见他都纷纷避让,谁也不敢靠近,街上的行人基本都用仇视的眼神看着上面的公子,但谁也不敢吱声,前面的家丁还大摇大摆的走着。

逆道而行?算了让开吧。

“懒得惹事上身,绕道吧。”

前任冥王用鄙视的眼神看着明王。

“行,听你的,本还想试试这新的身躯。”

前任冥王苦笑了一下。

两人正准备让路,哪知那走在前面的家丁看见不远处的明王,就用手指着说:“喂,干嘛呢?没看见前面有人啊!你挡路了知道吧?想死啊!****”

家丁口吐芬芳,将两人骂了一遍明王心静如水,眼神如同看着蝼蚁一般看着对面,深吸一口气。

“抱歉啊,我现在就走。”

明王的语气表现的平静、委婉,实则嗓子憋了一口气。

明都到这份上了,你还真能忍。

前任冥王从边上看着,想看看明王还能忍到多久。

明王刚要往边上走,家丁立马就伸手去挡。

“哎?我让你走了吗?挡了我们的路还想走?少爷,这人怎么办?”

间的那位少爷,懒洋洋的坐着,吃着东西,真不怕呛着。

……

“快走,快走,释家少爷又要惹出什么事来。”

旁边的男女老少都急忙走开,谁也不敢多看一眼。

……

“呵,行吧,小爷我今心情好,打个半死就行了,如果反抗的话……哈哈哈……照往常一样!”

“好!小的明白。”

明王停住,脸上本身微笑的明王,现在显得低沉、昏暗。

“刚到这个世界第一天,本不想杀生,你们逼我的;来吧试试你的新身躯。”

家丁双手握拳,来到明王面前,刚要上去就听耳边。

“给我住……”

这声音还没说完,前任冥王抬起手,魔气在手上蔓延开来,前任冥王又露出那诡异的笑容,笑容散发着血性,手掌迅速紧握,富家子弟那一行人顿时被一些黑色的木桩穿身,木桩瞬间消散,不知每个人身上被穿了多少个,但明显能看出,都不成人形了。

“手……”

这声音本是铿锵有力,最后显然是被眼前的一幕愣住了。

明王回过头看去,明王霎时瞪大了眼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