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俗话说: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

如今秦昊对于单雄信来说如同知己,他完全可是为自己的知己而死。

更何况若没有秦昊也不会有单雄信的今天,所以他必定以死报达厚恩。

而今敲定一切,接下来自然就是准备工作,秦昊对此也是做出详细安排。

一切安排下去,秦昊他们开始等待半夜,到时候借着夜色掩盖出关设伏。

时间转眼进入半夜,此时此刻天色黑乎乎,外加月亮不是太亮的缘故。

这种环境非常适合隐匿秦昊等人出关,最终毫无意外他们顺利出关。

不过秦昊等人几乎是尽量往远处走,如此做自然是为避免被异族发现。

天色昏暗,月亮不亮,周围有些什么东西他们大多数人根本看不见。

主要是军队之中很大一部分人患有夜盲症,他们一到晚上几乎看不见。

针对这件事情秦昊只好找几个发光的物件,由几个没夜盲症的士卒探路。

如此一来确实节约不少时间和精力。

天色渐渐大亮,秦昊等人进入设伏之地,此地是个不高不大的小山谷。

周围大多数都是树林成群好做掩护,而且这支异族撤退必会经过此谷。

当然这也是斥候们探出来的消息,这座小山谷穿过之后可直入草原。

其实不仅仅只有这么一处入草原的地方,还有许许多多入草原的地方。

只不过这座小山谷的算是个近路而已。

“云长你们速速安排下去,马上设下埋伏,咱们等这股异族杂碎们来。”

秦昊看向身旁的关羽说出心中自己的命令。

“诺。”

听从命令的关羽马上也做出自己的安排,他再加上其他人积极配合。

仅仅一个上午,秦昊全部设伏就位,他们已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只等异族杂碎们来他们就可以大展神威,到时候直接一鼓作气斩尽杀绝。

与此同时,雁门关头上单雄信做着指挥守城的工作,他非常地卖力。

虽然关中只有俩千人,但他硬是搞出秦昊等人依旧还在的气势和现象。

如此做为的就是隐瞒秦昊等人离去的事实,到时候逼迫异族乖乖撤退。

单雄信等人的压力不小,不过事已至此他们已经完全没有什么退路。

战斗持续入黄昏时分,异族再次退军,而单雄信等人也得松了口气。

事后,单雄信又开始巡视雁门关城防等问题,他必须要保护好雁门关。

一番巡视下来,单雄信发现没什么问题,他紧绷的心不由自主放下来。

“主公,我绝不会让雁门关从我手中丢失。”

单雄信眺望远方嘴里也是发小声呢喃着,此时的他早已经是视死如归。

若雁门关失守,单雄信绝对不会活。

一天,俩天,三天过去。

单雄信等人抵达的也是越来越吃力,他们的人数也再飞速减少之中。

原本的俩千人现在也只剩下不到千人,不过他们依旧坚守着雁门关。

而这股异族的为首之人觉得太过耽误时间,再说他们也掠夺够足够粮食。

于是思来想去他们便决定要撤退入草原,说干就干,他们第二天就撤军。

当单雄信等人看到异族士卒们全部撤退,他们的心中不由地松口气。

若是再斗下去,他们就是全部战死也守不住雁门关,好在事情出现转折。

雁门关头上的单雄信等人大声欢呼起来,他们之前当真是太过压抑了。

“来人,立刻快马加鞭去通知主公他们异族已经撤退,让主公他们做好准备应对。”

“诺。”

随着单雄信的一声令下,有个士卒站出来连忙领命下去向秦昊等人传信。

传信之人走隐蔽路线完美避开撤退的异族等人,最后顺利的通知到秦昊等人。

设伏的小山谷外。

秦昊等人一个个趴在人高的草丛中,他们将各自的身体掩盖的严严实实的。

“云长,你们传令下去所有人做好准备,只要异族杂碎们全部进入山谷就放箭。”

秦昊看向自己身旁的关羽连忙叮嘱他。

“诺。”

关羽领命之后迅速安排人手去传达命令,全程自然也是毫不拖泥带水。

很快,秦昊的命令传入众人耳朵中,他们一个个全神贯注等待异族杂碎们到来。

不知过去多久,这股异族来到山谷外,他们没有丝毫的停留就入内。

当这股异族杂碎们全部进入谷中的时候。

“咻~~~”

“砰~~~”

“~~~”

山谷俩侧突然落下一轮轮箭雨和滚木,礌石以及各种能搞死人的东西

“噗呲~~~”

“啊~~~”

“噗通~~~”

“~~~”

山谷之中,猝不及防的这股异族杂碎们成片成片的倒在地上当场身亡。

甚至就连这股异族为首之人也命丧当场,事到如今他们竟然不知敌人是谁。

—————————————————

数个时辰的战斗,秦昊等人将这股异族杂碎们斩尽杀绝,一个活口也没留下。

山谷中地上躺着大片大片异族杂碎们的尸体,真正完好无损的没几个。

几乎异族杂碎们的每具尸体都是缺胳膊少腿。

“把这些个异族人的脑袋全部割下来,我要带回去再造一座大的京观。”

秦昊看着地上的尸体心中畅快无比,他终于算是为自己大哥张志报仇。

“诺。”

听从命令的众人开始纷纷收割异族杂碎们的脑袋,动作非常的麻利流畅。

毕竟他们这些人不也是第一回干这事了,甚至还有人挣着抢着异族人头。

结束之后,他们每个人的腰上都别着几个脑袋,秦昊等人也不例外。

此时天色渐渐黑下来,秦昊决定休息一个晚上明日再行出发回转雁门关。

一夜匆匆即逝,天色刚刚微亮的时候,秦昊等人也就正式踏上回程。

至于异族杂碎们抢的粮草他们肯定也要带回去。

当他们回到雁门关时差不多是个正午,他们好巧不巧还赶上了饭点。

雁门关,县府,议事大厅。

“这次我们能够大获全胜,雄信你当居首功,若不是你我们绝不可能大胜。”

秦昊心情愉悦将此次首功直接推给单雄信。

“主公,末将万万不敢贪功,这全是将士们用命以及主公英明才能大胜。”

“末将只不过立了些许拖延迷惑的微末功劳,末将绝不敢占据这个首功。”

单雄信一听秦昊这话心中多少有些惶恐,于是他马上站起来做出解释。

“雄信,我这个人向来可是赏罚分明,你的功劳我自己心里最清楚不过。”

“不必自谦,待我回去绝对重重有赏,此次有功之人全部都会有所赏赐。”

秦昊笑着摇了摇头将单雄信安抚下来。

“云长,你报一下我们此次的战后统计吧。”

随后他就看向关羽想知道战后统计数据。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