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天晚上。

秦昊一行人几乎将关中所有百姓们全部遣散各地,为的就是保护他们性命。

一切准备妥当,秦昊他们就等异族杂碎反扑好一举将其全部斩尽杀绝。

若不是这股异族杂碎,张志等人也不会丧生,同时秦昊自己非常自责。

毕竟他要是与张志共同驻守雁门关,说不定张志不仅不会死还会好好活着。

对此秦昊心中真的表示深深自责,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张志的夫人。

夜深人静之时,秦昊走到昏暗的街道上,他看着眼前一切心中越发刺痛。

他完全没想到时隔多日未见雁门关,再来已是故人已逝,废墟残骸。

如今的雁门关再也没有往日的辉煌。

虽然它也可以说是从来没有辉煌过,但在秦昊心里它承载着美好回忆。

雁门关外。

秦昊站于城下想到自己昔日刚来的场景,要不是张志搭救早就凉凉了。

如今物似人非,张志再也不会回来,他也从此没有一个疼他爱他的大哥。

“大哥,你放心吧。”

“我一定为你报仇雪恨,这雁门关我会永远替你守住,绝不会再失守。”

秦昊抬头看着夜空眼角落下俩行清泪,大男人哭泣他自己也觉得丢人。

不过他根本无法控制自己心中的情绪。

所谓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这个晚上秦昊巡视着雁门关各个角落,仅仅一夜时间雁门关恢复的差不多。

虽然不如当初,但至少比昨天的雁门关要强上不少,各方面有所提升。

雁门关,关头之上。

秦昊等人聚在此处纷纷眺望着远方,他们巴不得异族杂碎赶紧来反攻。

“多谢叔父搭救雁门关。”

“多谢将军搭救雁门关。”

这时张辽和高顺走过来跪地向秦昊行礼,他们俩个一个比一个恭敬。

毕竟若是没有秦昊的帮忙,他们俩个恐怕连各自父亲的尸体都抢不回来。

“快快免礼,不必如此。”

秦昊心下一阵动容,他连忙微微抬手示意张辽和高顺俩个人站起身来。

“多谢叔父。”

“多谢将军。”

张辽和高顺俩个人站起身来行礼谢恩。

“文远,伯循我有件事情想跟你们商量一下,我想收你们俩个做我的义子。”

“不知你们俩个意下如何?”

秦昊满意的点一下头说出自己心中的想法。

“孩儿拜见义父。”

张辽和高顺相视一眼,达成共识,他们俩个人再次跪地大礼参拜秦昊。

“好,快快免礼。”

“我准备收个十三太保,这些太保都会是我的义子,你们俩个做大太保和二太保。”

秦昊亲自将张辽和高顺俩个人搀扶起来,随即他把自己的意思说明白。

“你们俩个谁大谁小啊?”

紧接着他又询问张辽和高顺的年龄大小。

在此期间他的脑海中也是响起雷鸣的汇报声音,不过他完全没去理会。

“回义父,孩儿比较大。”

高顺向秦昊抱拳见礼说出自己比张辽大。

“回义父,孩儿比较小。”

一旁的张辽也向秦昊抱拳行礼附和高顺。

“你们俩个有多少差距?”

秦昊点了点头又追问高顺和张辽俩个人。

“回义父,孩儿只是比文远大几个月。”

高顺偷瞄一眼张辽说出俩人的差距。

“伯循你为大太保,而文远你为二太保,从今往后你们俩个就是兄弟。”

秦昊心中简单思虑一下做出自己的决定。

“谢义父。”

最终高顺和张辽成为秦昊麾下的大太保和二太保,他们从此进入军中。

“伯循,我记得高义兄曾经和我提过,他说你们家有套传下来的陷阵营......”

秦昊心中多少犹豫一下,他便借助高义向高顺隐晦提出陷阵营三个字。

“回义父,此时千真万确,只不过这陷阵营的装备等一系列东西太过困难。”

“原本家父还打算要组建这个陷阵营,可是后来看到条件直接放弃了。”

高顺心中犹豫不决最终还是说出来,此时他也不再把秦昊当什么外人。

“陷阵营我到时候会全力助你组建成功,人数宜少不宜多,八百人差不多。”

秦昊心中顿一顿决定全力扶持高顺搞出陷阵营,到时候可以有大用。

毕竟陷阵营可是会成为这个时代天下最强步卒,绝对可以给他带来惊喜。

“多谢义父。”

高顺一听秦昊这话心中多少有些兴奋,他连忙跪在地上行大礼感谢。

“不必谢我,这件事情我们等回去之后即刻操办,到时候还要多多辛苦你。”

见状,秦昊将地上的高顺搀扶起来。

“为义父效力,孩儿不辛苦。”

高顺站起身来当即向秦昊表示自己的忠心。

“义父,孩儿其实也有一个并州狼骑,这是父亲前些日子才告诉给我的。”

就在这时,张辽不甘示弱也爆出个秘密。

“并州狼骑,文远你知道如何练出来?”

秦昊心中多少有些高兴连忙追问张辽。

毕竟并州狼骑完全不必西凉骑兵差多少。

若是再加上他的训练方法,到时候必定可使并州狼骑和陷阵营更上一层楼。

如果将来再加上研发出来的秘密武器,这俩支队伍完全可以成为王牌军队。

“义父,这个我知道父亲他告诉过我。”

张辽想都没想就马上点头承认下来。

“好,这俩支队伍若是被你们练出来,将来我会全权交由你们俩个统帅。”

秦昊看着面前的张辽俩人做出他的承诺。

“多谢义父,孩儿永世不忘义父的大恩。”

“多谢义父,孩儿愿意永远追随义父。”

高顺和张辽向秦昊抱拳行礼表忠心,他们心中也是由衷地感谢义父秦昊。

“好。”

—————————————————

三天后的一个上午,数万异族骑兵兵临城下,他们摆开阵势准备攻城。

此时关头上秦昊等人早已做好充足准备,他们就等着异族杂碎们攻城。

大批的弓弩手做着准备瞄准城下的异族,还有大批将士们关头准备守城。

“这帮子杂碎怎么还不进攻,俺看他们估计是被咱们这个阵仗吓坏了。”

张飞心下一急大声的放肆嘲讽异族杂碎,他恨不得马上领兵下去冲杀。

“这帮蛮夷,不服教化的杂碎怎么也配活在这个世上,当真是让人恶心。”

“说的不错,这些个异族杂碎就不配活着,他们不配叫做人只能叫杂碎。”

“说的话,依我看杂碎他们也不配当,他们连禽兽都不如只能是垃圾。”

“垃圾还能在这个世上,他们连垃圾都不如,他们根本不配活在世上。”

“~~~”

随着张飞的说话,其余人等纷纷一句又一句的羞辱着城下异族杂碎们。

“我们不能和异族讲道理,必须用实际行动消灭他们才是真正的硬道理。”

“若是这些个异族也能教化,我们汉人也不会每年每天都有被他们杀死的人。”

秦昊心中怒火直升上脑门,整个人气得有些发抖,由此可见他有多火大。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