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眼下秦昊就必须要提前做好入洛阳的准备,最好可以是与董卓一同入京。

或者就是等董卓入京开启乱世之后,他再领军入京假装加入实则暗中行动。

要是能把董卓的势力吞并,天下所有的诸侯加起来他也完全没有问题。

对于自己该做如何选择,秦昊肯定选后者,这年头干什么都必须要有充分理由。

不然占不上大义,根本没多少人会跟着他干,说不定还会弃他而去。

“来人呐,快去把所有人都叫来议事。”

思来想去,秦昊决定将自己麾下文武全部叫过来商量商量行动计划。

“诺。”

厅外几个镇龙卫听到之后迅速下去传令,他们完全没有丝毫的怠慢意思。

很快,除去在外文武,其余人全部到齐,他们聚精会神的等着秦昊发话。

“诸位,我刚刚得到消息,陛下重病驾崩,如今洛阳已是另立新帝刘辩。”

“而今新君年幼,到时候必会有霍乱朝纲之人,我们要随时准备入京清君侧。”

“......”

看着下面坐的众人,秦昊喋喋不休的说着,他把自己的意思委婉表达出来。

在场众人真正听懂弦外之意的就那么几个,并且对他还是忠心耿耿。

他完全不担心在场的这些人会出卖他。

“主公,在下不建议屯重兵于上党郡,这绝对会打草惊蛇不利于行动。”

徐茂公听了秦昊的话连忙将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他的想法直刺要害。

毕竟屯聚重兵于上党郡各县绝对会引起怀疑,到时候朝廷必定恐慌。

朝廷的众人肯定会提防秦昊等人,说不定还会采取措施引起些麻烦。

“主公,末将认为如今的天子年幼,我们应该以清君侧之令迅速出兵保护洛阳。”

“主公,您不是常常说什么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末将认为应当速速行动。”

“是啊主公,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只要控制洛阳离大业成功不远矣。”

“还请主公速速决断,万万不可延误战机。”

“......”

武将之中也是有不少人站出来跃跃欲试,他们恨不得马上领兵冲入洛阳。

“主公,我们如此做势必会失大义于天下,还请主公三思,我们再等等。”

徐茂公连忙跑出来跪倒在地上进言,他生怕秦昊头脑一热答应下来。

毕竟时间还不成熟,如今的他们已经等好长时间,也完全不差这么几天。

只要时机成熟,那个时候他们再出击,绝对会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说的有些夸张,但至少比现在行动要强上不少。

“是啊主公,在下认为徐军师不错。”

“主公,末将认为徐军师所言非常好。”

“主公,我们还是再等等,看看情况吧。”

“......”

随着徐茂公的发言亦是有不少文武选择支持,他们一个个轮番进言。

现在的厅中,众人之中已分成俩派,他们俩派各执己见谁也不服谁。

“我意已决,咱们再等等,不必急于求成,咱们还是需要先看看情况。”

秦昊心中思虑一下做出他自己的决定,他认为时机不熟还是需要等等。

“诺。”

“主公英明。”

文武众人见秦昊如此全部默默退回愿位,他们可不敢惹自家主公生气。

“我们指定一下行动计划,此次关羽,张飞,罗成,童飞,宇文成都,李元霸你们六个到时候随我出发。”

“至于多少兵马合适,我觉得十万精兵足够,到时你们剩下的人再领兵来。”

“并州绝不可以忽略,你们剩下的人务必要给我守好地盘和归途之路。”

“......”

说着说着秦昊就从首位上走下来,此时他整个人看起来相当的意气风发。

“诺。”

众人纷纷抱拳行礼以示他们的忠心。

“事情差不多就这些,没什么事你们就下去吧。”

“诺。”

随着秦昊的一声令下,众人陆陆续续离开,最后只剩下秦昊一个人。

“董卓,你若识相点还会是我的好岳父大人,不然休怪我不念及旧情。”

秦昊走出厅外望着西凉方向小声呢喃。

这次他势必会与董卓碰上,若是董卓识抬举他绝对不会将其给搞死。

若是董卓不识抬举,他绝不会留情,成大业者绝对不能被儿女私情拖累。

“咳~~~”

突然一下,秦昊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不适猛咳几声,所幸依旧没什么事。

“这到底怎么回事,自从前些年见过那个老道人,我的身体仿佛在流逝生命力。”

“如今我就跟个病鬼似的,难道真的是杀业太重,这绝对不可能我根本不信。”

随后他摸一下自己的脸心中陷入沉思之中,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样。

这件事情他也问过雷鸣,雷鸣给不出合理解释,只是说他什么事也不会有。

于是他也就不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可是现在他感受到生命力流逝又怎么回事。

或许真有可能会有老道人说的那样,毕竟他这些年杀的人也越来越多。

当然都是些该杀之人。

这个问题困扰多年,秦昊反正也懒得去管,人生短短也就几十载而已。

只不过他放不下很多人,他感觉自己怎么也能活个五六十岁,这就够了。

想不明白的秦昊摇头抛出这些想法,随即他就匆匆快步往自己的府上走去。

一入府。

“夫君~~”

小白和貂蝉俩个人就扑入秦昊怀中,如今她们也早已长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

尤其是现在的貂蝉堪称府中第一美人,没有任何一个女人能和她比。

“你们不要老是这样,还有很多人看着呐。”

秦昊心猿意马连忙拉上俩个女人就走。

貂蝉和小白俩个女人自然乖乖跟着,她们俩个最小的也是最听秦昊的话。

前些年秦昊做通张敏等几个女人的思想工作,他就把董宜六个女人接入府中。

而今的众女她们相处的极为融洽,全部生了孩子之后一个个母爱泛滥。

她们一心一意照顾孩子,秦昊这个夫君显得好像不重要直接进入被动层面。

她们有需求的时候才会找秦昊解决,至于其他时间基本没什么人找他。

别看貂蝉和小白最小,但她们俩个人也已经生下孩子为人母了。

一行三人进入后院之中。

此时此刻的众女也是各自抱着孩子有说有笑,而且地上还有几个跑着的孩子。

甚至还有几个女人的肚子是大的。

“夫人们,我回来了。”

秦昊松开小白和貂蝉俩个人的手向众女迎了上去。

“夫君,萱儿这个小丫头每天喊打喊杀,妾身担心日后萱儿不像个女孩子。”

“这个事你得管管,木兰,良玉,出尘三个妹妹你也要管,她们太折腾孩子了。”

“她们三个天天教女儿们学习武艺,妾身担心咱们家的女孩们会嫁不出去。”

“......”

张敏见秦昊过来连忙抱着孩子向他跑去,随即凑他耳畔小声说着话。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