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二天早上,外面的天色仅仅只是蒙蒙亮。

董卓亲自领大军又展开猛烈地攻城,而秦昊等人也被从睡梦中惊醒过来。

他们完全没想到董卓会这么早发动进攻,此时此刻离辰时还有不少时间。

秦昊等人自然是加入防守的战斗中,如今的他们只需要等待时间来临。

董军的攻势相比于昨日更加的猛烈,毕竟昨天下大雨,地上湿滑不利于进攻。

虽然今天地面依旧湿漉漉,但相较于昨日的地面来看可以说是好上许多。

董军的骑兵们一波一波组织着冲营,而秦昊他们不敢怠慢,积极防守。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秦昊等人依旧守着军营如同坚城一般易守难攻。

当然为此秦昊他们也付出不小的代价,他们营中的人数也在疯狂锐减。

而不远处地方的董卓正悠哉悠哉哼着曲,由此可见他的心情甚是舒坦。

他觉得今天秦昊等人必定会失败被杀,他对自己的麾下兵马的战斗力还有很有信心的。

“秦昊小儿,我到要看你们能够撑多久。”

董卓笑盈盈地看着不远处的战况,他的心里兴奋无比就等秦昊他们死。

“恭喜主公,贺喜主公,照目前的局势来看,今天我军绝对能大获全胜。”

这个时候李儒连忙跑过来拍董卓马屁。

“嗯~”

“说得好,今日秦昊小儿逃不出老夫手掌心,若这样还能让他跑了老夫绝对碰死。”

董卓满意地点一下头,整个人信心满满,他可不相信秦昊还能翻盘。

毕竟此时他可以说得上是胜券在握,只要没意外秦昊他们必死他手上。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事情不到最后很难看出赢家和输家。

“主公,你尽管放心,这次秦昊小儿插上翅膀也难飞,他们必死无疑。”

“我已经准备好兵马随时进攻并州各郡,只要把秦昊兵马吸纳过来我们绝对无敌。”

“到时候天下间没有人会是主公你的对手。”

郭汜怎么可能只会让李儒出拍马屁的风头,他也连忙站出来拍董卓马屁。

“说的不错,到时候主公以秦扫六国之势消灭天下诸侯,之后就登基称帝。”

“主公,必会成为比肩秦皇汉武的一代明君,我愿鞍前马后永远效劳主公。”

见状,李傕不甘示弱的马上站出来捧董卓。

“好,好,好,到时候等老夫登基称帝,你们这些人全都是开国的功臣。”

董卓听着周围人拍的马屁非常受用,他的心里也是不免有些得意洋洋。

“谢主公。”

李傕,郭汜,李儒等人连忙跪下来行大礼拜谢,开国功臣的名誉诱惑力相当大。

试问那个臣子不想跟着主公当开国功臣,这不仅仅是名誉还是身份地位。

不过他们自然也怕董卓到时候真的登基称帝,天下统一会对他们实行打压或消灭。

以目前看来那件事情还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所以他们只能是想想而已。

不管如何,至少现在董卓对他们相当不错,不然他们也不会为董卓效命。

就在董卓和自己麾下将领们聊天的时候,秦昊等人正处于奋战的状态。

军营的东西南北中五个寨几乎全部处于混战,目前也处于胶着状态。

董军无论如何就是攻不如秦昊的军营中,而秦昊他们也做不到反攻董军。

毕竟他们的兵马相比于董军相差不是一点半点,而是有好几倍的差距。

“噗呲~”

“将士们,我们再坚持一下,援军马上就要到,我们马上就可以反败为胜。”

秦昊用霸王枪随手挑死个西凉骑兵,举着自己的兵器向着周围大声怒吼。

随着秦昊的一句话,他麾下的将士们半信半疑,他们不知道会不会有援军。

“杀杀杀!”

但他们知道自家主公绝不会欺骗他们,于是他们一个个如同打鸡血一般的奋勇杀敌,以期盼援军的到来。

当众多西凉骑兵们得知秦昊等人有援军,他们心中多少有些不自在。

“杀杀杀!”

“冲冲冲!”

不过他们也只能继续攻营不能退缩,毕竟董卓下的可是死战不退的命令。

若是他们有一人敢后退势必牵连不少人,所以他们依旧奋勇向前地进攻。

当董卓得知秦昊他们有援军快要来的时候,他脸上挂着得意的笑容。

“哈哈哈!”

“老夫看这个秦昊是疯了,他们那里来的援军,真是快要笑死老夫了。”

“老夫看秦昊用此招就是为稳定军心,实际上他们的援军是不可能来的。”

“他们的援军最近的也还在并州的上党,绝对没有可能会这么快赶来洛阳,真相只有一个,秦昊在自欺欺人。”

董卓哈哈大笑忍不住开始秀自己的智商,他的心里不经也是沾沾自喜。

他突然发现自己的脑子简直太聪明了,不妄他经常看书提升自己的智力。

“主公英明,主公你说的一点也没错,秦昊他们就是在自欺欺人而已。”

李傕连忙主动站出来拍上董卓马屁。

“主公大才,从主公刚才的那番话完全可以看出主公乃天下少有的帝王之才。”

“在下这点微末智谋完全比不上主公,还请主公不要嫌弃在下能力低微。”

下一刻,李儒也马上站出来抬高董卓贬低自己,拍马屁的功夫炉火纯青。

好家伙,果然文人拍马屁的相当到位。

此刻李傕和郭汜俩个人心中不免有些震撼,他们觉得李儒实在太会拍马屁了。

“主公英明,咱们今日必定能够拿下秦昊小儿,到时候末将亲自去给主公把秦昊的那些个女人抢过来孝敬你。”

“末将愿为主公赴荡蹈火,在所不辞。”

郭汜忍无可忍连忙站出来表自己的忠心,毕竟此时的他没啥话可说了。

“好,好,好,等我们消灭秦昊小儿再说吧,老夫到要看看他口头所谓的援军。”

董卓笑眯眯地把自己的话刚刚说完。

“轰隆隆!!!”

“驾驾驾!”

“哒哒哒!”

大地开始剧烈抖动好似发生地震一般,表面看似地震实则完全不是这么回事。

尤其是董卓他们这种常年马背上作战的人,他们非常清楚这是什么声音。

“不好,主公,这是有大批大批骑兵过来,如今敌我不明还是快撤吧。”

“是啊主公,这绝对有数万的骑兵,难道秦昊口中说的援军就是他们?”

“主公,事不宜迟,我们还是快些撤吧。”

“......”

李傕,郭汜和李儒三个人不停劝说着董卓,毕竟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若是秦昊的援军来袭他们不撤的话必定遭殃,如今敌我不明当做准备。

“慌什么,绝不可能会是秦昊的援军。”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