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袁术听出秦昊话中有话,不过他的心中依旧充满浓浓不屑完全没将其放眼里。

毕竟他四世三公的袁家根本不用怕任何人,即便的当今天子也要给他家面子。

如此也就让袁术这个人有些飘飘然,而今的他嚣张跋扈可是出名的。

“你又是个什么人,本公子想知道你们俩个有什么本事和我们袁家斗。”

袁术邪魅一笑还是决定要问个清楚,他害怕自己会给袁家惹来麻烦。

当然这些麻烦对袁家来说什么也不是,但是能减少麻烦还是要减少。

不然要让刘宏抓住机会来找麻烦可就不妙,那样他们袁家也不会好受。

所以他想看看秦昊和董卓是个什么背景,若背景强大退一步也不是不可能。

若是背景不行他肯定会选择得寸进寸,他绝对会将秦昊他们四个秘密干掉。

“我叫秦昊,如今官至平北将军兼任五原郡守,他是我的岳父大人董卓。”

“!!!”

秦昊瞅一眼董卓马上向袁术介绍身份。

“你就是斩杀韩遂三人的秦昊秦子耀?”

袁术一听秦昊的话心中顿时震惊无比,他听说过秦昊这个人的名字。

毕竟最近他的叔父袁隗老是提秦昊这个人,同时还告诫他要向人家学习。

另外袁隗还跟他提出想要收秦昊为门生,这些事情他都记到自己心上。

“没错,我就是秦昊秦子耀。”

“还望袁公子不要为难我的岳父大人,若有什么得罪之处我替他赔罪。”

秦昊承认下来向袁术抱拳见礼表示歉意。

“本公子不需要你的道歉,我需要董卓的道歉,他若道歉本公子便不追究。”

袁术恶狠狠的看着躲在秦昊后面的董卓。

“董卓,你还等什么快快出来道歉吧。”

随即他也是勒令董卓出来给他道歉。

“袁公子,多有得罪,老夫给你赔罪了。”

董卓心中多少有些火大却也无可奈何,毕竟他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若是惹怒袁术他肯定会被干掉的,大业未成之前他绝对不能意气用事。

“秦昊,我记住你了。”

“我们走。”

袁术笑着点了点头连忙叫上自己的人离开。

待袁术一行人走远。

“可恶,袁术小儿,老夫必定会杀你。”

“老夫要杀你雪今日之耻辱。”

“!!!”

董卓心中暗下决心不报此仇誓不为人。

今日之事是他先挑动的,但他依然觉得不是自己的错而是认为自己不够强大。

毕竟如果他自己强大完全没人敢惹他,归根结底他还是认为自己不强大。

“岳父大人,你怎么会惹上袁术这个人,到底怎么回事,还请你务必详说一下。”

秦昊心中多少有些好奇马上问董卓情况,他特别想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

“贤婿,老夫去洛阳有名的青楼芳泽阁看上个女人,结果这个女人是袁术的。”

“老夫怎么可能会让,于是老夫决定先下手为强,袁术不敌他便逃走。”

“最后谁知道袁术叫来几十个打手打老夫,老夫不敌只能选择逃跑保命。”

“老夫要知道他是袁术,绝对不会招惹的。”

“!!!”

董卓没有选择隐瞒而是说出实情,此刻他整个人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

“岳父大人,真不是我说你。”

“你这个好色毛病改一下,难道你家中几十个年轻貌美的小妾还不够。”

“!!!”

秦昊气不打一处来忍不住教育董卓,同时他的心中也是多少有些大爽。

毕竟董卓可是未来一手遮天的国贼,而今也只能是任由他乖乖教育。

这种事情仅仅光是想想就感觉特别的爽。

“贤婿,老夫如今一把年纪还轮不到你来教训。”

“老夫的心中自有分寸,你不必担心。”

最终董卓受不了秦昊也是做出强硬反驳。

“呃~”

“臭老头,老子也不想管你。”

秦昊心中有些懵逼顿时怒火爆发出来。

“我们走。”

随后他就叫上单雄信和罗成俩个人离开。

“你~”

“你们给老夫站住。”

董卓心中有些生气直接叫住秦昊等人。

“不要理他。”

秦昊三个人不做理会继续快步向前走。

“贤婿,老夫错了。”

“老夫刚才不应该对你说那么重的话,你原谅老夫,老夫保证以后不会了。”

“!!!”

这时董卓连忙跑上来向秦昊道歉认错,整个人看起来也是相当卑微。

对此秦昊表示没办法只能选择原谅董卓。

一行四人走出城外也是回到军营中休息,他们是多个人住一个营帐。

不过这个营帐中全都是他们自己人,除他们四个另外俩个就是李傕和郭汜。

六个人住一个营帐也不会有多挤。

—————————————————

次日天色没亮。

董卓和秦昊俩个人早早起来准备入城上朝,可最最要命的是城门没开。

不过好在二人亮出身份顺利入城,俩个人紧赶慢赶终是抵达皇宫之外。

此时皇宫外已经聚集许多公卿大臣,他们三三俩俩开始入宫准备上朝。

秦昊和董卓俩个人则是全程跟着皇甫嵩。

很快,一行人就抵达上朝的大殿外,他们一个个脱下履进入大殿之中。

秦昊和董卓俩个人也在这个行列中。

殿内的装饰金碧辉煌,当真不同凡响。

大殿的内柱都是由多根金色巨柱支撑着,每个柱上都刻着一条回旋盘绕,栩栩如生的金龙,分外壮观。

“这可真是奢侈,建筑都如此巧夺天工,也不知道那个大能修建的大殿。”

秦昊的心中震惊不已多少有些紧张,他环视一下四周越发觉得不可思议。

当秦昊看到最上面的皇位竟有股想坐上去的冲动,好在他控制住自己。

要不然他指定会被斩首示众。

“陛下驾到。”

随着一声尖锐刺耳的声音传入大殿。

下一刻,刘宏身披龙袍快步走进来坐上皇位,他身旁还站着几个宦官。

“臣等叩见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

众人纷纷跪倒在地行大礼参拜刘宏。

“众爱卿平身吧。”

刘宏打个哈欠慵懒地侧躺到皇位上,整个人眼皮子打架好似快要睡着。

“谢陛下。”

众人纷纷站起身来向刘宏行礼谢恩。

“让父,念吧。”

随着刘宏的一声令下。

“诺。”

一个头发花白,身形略微佝偻的中年男人拿着圣旨缓缓向前走几步。

“陛下有旨,左车骑将军皇甫嵩平叛有功增食邑五千户,官职和爵位提升一级。”

“平北将军秦昊从此平定叛乱居于首功,即日起升任镇北将军兼任冠军侯。”

“!!!”

随后这个中年男人开始宣读圣旨。

“谢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

皇甫嵩等有功之人纷纷站出来行礼谢恩。

这次秦昊虽然没有被升任为州刺史,但是他也得爵位和官位的提升。

如此一来也还算不错,至少没有亏。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