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曹操见自己身旁的秦昊吃瘪心里高兴的不行,同时也庆幸自己早认识蔡邕。

“蔡师,不如我随您回府看看琰儿师妹,我开导开导她或许说不定有些用处。”

就在这时,曹操终于向蔡邕坦白自己的目的,他为的同样也是蔡琰。

“这?”

蔡邕听了曹操的话心里不经有些犹豫,如今他女儿蔡琰的状态非常不好。

毕竟之前的蔡琰刚刚嫁到河东卫家,结婚当日卫仲道竟然当场暴毙。

这让卫家人认为蔡琰是个不祥之人,克夫的女人,于是蔡琰气得回了家。

从此以后蔡琰的脾气开始或多或少暴躁,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非常差。

可以说如今对蔡琰来说,除蔡邕之外的男人她都不会理更别说什么话了。

“再怎么说我也是她师兄,师兄看看师妹也是应该的,你说是不是蔡师。”

曹操见蔡邕有些犹豫连忙再次提醒,他还故意将自己和蔡琰关系挑个明白。

如此操作为的就是让秦昊知难而退,这样他曹操就可以顺利娶到蔡琰师妹。

毕竟他对人妻这方面简直就是欲罢不能,他对蔡琰早已经是有预谋的。

“蔡大家,您别看我现在是个大将军,其实我还会医术什么都略知一二。”

“我绝对有信心可以完全治好蔡小姐,从此让她走出阴影,告别单身。”

“不对,我肯定能治好她,蔡大家尽管放心,若是治不好我愿负责任。”

秦昊可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曹操得逞,于是他心中经过考虑决定要主动出击。

“真的假的。”

“秦将军,不仅文武双全,甚至连医术什么的都会,这可真是不简单呐。”

曹操连忙开始话里有话的讥讽秦昊,整个人将自己的贱样展露无遗。

“哼~”

“曹将军,你不知道我的事情还多呐。”

秦昊冷哼一声直接伸出手推搡曹操,他猛地挤开曹操自己站到蔡邕旁边。

“秦将军,你真有如此手段?”

蔡邕心里一阵疑惑,用质疑的眼光看着秦昊,他总觉得有些不靠谱。

“哼哼!”

“秦昊,你就等着出丑吧,就凭你还想治好琰儿师妹,真是做白日梦。”

曹操心中冷哼,他完全不相信秦昊会有那种手段,简直没有任何可能。

“蔡大家,我秦昊并不是个爱吹牛的人,我大丈夫一言九鼎岂会诓骗您。”

秦昊见蔡邕不相信马上做出自己的保证。

“好,好,好。”

“大将军,你若是真的能够治好老夫女儿,老夫就做主把她许配给你。”

“琰儿虽然之前嫁过人,但她依旧是处子之身,还算是一个黄花大闺女。”

“......”

蔡邕一连说了三个好字,同时他还不忘向秦昊做出一个应有的许诺。

“多谢蔡大家,实不相瞒我对蔡小姐仰慕已久,若能娶她我真是太高兴了。”

秦昊笑呵呵地向蔡邕抱拳行个大礼。

“快快免礼,快快免礼”

“八字还一撇,大将军不必如此心急。”

蔡邕连忙亲自将秦昊给搀扶起来,他看着眼前的秦昊越来越觉得顺眼。

而他看着曹操的映象则是有些不好,虽然曹操是他徒弟,但关系不大。

还有他和曹操之间也谈不上什么真正的师徒交情。

“蔡大家,我们还是快走吧。”

说着,秦昊拉上蔡邕就匆匆往外走。

“可恶的秦昊。”

“等等我啊。”

曹操心里骂一声秦昊又急忙跟上去,毕竟如今蔡琰的事情并没有开始。

究竟最后蔡琰会花落谁家还不知晓,也就是说他与秦昊俩个人都有机会。

至于结果如何这个其实谁也不好说,不过目前来看曹操的成功率不大。

他除了自己比秦昊早早认为蔡琰之外,他其他与秦昊相比根本毫无优势。

一行三人走出皇宫外就直奔蔡府,不过半个时辰他们抵达蔡府的门外。

秦昊和曹操俩个火药味相当的浓重,蔡邕心里也清楚他们俩个的意思。

其实他也没想到自己女儿有如此大的魅力,毕竟于情于理蔡琰嫁过人。

而且还有克夫的名声,若是换作以前蔡邕的府邸绝对会被青年才俊们踏破。

如今早已不负往日的门庭若市景象,反而是门可罗雀要多凄凉有多凄凉。

不过好在还有俩个人愿意娶他蔡邕的女儿,这让他心中多少有些放心。

他就害怕自己的女儿经过此事之后会想不开,到时候做出个什么傻事。

虽然秦昊和曹操俩个人都已经成过亲,但是这并不会影响什么。

蔡琰妻做不成只能做妾,不过蔡邕敢保证即便自己女儿做妾待遇也不差妻多少。

不仅是他这个当爹的原因,更多的其实还是蔡琰自身的优秀条件等等。

蔡府,议事大厅之中。

蔡邕和秦昊以及曹操三个人各自找位置坐下,原本以秦昊的身份定然首位。

可人家秦昊自顾自地坐到下首之位,而蔡邕则是心照不宣地坐到首位上。

“来人,看茶。”

“诺。”

随着蔡邕的一声令下,没过多长时间,有三个丫鬟端着托盘走入厅中。

她们三个人分别给秦昊三个人送上茶水,随后她们三个丫鬟就快步离开。

毕竟主人家谈话,她们做下人的岂能在此,若是知道太多事情反而会不好。

“大将军,孟德贤侄。”

“我们先喝茶,吃点点心。”

蔡邕叫一声秦昊和曹操,随即他就开始非常享受地喝着茶吃着点心。

“多谢蔡师。”

曹操点了点头丝毫不客气地喝茶吃点心。

“多谢蔡大家。”

“蔡大家还是不要叫我什么大将军了,您还是叫我的表字子耀吧。”

秦昊向蔡邕抱拳行礼,以示感谢,同时他还不忘趁着这个机会套近乎。

“好,那老夫就叫你子耀吧。”

“你也不要叫老夫什么蔡大家就叫老夫蔡师吧。”

蔡邕一听秦昊这话心中也是顿生好感,要不是有曹操在他都想收秦昊为徒。

“蔡师。”

秦昊也不客套连忙热情地叫了声蔡师,其实他心里也琢磨着拜蔡邕为师。

当然这绝对不是什么为了蔡琰妹子,而是他真心想要拜蔡邕为师父。

毕竟蔡邕这人是这个时代的文学家以及书法家,其自身造诣堪称顶尖。

最重要是蔡邕的名声在天下文士当中属顶尖,若是拜其为师必然好处大大的。

还有蔡琰可是这个时代有名的才女,若能娶回家绝对能满足秦昊的征服感。

试问天下谁人不想娶一个有名的才女。

虽然此时的才女已经不负昔日之名,但是这个丝毫不影响秦昊对她的爱慕。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