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与此同时,董白终于进入洛阳城回到董府上,她于大厅之中见到焦急等待的董卓。

此时董卓果然有些憔悴,整个人的精神状态等各个方面也甚是不好。

“孙女见过祖父。”

董白向首位上的董卓恭敬地行礼。

“白儿,快说说,秦昊小儿怎么说的?”

董卓一见董白回来连忙就是追问她情况。

“回祖父,姑丈他说只要您交出兵权,他可以给您一条活路,若是不交,他就加入诸侯盟军共同对付您。”

董白不敢隐瞒全部一五一十告诉董卓。

“啊~”

“简直欺人太甚,这个秦昊还真以为自己天下无敌竟然想让老夫交出兵权。”

“做他的春秋大梦,老夫死也不会交出兵权,秦昊小儿,老夫绝不会让你得逞。”

董卓大吼一声,暴跳如雷,整个人浑身上下也是散发着浓浓的杀气。

“祖父,孙女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这时董白看着董卓心中不免有些悲痛,她从未见过自家祖父会成这样。

“说。”

董卓平复一下自己心情,用柔和的眼神和温柔的语气对着他最疼爱的孙女。

“孙女觉得姑丈与我们始终就是一家人,祖父为何又不能答应姑父的意思。”

“如今诸侯盟军才是大敌,我们做为一家人为什么就不能化干戈为玉帛。”

“......”

董白一边流着泪水一边哽咽的说着,她将自己心中的想法通通说出来。

她不知道有没有用,不过她希望可以有用,尽管没用她也要试上一试。

“白儿,你说的不错,可老夫已经亲自断送我与秦昊小儿之间的翁婿情意。”

“若是当初老夫听了李儒的话也不会落得如此下场,真是天意弄人啊!”

董卓单手扶着额头,整个人尽显无奈,此时此刻他的心里多少有些后悔。

“祖父,其实眼下也来得及,只要祖父交出兵权我们就可以化干戈为玉帛。”

“不管这兵权交到您或是姑丈的手上,我们也还是一家人,没有什么区别啊。”

“......”

董白心中想不明白,于是她又开始滔滔不绝地发表自己天真无邪的想法。

“荒唐至极,白儿你还小不明白的,老夫我与秦昊之间的仇恨化不开了。”

“不过老夫还有十几万兵马,没到最后谁胜谁输还犹未可知,让他们来吧。”

“老夫不怕你们,老夫要把你们统统干掉,老夫要把诸侯盟军和秦昊全部干掉。”

“......”

说着说着董卓整个人多少有些不对劲,他的心理压力太大快要承受不住了。

“祖父,您不要这样,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孙女我也会永远陪着您的。”

董白扑到董卓怀中紧紧地抱着他,她的说话声中充满了哽咽和心酸。

“白儿,老夫绝对不会让你们死的,若是老夫战败你就带上族人投奔秦昊吧。”

“老夫了解秦昊,他是绝对不会牵连你们的,你们跟上他老夫也放心。”

董卓轻轻地拍打着自己怀中董白的香肩,他的眼神中充满关心和怜爱。

“祖父,孙女不要离开您,我不想离开您,您不要赶孙女走,好不好。”

董白心中咯噔一下,哭的梨花带雨,整个人几乎就快要哭成个泪人了。

“好,好,好。”

“白儿,你回去休息吧。”

董卓见董白如此倔强只能暂时答应下来,随即又找个理由准备支走她。

“祖父,无论如何孙女都会和您共同面对,孙女不怕死,孙女害怕失去您。”

说罢,董白一边哭着一边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真是个傻丫头。”

董卓伸出手抹一下自己俩个眼角的泪水,他的心中觉得没白疼孙女董白。

如今的董卓必须尽快制定一个计划,否则他们将会任人欺负而毫无还手之力。

于是他就派人去将李儒等人全部找来商量对策。

很快,李儒等人收到消息陆陆续续赶来相国府上,他们自然知道事情紧急。

看到众人来齐,董卓将事情告诉众人,他想要看看众人会做和反应。

“主公,恕末将直言,我们还有这么多人,未必不能杀出洛阳,东山再起,我们不到最后一刻岂能轻言放弃。”

“说得好,主公,末将也是觉得要战,我们跟随主公这么多年大小战事无不当先,末将愿意冲当先锋大将。”

“说的不错,主公,我们绝对不能放弃,我们这么多人众志成城未必杀不出去。”

“......”

众人一句有一句地说着鼓励的话语,虽然他们心中也知道入围成功的希望渺茫,但是不到最后结果犹未可知。

哪怕是一线希望,他们也愿意拼死到底,不得不说董卓的个人魅力强大。

即便此刻面临绝境,众人还愿意跟随董卓共同面对,没有一人选择投降。

“文优,你有什么计策没有?”

董卓点了点头心中多少有些感动,随后他连忙看向不说话李儒询问计策。

“主公,在下有一计,那就是诈降,我们可以假借交出兵权之事除掉秦昊。”

李儒目光闪烁,笑眯眯地摸着自己的小胡子将心中想好的计策说出来。

“文优快快讲来。”

董卓心下一喜连忙催促李儒。

至于其他人则是纷纷用渴望的眼神看着李儒,他们心中好似抓到救星一样。

“主公,我们可以假意交出兵权借机将秦昊骗入洛阳城,到时候我们抓住秦昊趁机要挟还可以获得不少兵马。”

“......”

李儒眼珠子转溜一下,笑眯眯地将自己心中的详细计划全部说出来。

“妙计,妙计,文优此计甚是高明呐,真是听君一下话,胜读十年书啊。”

董卓喜笑颜开毫不吝啬地夸赞李儒,同时他心里也燃起重生的希望。

“主公谬赞,在下与您比起来完全不值一提。”

“您是高高在上的凤凰,在下好比一只寒鸦,我与您之间根本没什么可比性。”

李儒神色猥琐,摸着自己的小胡须,整个人眉飞色舞,手舞足蹈地拍马屁。

“嘶~”

李儒此话一出,在场众人倒吸口凉气,他们觉得李儒拍马屁的功夫已经完成不能用什么炉火纯青来形容。

用这四个字简直就是对李儒的污辱。

“文优,你说的话老夫喜欢的紧啊!”

“众位,你们以为文优刚才的计策如何?”

董卓老脸一红,心中多少有些得意洋洋,随即他试探性地问向众人。

“主公,末将附议军师所提出的计策,如今我们局势不容乐观死马当活马医,反正怎么样我们也不吃亏。”

“说的对,我也支持军师提出的计策,我们必须要给予秦昊他们强烈打击,不然他们还以为我们好欺负。”

“我也支持军师的计策。”

“......”

众人没有过多犹豫就一个个站起来支持李儒,毕竟他们眼下已没有更好办法。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