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吃饱喝足,酒过三巡。

蔡邕一个人回去休息,而大厅之中也只剩下秦昊和蔡琰俩人面面相觑。

俩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说话。

“师妹,你是不是从河东卫家回来之后,你的脾气,性格等才发生改变。”

“这个很重要,你必须要如实回答我,这样我才好进行下一步的治疗。”

秦昊看着自己面前的蔡琰试探性的问她。

“回师兄,我确实是从卫家回来之后才发生改变,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或许我气不过卫家人的所作所为,他们把卫仲道的死全部算到我的头上。”

“他们卫家想要羞辱我,我忍了没多久就一个人干脆回来了。”

说着说着蔡琰的美眸中泛起晶莹的泪花,整个人的身体也是轻微颤栗。

她脸色怨恨之色尽起,由此可以看出蔡琰外表虽是个弱女子,但性子刚烈。

这样的女子若是堕入黑暗,绝对非常可怕,完全不达成目的誓不罢休。

“师妹,你不要激动,擦一擦眼泪吧。”

秦昊心中深受触动,随即他从自己的怀中拿出块精美手帕递给蔡琰擦泪。

“谢谢师兄。”

蔡琰连忙接过手帕开始擦自己脸上的眼泪,可泪水总是止不住留下来。

仅仅没过多久,手帕已被泪水打湿,可想而知蔡琰到底流了多少水。

果然女人是水的,古人诚不欺我也。

“师妹,擦擦眼泪吧。”

“还有不要再哭,不然就要哭成个小花猫变丑,到时候还有那个男人敢要你。”

看到此处秦昊又从怀中掏出块手帕递给蔡琰,同时他还笑着安慰她。

“我已经嫁过人,他们还说我克夫,卫仲道因我而死,反正也不会有人要我。”

“我就是变丑也不在乎了。”

蔡琰一边拿手帕擦泪水一边哽咽地说着,甚至她还时不时偷瞄秦昊。

“师妹,这个你不用担心,不要再哭了。”

“师妹你长的这么好看,我觉得你就是嫁给十家八家也还会有人要你的。”

“像你这么好看的女孩子还会发愁嫁人。”

“你要发愁嫁人,那其她不如你的女孩子可怎么活,你给人家留条活路吧。”

秦昊笑眯眯地看着蔡琰忍不住夸赞她。

“师兄,你还是别安慰我了。”

“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光我这个克夫的名声就不会有人心甘情愿地要我。”

蔡琰用手帕轻轻摸着自己脸上的泪水,同时她也密切注意秦昊的表情。

她对秦昊有种异样的好感,她知道自己如今的身份完全就配不上人家。

所以她不敢有非分之想,她害怕自己会再被拒绝或是真的克死秦昊。

“什么狗屁克夫,我才不会信什么克夫,这都是迷信,女人克死男人。”

“这简直就是荒唐,迂腐之见而已,师妹你不会还信克夫这么一说吧。”

秦昊反应大言辞激烈地为蔡琰打抱不平,他不忍心看一个少女被迫害。

若是放到现代像蔡琰这么大年纪的女孩还在上学,可这个时代有所不同。

这也没有办法,毕竟这个时代大多数人的寿命短,十多岁结婚正常不过。

“师兄,你真的不相信琰儿会克夫吗?”

就在这时,蔡琰整个人怯生生地反问秦昊。

“我信个鬼,师妹这个克夫根本没有根据,这种子虚乌有的鬼话你也信?”

秦昊摇头否认又忍不住开始追问蔡琰。

“师兄,我也不信,可他们就说我克夫,说我命硬克夫害死了卫仲道。”

“我不相信,可是我一个弱女子又有什么办法。”

说罢,蔡琰心中倍感委屈又痛哭起来,整个人看起来要多伤心有多伤心。

“师妹,你不用管他们那些人的闲言碎语,嘴长他们身上他们发贱我们也管不着。”

“恶语伤人,永无止尽,林子大什么鸟都会有,你又何必在意他人的说辞。”

秦昊看着自己的小师妹柔声开导她,他生怕蔡琰想不开做出什么傻事。

“师兄说的对,可是我就是想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一个弱女子。”

“我没有做错什么,为什么我的命会这么苦,我真的好伤心,好难过。”

蔡琰情绪一个激动又止不住默默哭泣,她的双眸早已是通红中带着血丝。

“师妹,你不要怕,就算这个世上所有人都背叛你,我也不会背叛你。”

“你嫁不出去没关系,反正你是我的师妹,我养活你和师父没什么问题。”

秦昊前半句感人无比,可后半句就有点惹人讨厌,嫁不出去多少有点伤人。

“呃!”

蔡琰心中刚感动不已紧接着又堕入深渊,嫁不出去实在太伤她的心了。

“啪~”

“不对,你看我这嘴,师兄我掌嘴,我的漂亮小师妹怎么会嫁不出去。”

秦昊看出蔡琰的不对劲连忙抽打一下自己的脸,以此来诚心道歉认错。

当然秦昊下手肯定不重,自己打自己,他怎么可能会把自己给打疼了。

“师兄,那个,要是我真嫁不出去怎么办?”

这时蔡琰双手碰着下巴目光灼灼地盯着秦昊,她心里很在意他的回答。

“师妹,绝对不可能。”

秦昊连连摇头摆手表示这事绝对不可能,毕竟蔡琰的资本已经摆在那里。

就算秦昊不要,还是有会不少人上赶着娶蔡琰,不仅仅只是蔡邕的缘故。

更多还是蔡琰这个人自身的能力以及优势,她可是个纯天然的古典美人。

此时蔡琰未施粉黛一股天然美展露无遗,若是略施粉黛必然只会更美。

像这样的女孩子绝对不会发愁嫁不出去。

“师兄,人家只是说如果真的嫁不出去怎么办?”

蔡琰心中多少有些着急连忙追问秦昊。

“这个,如果我又不认识,她嫁不嫁关我什么事。”

秦昊心中决定要逗上一逗自己的小师妹。

“师兄,我是说假如嫁不出去怎么办?”

蔡琰见秦昊如此只好耐着性子说下去。

“假如我也不认识,她能不能嫁出去和我也没关系。”

秦昊摊了摊手整个人的样子尽显无辜。

“师兄,你这是逃避事实,强词夺理,亏我还把你当成我的好师兄呐。”

“我不理你了。”

蔡琰双眸一下子不争气地落下泪水,整个人的哭声中夹杂着不少怨恨。

“师妹,不哭,其实我只是开个玩笑,我的师妹你绝对不会嫁不出去的。”

秦昊一见自己惹下大祸连忙开始安抚蔡琰情绪,他生怕她会因此不理他。

“师兄,我再问你一遍,若是我真的嫁不出去怎么办,你要如实回答我?”

蔡琰稍缓一下自己的情绪紧紧盯着秦昊。

“师妹,你不可能嫁不出去,除非你自己不想嫁,再说师父已经把你许配给我了。”

“你要是看不上我,我秦某人绝不勉强你。”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