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随着孙坚带头离开,其余出过兵攻过城的诸侯们纷纷跟着离开中军大帐。

“袁术,今天不管怎么样轮到你们上场,你们就必须上除非你们没把我放在眼里。”

袁绍忍无可忍指着袁术的鼻子破口大骂,他觉得自己必须重新树立威严。

不然这个联盟的人迟早没人听他的,到时候他就是空头盟主没半点权力。

“诺。”

袁术几个人恨意十足却也不好顶嘴,毕竟确实是他们几个人有错在先。

原本攻城轮到他们,可他们拖来拖去就是不去而且这也不是一回俩回了。

事到如今,袁术他们几个不去都不行,最终他们几个只能妥协领兵攻城。

一天,一天又一天,不知过去多久,袁绍等人依旧没有攻下洛阳城。

只不过如今他们所有诸侯各个损失不小,但是他们根本没看到什么希望。

如此再这样下去,他们这个脆弱联盟很快就解散,诸侯间的矛盾日益渐增,每天一见面众人就是吵架。

而反观洛阳城中董卓等人压力不小,他们相对于袁绍等人来说损失小。

毕竟董卓他们只是守城,有天然的优势,再加上各种充足将损失降到最低。

洛阳城内,相国府上,大厅之中。

“哈哈哈!”

“袁绍这群小王八蛋竟然还敢跟老夫斗,老夫要让他们知道我西凉人的厉害。”

“如今袁绍他们内部矛盾激化正是大好时机,我们是该出手好好教训他们了。”

董卓露出一个邪魅微笑看向众人说着,此时此刻他的内心不免沾沾自喜。

“主公,近些日子袁绍他们的攻势渐渐衰弱,我想他们不想投入兵马。”

“眼下是个好时机,我们完全可以夜袭一下,我们要给袁绍他们尝尝我们的厉害。”

“主公,今夜子时可以行动,我们兵出四路,一个时辰左右回洛阳复命。”

“......”

这个时候李儒笑眯眯地走出来提出建议,整个人的样子要多猥琐有多猥琐。

“好,文优此事交给你安排,老夫提心吊胆这么久也该去皇宫享受享受了。”

董卓想都没想果断点头全权放权给李儒,而他自己则是迫不及待地离开。

仅仅只是片刻,董卓的身影消失不见,大厅之中也只剩下李儒等人。

众人对于董卓的做法多少有些不满,不过他们敢怒不敢言该干什么干什么。

“李傕,郭汜,樊稠,胡轸你们四位将军今夜子时各领骑兵一万出城夜袭。”

“你们兵分四路从洛阳东西南北四门出发,一个时辰左右入城复命即可。”

“切记不可恋战,不然到时候没人会去救你们,希望四位将军旗开得胜。”

李儒看着众人火速做出自己的安排,随后他又千叮咛,万嘱咐李傕四人。

毕竟李傕四个人他们可是董卓麾下大将,若是出现什么闪失损失可就大了。

“诺。”

李傕四人站起来抱拳行礼表示明白,其实他们心中压根不想去搞什么夜袭。

不过事已至此他们没有反悔的余地,不然要让董卓知道必定没好果子吃。

就在董卓这边准备夜袭盟军大营的时候,另一边秦昊等人则是好吃好喝。

他们等待机会的同时也不忘轻松轻松,他们每天吃了睡,睡了吃好不恰意。

当然他们也开始分批兵马入小路去洛阳,如此一来可以节约不少时间。

如今距离他们离开洛阳差不多有大半个月,边章,张燕,张宝等人也是早已按照秦昊吩咐伺机抢夺地盘。

只不过目前袁绍等人还没有得到消息,当然这是秦昊已经派人封锁洛阳之外的消息,所以袁绍他们不知道。

不过袁绍他们知道消息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还有这种事情袁绍他们越晚知道对于秦昊等人就越有好处。

当天半夜子时,李傕四个人按照李儒的吩咐各自领着一万骑兵出城夜袭。

他们的夜袭非常顺利,一个时辰左右的时间刚刚好可以让他们汇合。

这次夜袭相当成功,袁绍他们损兵折将,如今已是人心惶惶,离心离德。

洛阳城外,盟军大营,中军大帐之中。

“盟主,这次我损失惨重,恕我不能在此耗下去,我要尽快领兵回去了。”

“盟主,我损失也惨重,请恕我无能为力,若是再拖下去可就什么也没了。”

“盟主,我近日偶感风寒,旧疾复发,我要领兵回去养伤还请盟主见谅。”

“盟主,我的地盘上反贼四起不回去不行,不然到时候我可就无家可归了。”

“......”

众诸侯们有不少诸侯找借口准备离开,而其他诸侯则是舍不得洛阳这块肥肉。

如今十几路诸侯分成俩派,一派是要各回各的属地,另一派则是继续留下。

“诸位,今夜我们的损失谁也不小,可我们坚持这么久你们就这样放弃?”

“如今董卓早已经是咱们的瓮中之鳖,若是我们放弃恐怕再难有这样的机会了。”

“当然你们执意要走,我也没什么办法,你们要走就走我绝不会阻拦你们。”

袁绍看着众人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随后他还表示自己绝不会阻拦众人。

众诸侯们见袁绍将话说到如此份上,他们的心里又痒痒即将到手的洛阳。

不过有的诸侯依旧要走,毕竟他们的兵马不多即便攻下洛阳城恐怕也占不到好处。

经过半个时辰的会议,十几路诸侯的盟军也仅仅只剩下七八路的诸侯。

这剩下的七八路诸侯依旧派兵围困洛阳,他们没有选择进攻而是准备耗。

如今他们诸侯盟军的兵马少了近半,若是他们再强攻洛阳就得不偿失了。

当洛阳城中董卓知道袁绍等人的情况之后,他的心情畅快无比觉得机会来了。

此时他的心中难免又开始膨胀起来,甚至他还准备亲自领兵出去对战袁绍等人。

“没想到,仅仅只是一次夜袭就击垮什么狗屁诸侯盟军,这些诸侯不足为虑。”

“天下只有秦昊小儿才是老夫最大的敌人,等老夫消灭袁绍他们就攻打并州。”

“到时候消灭秦昊,老夫把他的娇妻美妾全部抢过来,这天下也唾手可得。”

说着说着董卓不注意形象地仰头哈哈大笑,此刻他整个人看起来狂妄至极。

“恭喜主公,贺喜主公。”

就在这时,李儒率先跑出来拍董卓马屁。

“恭喜主公,贺喜主公。”

李傕等人也不甘落后纷纷祝贺董卓。

“老夫心里有分寸,这些只不过是老夫猜想而已,具体情况如何还尚未可知。”

“老夫绝不能,绝不允许再出现什么意外,不然到时候有可能会前功尽弃。”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