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接下来,董卓没有浪费时间而是直接将自己得到的消息全部告诉李儒等人。

他自己一个人想不通,但加上李儒等人未必想不通秦昊此举是干什么。

“怎么样,你们几个想明白了没有?”

董卓仅仅等待一会就多少有些不耐烦,只见他连忙询问李儒等人进展。

“回主公,末将实在想明白秦昊要干什么,末将要是有那些个兵马指定攻城。”

“说的不错,我也想不明白秦昊到底搞什么,我觉得他除攻城之外再无其他干的。”

“我其实也想不明白秦昊到底要干什么。”

“......”

李傕,郭汜等人纷纷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他们也不想太费自己的脑子。

只要他们的脑子不够用完全想不通,而今只有李儒一个依旧没有说话。

“文优,你可想明白秦昊此举是为何?”

董卓心中不免有些火大,当他看到李儒还未说话时他连忙又问向人家。

现在他也只能将希望寄于李儒身上,至于其他人就没一个可以完全靠得住。

“主公,在下想来秦昊此举极有可能是围点打援,除此之外再无其他可能。”

李儒神色严肃,摸着下巴汇报自己心中的想法。

“什么,你的意思就是说秦昊派出去的人马目的是为消灭前来支援洛阳的援军?”

董卓心中震惊无比几乎瞬间反应过来,同时他的后背脊椎骨有些发凉。

若是秦昊真的消灭前来洛阳支援的援军,他们突围洛阳可谓难上加难。

“正是。”

李儒神色坚决地点了点头。

“呃!”

董卓以及其余人等心中多少有些慌乱,他们生怕援军真的会被秦昊消灭。

到时候他们别说是希望,估计全是绝望,若是让秦昊抓住势必生不如死。

“文优,秦昊此举我们有什么破解之法没有?”

董卓整个人瑟瑟发抖地问向李儒,此刻的他如坐针毡要多不自在有多不自在。

“没有。”

李儒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什么办法,毕竟此时的洛阳被围的水泄不通。

别说是传信出去就连个苍蝇都飞不出去,更何况还是些活生生的活人。

“呃~”

随着李儒的话出来,董卓等人的心凉了半截,他们只能是默默祈祷。

若是前来支援的援军全部被消灭殆尽,他们也坚持了不久就会崩溃。

固守城池只能是权宜之策,并非长久之计,他们必须另寻其他的办法。

就在董卓等人讨论计划一筹莫展的时候,之前拿着蔡邕人头的西凉兵到底目的地。

此时此刻,秦昊军营中的中军大帐中,他们一行人正在有说有笑的说着话。

“报,主公,营门外有个西凉兵过来送礼物。”

这个时候,帐外突然响起来小校的汇报声。

“嗯?”

“礼物?”

秦昊心中有些懵逼,他完全搞不懂董卓为什么会在紧要关头派人送礼物。

“呃?”

宇文成都等人的心下多少有些疑惑,他们完全不明白董卓的如此操作。

毕竟如今的俩军乃是敌对,从来没见过什么敌人给自己的敌人送礼物。

“让那个西凉兵进来,我到要看看董卓这个老王八蛋会送我什么礼物。”

秦昊心中思虑一下,连忙冲着帐外大声回应,他到要看看董卓搞什么鬼。

“诺。”

小校连忙做出回应退下去带人了。

不一会儿,之前离去的小校带个抱着红檀木盒子西凉兵走入大帐之中。

“大将军,这是相国大人让小人交给您的礼物。”

说着,这个西凉兵连忙双手恭敬地将红檀木盒子递到秦昊身前的案几上。

“我到要看看这董卓老儿送的是何礼物。”

秦昊神色严肃,只见他伸出手缓缓地将自己面前的红檀木盒子打开。

“噗~”

“蔡师。”

下一刻,红檀木盒子打开的瞬间,秦昊看到的东西差点让他跌倒在地。

“主公!!!”

宇文成都四个人连忙冲上去搀扶住秦昊,他们生怕自家主公出什么事。

“董卓老儿,今生今世我与你不共戴天。”

秦昊面露悲痛,眼睛通红地大声怒吼着。

“你们马上把这个西凉兵处死祭奠蔡师。”

随即他恶狠狠地看向帐中站着的西凉兵。

“诺。”

宇文成都郑重地点了点头连忙控制住西凉兵。

“大将军,俩军交战不斩来使不能乱规矩啊。”

西凉兵心中恐惧万分连忙向秦昊求饶,整个人的身体也是止不住的颤栗。

“我与董卓之间的仇恨已是不死不休的局面,区区一个使者我有何斩不得。”

“马上拖出去斩首。”

秦昊气得从位置上站起来破口大骂。

“诺。”

听从命令的宇文成都提溜上西凉兵就走出外面,而秦昊沉寂于悲伤中。

毕竟蔡邕不仅仅是他师父,同时还是他的岳父大人,如今发生这种事情。

此刻的他都不知道该如何向蔡琰交待,若是蔡琰得知此事定然接受不了。

说不定情绪激动之下还会做出什么傻事,思来想去他决定暂时隐瞒事情。

“蔡师,我对不住你,我实在对不住你,若不是我,你也不会遭逢如此下场。”

“对不起......”

秦昊看着红檀木盒子中蔡邕的人头痛哭流涕,他的心中如针扎般的痛。

“主公,人死不能复生,还请您节哀顺变。”

“是啊主公,我们到时候为蔡邕大人报仇雪恨即可,这也是我们能做的。”

“主公,凭我手中的双锤绝对能让董卓死无葬身之地,不如让我去报仇吧。”

“......”

韩信,薛仁贵,李元霸三人轮流安抚秦昊,他们害怕自家主公不振作。

“董卓这个老王八蛋,迟早我会让他血债血偿,我绝对不会放过这个老东西。”

秦昊面目狰狞,咬着银牙一字一顿地说着。

“你们把蔡师埋了吧,我们要早让他入土为安。”

随后他抹一把自己眼角的泪水嘱咐他人。

“诺。”

韩信点头抱拳行礼走上前来将红檀木盒子带下去。

“仁贵,我交待你一件事情,这件事情非同小可,这是我答应挚友的事情。”

“我希望你带上些兵马去一趟沛国谯县,你们给我把曹操的家人全部接回并州晋阳,切记不可怠慢他的家人。”

秦昊看着自己面前的薛仁贵交待嘱咐着。

“主公放心,末将必定会将此事办理妥当,事不宜迟末将先行下去操办了。”

说罢,薛仁贵火急火燎地往外走,他生怕到时候会赶不回来参加战斗。

“主公,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这时,李元霸看着秦昊冷不丁问出个问题。

“还能怎么办,我们现在只能等消息,等童飞他们四个的消息。”

秦昊神色无奈,慢悠悠的回答李元霸。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