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转眼过去大半个月,童飞四人也传回来得胜的消息。

至此董卓在外驻守回援的援军消灭殆尽,一时之间援军再无法调拨援军。

值得一提的是薛仁贵已经把曹操的家人全部送到并州,不过也有不少人未来。

其中曹嵩和小儿子曹德去往别处避祸了,当然随行的也有不少曹家人。

这一天早上,秦昊召集众人于中军大帐开始商量接下来攻打洛阳城的计划。

“诸位,如今董卓的援军已经全部告破,当务之急我们是要攻下洛阳城。”

“不知你们有什么好计策攻打洛阳城?”

秦昊神色淡然地看着众人说出自己的想法。

“回禀主公,洛阳董卓龟缩于城中不出来,我们怕是除了强攻别无他法。”

宇文成都连忙站出来表示自己的意思。

“这洛阳城是座坚城,强攻损失太大,若是强攻攻不下来我们又该怎么办。”

童飞站出来没有表示反对也没有表示支持。

“大哥,我们不是有炮车,我们可以用炮车打头阵,攻打洛阳城事半功倍。”

这个时候,张飞兴奋地说着自己的想法,毕竟他见过秦昊的秘密武器。

其中炮车就是投石车的精装改良版,在投石车的基础上进行大大改良。

如今炮车投的东西也不是什么石头,而是承载着研制出来的炸药坛子。

这种炸药坛子相比于后世的炸药威力小很多,不过在这个时代足够用了。

再加上炮车如今的射程比之前投石车的射程远,俩者之间差距俩三倍。

由此可以看出炮车比投石车强的不是一点半点,俩者完全没什么可比性。

“是啊大哥,四弟说的不错,我们用炮车对准洛阳一顿狂轰乱炸必能攻破城门。”

就在这时,一旁的关羽连忙站出来力挺张飞。

“炮车这个是秘密大杀器,可炮车数量稀少,弹药不足,完全不够打开洛阳城。”

“这个不行,我们只能另寻别的办法。”

秦昊单手扶着额头,整个人神色尽显无奈,他又何尝不想用秘密大杀器。

只是这种秘密大杀器用一个少一个,不到最困难的时候绝对不能用。

毕竟秘密大杀器研发和研制以及制造并非一朝一夕,所以能省就省。

“呃!”

众人一听秦昊这话心中也是凉了半截,他们脑子里完全再没别的想法。

“洛阳城易守难攻,强攻损失只大不小,若是能有人可以里应外合就好了。”

秦昊摸着自己的下巴整个人陷入沉思之中。

其余人等坐着静静地等待秦昊说话。

没过多久,帐外突然响起一道汇报声。

“报,主公,营门外有人要求见主公,此人还说他叫无敌有事求见主公。”

“什么?”

“快,马上将他带进来。”

秦昊心中大喜连忙冲着外面大喊回应,他知道无敌就是锦衣卫大统领秦无敌。

他不知道此时秦无敌找他有何要事,但他此刻需要秦无敌来实行计划。

“诺。”

很快,之前汇报的小校就带着一个人走入大帐。

“拜见主公。”

秦无敌走入大帐连忙跪下来参拜秦昊。

而小校则是匆匆地离开中军大帐。

“免礼,快快免礼。”

秦昊神色兴奋连忙微微抬手示意秦无敌起身。

“谢主公。”

秦无敌站起身来向秦昊抱拳行礼谢恩。

“无敌,你这次来找我有何要事啊?”

秦昊看着秦无敌连忙追问他情况。

“回禀主公,末将从洛阳城出来就是告诉主公一个消息,如今洛阳绝不能强攻。”

“末将探得洛阳城中董卓还有不少兵马,若是我军强攻恐怕占不到好处。”

“......”

秦无敌没有拐弯抹角,而是直接将自己近日探到的情报信息全部说出来。

“如此说来,我们必须要退兵不可,董卓这么多人马我们根本占不到好处。”

“无敌,你有没有办法与我们里应外合行动?”

秦昊心中多少有些不甘心连忙追问秦无敌,他不到最后一刻真不想放弃。

“回禀主公,凭我们现在在洛阳的实力完全不可能,董卓每个城门都有上万人驻守,我们根本无法靠近。”

秦无敌无奈地摇了摇头表示做不到,毕竟此时的董卓早已全面控制住洛阳城,更何况还有公卿大臣的私兵支援。

如今可以说若想从洛阳内部行事根本不可能,完全不会占到便宜还会暴露。

到时候事情不仅没办成,还让天地卫就此暴露,如此细想之下完全划不来。

“我真的不甘心,董卓这个老王八蛋,我绝不能如此轻易撤军放过他。”

秦昊心中气愤无比,他恨不得马上攻破洛阳斩杀董卓为死去的人报仇雪恨。

可惜如今只能是想想,根本做不到。

“主公,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我们不必急于一时,总会有报仇机会的。”

见状,秦无敌站出来安抚秦昊的情绪,同时他还向周围其他人使眼色。

“主公,末将认为秦统领说的不错,我们不能意气用事而导致一败涂地啊。”

“是啊主公,董卓如今的实力不容小觑,我们倒不如退避三舍,等待时机。”

“......”

众人纷纷点头会意站出来安抚秦昊,不是他们贪生怕死而是不愿无意义的战斗。

“即便如此,我们也绝对不能撤军,我倒要看看董卓这个老王八蛋可以坚持多久。”

“既然我们打不过,我们就跟董卓他们耗下去,我倒要看看谁能耗过谁。”

秦昊心中思虑一下做出自己的决定,他绝对不愿意放弃这个大好时机。

若是他们就此撤军,董卓必定会于其他援军汇合,到时候势力更加强大。

若事情的发展真是那样,秦昊他们可就亏大了,不仅浪费时间还什么好处也没得到。

“主公,我觉得咱们还是回并州休养生息,如今天气渐渐转冷快要入冬了。”

“是啊主公,我们回并州与军师他们商量一下,或许就有破洛阳的计策也说不定。”

“主公,时间越拖越久对我们的军队不利,将士们的士气会日渐消散。”

“......”

众人见秦昊如此执着,他们自然也不会放弃,于是也轮流劝说秦昊。

“如今是个大好机会,我们把董卓他们和大汉朝廷全部围困在洛阳城。”

“这可是块大肥肉,不到最后绝不能放弃,我心意已决,你们不必再劝。”

秦昊摇头否认众人言语仍然坚持自己的意见。

“诺。”

众人心中多少有些无奈,不过他们也没有办法只能继续遵从秦昊的意思。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