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至于皇宫之中天牢的位置在何处安置,对此秦昊表示自己根本不清楚啥也不知道。

于是他只得找一个知道位置的人来带路,皇天负有心人总算找到个人。

这个人是个女的,算是皇宫中的老宫女,样貌身材等皆是属于上上乘。

整个皇宫之中的女人没一个不漂亮的,毕竟进宫前提就是女人的外在因素。

如果女人外在因素太差根本入不得宫中,绝对百分之百第一轮淘汰。

甚至还有可能就连报名的机会也没有。

“姑娘,你真的知道天牢的位置吗?”

秦昊心中有些不放心再次试探自己眼前的宫女。

“回大将军,奴婢知道的,奴婢曾经送过饭,奴婢绝对不敢欺瞒大将军。”

这个宫女点了点头又恭敬地向秦昊行礼,此时她的心中有些激动无比。

“好,如此多谢姑娘带我去。”

“哦对了,我还不知姑娘芳名叫什么呐?”

秦昊向宫女抱拳行礼又问人家名字,他的礼貌和尊敬果然是少女杀手。

其实这个宫女之所以称得上是老宫女,那是因为这个宫女很小就入宫。

而今这个所谓的老宫女只有二十多岁,并且还是处子之身从未嫁人。

“回大将军,奴婢叫白兰,小名叫兰兰。”

这个宫女俏脸微红说出自己的名字,不仅如此还把自己小名也说出来了。

“白兰姑娘,你还是快些带我去天牢吧。”

秦昊看着自己面前的白兰忍不住开始催促她。

“大将军,请跟我来吧。”

说着,白兰就迈着小碎步向着前方走去,而秦昊则是点头跟到后面。

俩个人结伴而行穿过不知多少个走廊,最终他们俩个人终于抵达目的地。

眼前的天牢与普通牢房比着实与众不同,天牢戒备森严,几乎无孔。

而且构建天牢的建筑以及占地面积等,完全可以算的上是天下最好的大牢。

若不是门面牌匾之上写着天牢俩个大字,秦昊还以为是皇宫都某处寝宫。

毕竟表面看来这天牢和其他建筑的外表一模一样,根本就看不出什么。

天牢之中关押着的犯人基本全是犯错官员,这地方一般人都进不去。

如今天牢早已被董卓接手,不过不变的就是天牢的各个方面依旧森严。

“白兰姑娘,麻烦你了。”

“多谢,我要进去了。”

秦昊说完就准备迈步进入天牢的时候,白兰竟然冲过来拉住他的手。

“呃?”

“白兰姑娘,你什么意思?”

秦昊心里多少有些错愕连忙问白兰,他不明白这个姑娘是什么意思。

“大将军,奴婢想要跟着您,如今皇宫待不下去,奴婢做牛做马侍候你。”

“只要大将军把奴婢带出去,奴婢今生今世,做牛做马也会报答你的恩情。”

“奴婢跟着你就是一直做个婢女也心甘情愿,大将军,求求你带奴婢走吧。”

白兰眼眶微红,眼角也落下俩行清泪,整个人瑟瑟发抖看起来有些害怕。

她怕秦昊不答应,她怕自己会死,她不想死,她还没有完成很多事情。

她当宫女十多年,要不是她自己平日里善于隐藏恐怕早就被人侮辱了。

她想要嫁人生子,做一个女人该做的事情,她想要活下去,她不想死。

“白兰姑娘,你完全不必给我为奴为婢,还有我有十几个女人不想再要了。”

“不过我答应你,等我待会从天牢出来之后就带你出去,你准备准备吧。”

秦昊承认自己喜欢女人,但他绝对不可能是见一个女人就爱一个女人。

而且他已经有十几个女人早已心满意足,此生他是真心不想娶也娶不动了。

“谢,谢谢大将军。”

“奴婢还是那句话,只要大将军带奴婢出去,奴婢今生今世都是你的人。”

话毕,白兰俏脸红扑扑,头也不回地逃走了。

看到此处秦昊笑了笑就走向天牢的门口。

“拜见大将军。”

众西凉士卒看到来人纷纷跪下来行大礼。

“免礼,速速打开牢门,这是令牌。”

秦昊微微抬手示意随手拿出怀中的令牌。

“诺。”

众人看到秦昊手中的令牌连忙称诺,他们这些人认得董卓的随身令牌。

“吱呀~~”

没过多久,西凉士卒一连打开好几个大门。

这下秦昊才知道天牢不仅仅只有一个门,而是仅仅光大门就有好几个。

天牢的内部构造与普通牢房的没太大差别,不过也有许许多多不同处。

天牢不似普通牢房那边昏暗无光,它不似普通牢房那般简陋和潮湿。

天牢中完全可以通得外面的上阳光,基本每个牢房都有好几个窗户。

而且每个牢房都是时时刻刻保持全新状态,各个方面看起来相当不错。

秦昊跟着某个士卒来到关押袁家人的牢房外,此时某处牢房之中有着几百人。

不得不说这座牢房是真的大。

虽然袁隗他们被关押在此,但是他们的各方面待遇还是相当到位的。

最起码有吃有喝而且不用担心会死,除了有些不适之外也没有其他。

还有袁隗等人穿着破破烂烂的白色囚服,他们的样子一个比一个狼狈。

“袁太傅,别来无恙否?”

秦昊笑眯眯地看着面前牢房中的袁隗。

“嗯?”

“你,你,你是秦昊,你来这里干什么?”

袁隗听到有人叫自己连忙扭头看去,当他看到来人是秦昊瞬间有些慌乱。

“袁隗,我这次是来救你们家人出去的,至于你还是在此处待着等死吧。”

秦昊没有选择隐瞒反而是实话实说。

“老夫不在乎,老夫一把大年纪死也就死了。”

“只是你,你为什么要救我的家人。”

袁隗嘴角微微上扬生死对于他来说根本不重要,他这辈子差不多活够了。

他派人刺杀过秦昊,他不明白这个紧要关头秦昊为什么要救他的家人。

秦昊的做法让他的心里多少有些不解,在他看来这实在是莫名其妙。

最最重要的秦昊还是董卓的女婿,他完全不明白秦昊这到底是为什么。

“袁隗你派人刺杀过我,我不会放过你,但你的家人他们只是无辜的。”

“当然这还有另外一个原因,你的女儿袁冰是我义结金兰的妹妹。”

“若不是她让我出手,我才不会管你们。”

秦昊看着面前的袁隗根本不给他好脸色,同时没有隐瞒将实情说了出来。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