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秦昊看着几千西凉骑兵跑过来归顺自己,他心中多少还是有些慰籍的。

此时的战场上密密麻麻的尸体成片成片,细看几乎连一个完整的尸体都没有,由此可见战争的残酷无情。

“董卓老儿,你不守信用,我发誓绝对不会放过你,我要让你血债血偿。”

“我真没想到你竟然连自己麾下的将士们都杀,由此可见你这人不值得效命。”

“......”

秦昊望着洛阳城头上的董卓等人就是破口大骂,他心中也是怒气难消。

他的这些话深深地传入西凉兵的耳朵中,使得他们内心开始动摇起来。

此刻洛阳城头上的西凉兵交头接耳,他们小声议论着发生的这件事情。

“秦昊小儿,老夫不与你在此趁口舌之争,有本事就攻破洛阳城再说吧。”

董卓看一下周围情况,他连忙强忍着心中的不适大声地反驳秦昊的话。

“扰老夫的军心,老夫麾下的将士们绝对不会听你瞎说,老夫杀的是吃里扒外的叛徒,老夫从不肆意打杀士卒。”

“......”

甚至他为稳定军心开始睁眼说瞎话,只要自己不尴尬那么尴尬的就是别人。

此刻董卓早已经不要脸,毕竟要脸什么也带不来反而不要脸能带来好处。

“董卓老儿,你就等着死吧。”

“我们走。”

“诺。”

随着秦昊的一声令下,众人开始陆陆续续地离开洛阳城外转而去往军营。

秦昊收留几千西凉骑兵自然也怕出事,于是他就让关羽亲自统领监管。

当秦昊一行人刚刚回到军营没多久,袁绍竟然亲自领着队伍过来了。

如今的秦昊绝对不能不给袁绍面子,于是他只得带上军队出去会面。

俩军全部都是一字排开,浩浩荡荡,人头闪动,密密麻麻,气势磅礴。

“秦将军,我刚刚得到消息说你无缘无故杀死我的士卒,请给我个解释。”

“我不能让我的士卒平白无故地死去,我若不闻不问又如何领导他人。”

诸侯盟军中的为首之人缓缓骑马走出来,此人相貌英俊,气质威严,正是盟主袁绍。

“袁盟主,你怎么不问问,我为什么杀你的士卒,还不是你的士卒不懂规矩。”

“你的士卒在我的地盘上调戏我的侄女,我给他们留个全尸算不错的了。”

秦昊打马缓缓上前几步,他完全就没给袁绍什么面子而是有什么说什么。

“秦昊,休得放肆,如今盟主麾下士卒已死,死无对证,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如今我们大军压境,还不快把实情道来,否则顷刻之间让你等化为齑粉。”

就在这时,袁绍身边一个年轻男人缓缓打马走出来对着秦昊破口大骂。

此人的长相与袁绍多少有些相似,不过他本人整体看起来比不上袁绍。

这个人就是袁绍的兄弟袁术。

“你又是何人,我和袁盟主对话关你何事,日后大人说话小孩不要插嘴。”

秦昊笑眯眯地看向不远处的袁术说着,他的言外之意简直不要太过明显。

他的意思就是说袁术不够资格与他说话。

“你~”

袁术怒目圆瞪,整个人气得浑身发抖,他恨不得冲上去撕烂秦昊的嘴巴。

可事实的真相就是他还真的不够资格,毕竟连盟主袁绍都不敢太造次。

如今他们的盟军表面上看起来和和睦睦的,实际他们早已是离心离德。

若是他将事情闹大,不见得会有人替他出头,说不定到时候会更丢人。

所以思来想去的袁术只能咽下这口恶气,同时他的心里算是恨上秦昊。

袁绍等各路诸侯见袁术吃瘪心中笑个不停,他们早看不惯嚣张跋扈的袁术。

“秦将军,没想到你还真是有风趣,出征在外竟然还要带上自己侄女。”

“这件事我们暂且不提,我们提另外一件事,不知刚才可否发生了场大战?”

袁绍心中开始暗暗鄙视秦昊又追问他。

“袁盟主,我刚才确实和董卓大战,不过已经结束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秦昊果断点头趁认下来紧接着又反问袁绍。

“秦将军,我正式邀请你加入我们盟军,只要你加入我可以让出盟主之位。”

袁绍整个人装出一副大义凛然的模样,实际上他的心里压根就舍不得。

“啊~”

袁术等一干诸侯心中瞬间懵逼到不行,他们搞不懂袁绍究竟要干什么。

“哼哼!”

“袁盟主,我对你们诸侯联盟没什么兴趣,我已经准备要退军回并州了。”

“如今我的身体抱恙,匡扶汉室就看你们的了,我祝你们可以马到成功。”

秦昊冷哼俩声摇头委婉拒绝袁绍的请求,随后他还向袁绍等人抱拳见礼。

“多谢。”

袁绍心中松了口气连忙向秦昊抱拳回礼,其余的诸侯们也是抱拳回礼。

—————————————————

秦昊等人通通进入自己的军营之中,而袁绍等人则是撤军回盟军大营。

如今的他们可就等着秦昊等人撤退,到时候他们包围洛阳,营救天子。

其实他们当中没有一个真正想营救天子,原本有一个还被秦昊干死了。

曹操在前期真算是大汉的忠臣良将,只可惜如今还没施展抱负就被干掉了。

转眼间进入第二天早上,秦昊履行承诺领着自己的军队通通撤离洛阳。

而袁绍等人则是组织兵马包围洛阳,同时他们还迫不及待的下令攻城。

董卓见秦昊果然将洛阳舍弃而交付给诸侯盟军,他的心里别提多火大。

甚至他有些后悔自己当初诈降的计划,不过天下间可没有卖后悔药的。

洛阳城内,相国府上,大厅之中。

“怎生奈何,怎生奈何,如今外面几十万诸侯盟军,我们光守又能守几日。”

“你们听听,你们听听,我们在此处都能听到一清二楚,如何能够胜利。”

“......”

董卓听着外面的喊杀声有些心烦意乱,他看着众人也是毫不留情的数落。

“主公,稍安勿躁,只要我们能坚持下去,诸侯盟军必定自己土崩瓦解。”

“这十几路诸侯看似联盟,实则各为利益,只要久攻不下洛阳他们绝对会产生矛盾,我们等机会伺机行动。”

“......”

李儒从位置上站起身来向董卓抱拳行礼,随后他将自己的想法说出来。

“文优,如今老夫可就全指望你了。”

“李傕,郭汜你们俩个人务必要守好洛阳,若是洛阳有失老夫唯你们是问。”

董卓抓住李儒这个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此时他已是心乱如麻,再无他法。

“诺。”

李傕和郭汜俩个人站出来抱拳行礼,随即他们就听从命令匆匆地下去守城。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