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洛阳城内,皇宫中,大殿之上。

董卓召集朝中所有的大臣们前来开会,他这次主要是为震慑众人不敢乱来。

毕竟如今董卓他自己的形势都岌岌可危,到时候大臣们再搞什么幺蛾子。

恐怕董卓他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所以他想要安心处理秦昊就必须如此。

很快,众大臣们陆陆续续进入大殿之中,而董卓则是坐在皇位旁等待。

至于皇位上坐着的正是小皇帝刘协,此时的弘农王刘辩他们还没被毒死。

“臣等拜见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

众大臣三拜九叩地向刘协行大礼参拜。

“众,众爱卿平身吧。”

刘协的小身体瑟瑟发抖时不时偷瞄董卓,他的心里不害怕是不可能的。

他生怕自己会遭遇到董卓的殴打和谩骂,所以基本上他很听董卓的话。

“谢陛下。”

众大臣纷纷站起来向刘协行礼谢恩。

“众位公卿大臣,老夫叫你们没别的事情,老夫就是告诉你们不要得寸进尺。”

“如今秦昊小儿杀死王允,老夫已与他恩断义绝,老夫绝对会为王允讨回公道。”

“不过老夫一人的力量终究是小了些,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帮助帮助老夫啊?”

董卓拿着自己腰间的佩剑走来走去,他将心中的想法全部说了出来。

他想要好好的坑一坑殿上的公卿大臣们,这样不仅可以削弱他们手头的力量,同时也起到威慑的作用。

“这?”

众大臣怎么可能听不出董卓言外之意,不过他们没人愿意交出手头的力量。

若是他们各自将手头的力量全部交给董卓,他们崛起的希望绝对会逐渐渺茫。

事到如今,他们只想着能蒙过去就蒙过去,若是蒙不过去他们就交出去。

“怎么,看你们的样子是不愿意交出来,老夫看你们就是在比老夫亲自动手。”

“老夫告诉你们,若是老夫亲自动手,你们谁也别想活着离开这个大殿。”

董卓心中怒火飙升完全没把众人放在眼里,他依旧是秉持着自己的作风。

“相国大人,我愿意交出我麾下所有私兵。”

“相国大人,我也愿意交出所有自己麾下的私兵。”

“......”

随着有人的带头,其余人完全没有什么办法,他们只能跟风给董卓送钱粮和兵马。

若是不送后果不堪设想,必死无疑。

“好,好,好。”

“老夫有你们这些公卿大臣们的帮助,老夫绝对能斩杀秦昊,为王允报仇。”

“这个秦昊小儿,老夫做梦也想不到他会公然做出杀害朝廷大臣王允的事情。”

“你们速速回去点齐私兵全部送入军营,若是让我查出来你们私藏定斩不饶。”

董卓笑呵呵地点了点头,同时他也不忘公然威胁众大臣们不要藏私。

“诺。”

听从命令的众大臣们纷纷快步逃出大殿,他们生怕晚一步自己会被杀。

“蔡邕,你给老夫站住。”

这时,董卓连忙叫住快要走出大殿的蔡邕。

“不知相国大人叫住我有何要事啊?”

蔡邕内心咯噔一下连忙转身向董卓抱拳行礼。

“老夫听说你有一个闺女叫做蔡琰对吧!”

董卓笑眯眯地快步走到蔡邕近前说着。

“回禀相国大人,我确实有个女儿叫做蔡琰,不知相国提我女儿干什么?”

蔡邕看着自己面前的董卓不卑不亢地说着。

“老夫提你女儿能干什么,老夫听说你的女儿是公认的天下第一才女。”

“老夫想要见见你的女儿,顺便让她老夫解解闷,老夫这些时日心烦意乱。”

“蔡爱卿,不会连老夫这点小小要求你也不满足老夫吧。”

董卓将自己的大脸盘子几乎凑到蔡邕的脸上。

“相国大人,恐怕这次我也无能为力,早些时日我就把琰儿送回老家了。”

蔡邕强装着镇定编个谎言欺骗董卓,他可不敢把蔡琰的真实情况说出来。

不然到时候他势必会被董卓做为要挟秦昊的筹码,他绝对不能说出真相。

“送回老家,老夫看恐怕未必吧。”

“蔡邕你个老匹夫别以为老夫不知道,你收秦昊做徒弟还把女儿嫁给他了。”

董卓一听蔡邕这话心中怒火飙升上来,他又怎么可能不知道蔡邕说的假话。

“呃!”

“噗通~”

此话一出,蔡邕吓得一屁股坐到地上,整个人额头上的虚汗忍不住直冒。

“蔡邕,你就是个吃里扒外的老匹夫,你说说,老夫我该如何处置你。”

“苍啷~”

说着,董卓抽出腰间佩剑抵到蔡邕脖颈处。

“噗呲~”

谁知下一秒,蔡邕竟然主动将自己的脖颈撞向董卓佩剑的剑尖之上。

“噗通~”

“呃!”

顿时他整个人浑身上下开始疯狂地抽搐,嘴角溢血仅仅片刻就当场身亡。

看到此处董卓心中不免有些震惊,他自己做梦也没想到蔡邕会如此决绝。

其实他没想要杀死蔡邕,可事情的发展简直出乎意料,让他猝不及防。

“蔡邕啊蔡邕,老夫没想你竟然如此决绝,老夫我根本没有打算杀你。”

“不过事到如今你已经身死,老夫若是不利用你岂不可惜你这具尸体。”

“噗呲~”

说罢,董卓动手将蔡邕的脑袋砍下来。

“你们把这个脑袋送给秦昊,告诉他若是想要剩下的尸体就乖乖入城受死。”

随即他捡起蔡邕的脑袋递给士卒。

“诺。”

这名西凉兵连忙接过脑袋下去操办此事。

不一会儿,有个小校跑入大殿汇报情况。

“报,主公,城外秦昊小儿的军营中突然出走大批兵马,小的特意前来告诉主公。”

“哦?”

“到底怎么回事,具体说说。”

董卓心中多少有些疑惑连忙追问小校详细情况。

“回主公,昨天就有大批兵马入驻秦昊军营,可今天几乎又全派出去了。”

“......”

小校点了点头,不敢隐瞒连忙将自己知道的事情全部说出来告诉董卓。

“秦昊小儿这是什么意思,老夫必须要看看,绝对不能就这样稀里糊涂。”

董卓心中万分疑惑完全想不通秦昊此举要什么。

“你先下去吧。”

“诺。”

随着董卓的一声令下,这名汇报情况的小校连忙退下去。

而董卓则是匆匆地往自己府上赶去,同时他还派人去通知李儒等人。

董卓刚刚回到府上,李儒等人就全部到齐,他们可不敢让董卓等他们。

“拜见主公。”

李儒等人看到回来的董卓连忙抱拳行礼。

“免礼,通通免礼。”

董卓抬手示意又快步坐到自己首位上。

“谢主公。”

李儒等人站起身来向董卓行礼谢恩。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