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最终皇甫嵩一行人经过商量还是出去迎接左丰,毕竟谁让人家是天使。

营门之外。

有一辆马车停在此处。

左丰一个人拿着拂尘,穿着崭新的宦官服饰正坐在马车外面等待迎接。

很快,皇甫嵩一行人也是走出营外,他们一个个快步走到左丰面前。

“拜见天使大人。”

只见他们纷纷弯腰向左丰抱拳见礼。

“诸位将军快快免礼,咱家可受不起如此大礼。”

左丰笑眯眯地从位置上站起来抬手示意,整个人看起来要多得意有多得意。

“谢天使大人。”

皇甫嵩一行人纷纷向左丰行礼谢恩。

“诸位将军,咱们还是快些入营吧。”

说着,左丰一个人快步进入军营中。

“诺。”

皇甫嵩一行人没敢怠慢连忙跟随左丰。

他们一行人入营之后自然进入中军大帐,秦昊等人各自坐回各自的位置上。

而皇甫嵩则是坐到首位上。

帐中也只有左丰一个人是站在地上,不过他没什么怨言也不敢有怨言。

毕竟皇甫嵩一行人大多数都是有功之人,他一个小黄门还奈何不得。

若没有皇甫嵩他们,西凉叛军恐怕早已是占据三辅之地彻底攻入洛阳。

到时候左丰他们一帮子人谁也活不了。

“皇甫将军,诸位将军你们还等什么。”

“快来接旨吧。”

左丰笑呵呵地快步走到首位的高台之上,随即他从怀中掏出个圣旨。

“诺。”

皇甫嵩一行人纷纷站出来跪倒在地上,他们当中是一个比一个恭敬。

“陛下有旨,今皇甫嵩等人平定叛乱,责令班师回朝即日启程不得有误。”

“待众卿班师而归再行分赏。”

左丰心中多少有些得意马上开始宣读圣旨。

毕竟这一下皇甫嵩他们全给他跪下来,虽然不是跪他但也没多大区别。

“臣皇甫嵩接旨,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

皇甫嵩恭敬地伸出双手接过左丰递来的圣旨,随后他就从地上站起来。

“陛下万岁万岁万万岁。”

其余秦昊等人也是紧跟着纷纷站起来。

此时此刻他们心中一个比一个懵逼,他们完全不明白刘宏为何叫班师回朝。

不过他们也没有什么办法只得遵命,谁让人家刘宏是陛下他们也没辙。

“皇甫将军,诸位将军,咱家远道而来身体有些劳累麻烦你们安排一下吧。”

左丰向自己身前的皇甫嵩等人抱拳见礼,同时他还向秦昊使了个眼色。

看到这一幕秦昊心神领会马上点了点头,他知道左丰使眼色是什么意思。

“天使大人,本将想知道为何陛下要在这个时候叫我们班师回朝?”

这时皇甫嵩凑到左丰耳畔小声说着。

“皇甫将军,这个咱家也不是很清楚,你们到时候回去直接当面问陛下吧。”

左丰果断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实际上他的心里还真不知道原因。

“哈~”

随后他打个哈欠示意自己甚是劳累。

“来人呐,马上带天使大人下去休息。”

“诺。”

随着皇甫嵩的一声令下,帐外跑进来的俩个士卒带着左丰下去休息。

“哼~”

皇甫嵩冷哼一声心中也是多少有些火大,他完全不明白刘宏为何如此做。

毕竟只要消灭边章,西凉叛军必定土崩瓦解,同时还能够震慑天下。

可如今刘宏却下令让他们班师回朝,这让皇甫嵩的心中根本接受不了。

“将军,这可如何是好,我们若不乘胜追击,边章他们必定会卷土重来。”

“说的不错,只有彻底消灭边章这些叛军,凉州之地才能得到真正安稳。”

“皇甫将军,如今我们到底该怎么办啊。”

“皇甫将军,如今消灭西凉叛军的机会就在我们眼前,我们当真要放弃?”

“不放弃还能怎么办,难道我们要违抗圣旨不成,事到如今只能班师回朝。”

“说的不错,我们只能选择班师回朝,绝对不能抗旨不然我们可就成反贼了。”

“!!!”

众人你一句,我一句说着各自的想法,甚至他们当中还有人争吵起来。

除秦昊和董卓俩个人全程无动于衷之外,几乎所有人都加入讨论之中。

“够了,我们不能抗旨。”

“传令下去,明日三更造饭,五更我们班师回朝。”

皇甫嵩心中犹豫一下马上做出他的选择,做为一个忠臣绝不能抗旨。

毕竟在他的心中忠君爱国的思想早已是根深蒂固,根本没有其他想法。

他是绝干不出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的事情。

“诺。”

众人纷纷站出来做出回应。

“若没什么事,你们退下吧。”

“诺。”

—————————————————

秦昊和董卓俩个人走出帐外。

“贤婿,老夫先走一步了。”

说罢,董卓就快步往自己的营帐走去。

“恭送岳父大人。”

秦昊点头冲着董卓的身影抱拳行礼,随后他问下左丰的住处就匆匆赶往。

当秦昊进入大帐发现左丰还未曾休息。

“拜见天使大人。”

只见他马上向左丰抱拳行礼。

“秦将军,有礼。”

左丰一见来人连忙站起来向秦昊抱拳回礼,他完全不敢有丝毫怠慢。

“不知天使大人你找我过来有什么事啊?”

秦昊大方地随便找个位置坐下来问左丰。

“秦将军,我叫你来是要向你透露些消息,这些消息你必定会感兴趣。”

左丰快步从榻上走下来坐到秦昊身旁,此刻他整个人看起来笑意十足。

“哦~”

“不知左大人要向我透露什么消息啊?”

秦昊故意拖长声音心中也是兴趣大起。

“秦将军,咱家得到内部的消息说你要被封侯,而且好像还要当州刺史。”

“!!!”

左丰笑眯眯地凑到秦昊的耳畔小声说着,整个人看起来有些小人得志。

“呃?”

“我升官封侯你高兴个什么?”

秦昊心下一阵懵逼忍不住吐槽起来,他突然发现自己有些看不透左丰。

当然这些话他可没有明面上跟左丰说。

“秦将军,还望你升官封侯的时候不要忘了咱家,咱家也有个报信之功。”

左丰见秦昊不说话心下多少有些着急,连忙用他的胳膊肘轻轻地碰秦昊。

“左大人,我是绝对不会忘记你的。”

反应过来的秦昊连忙向左丰做出保证。

“如此甚好,咱家先行谢过秦将军了。”

“等咱们回到洛阳,咱家必定会带你好好快活一下,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说罢,左丰还冲着秦昊挑一下眉头,此刻的他整个人看起来相当猥琐。

“多谢左大人。”

“小小心意还望收下。”

秦昊心中有些厌恶却也没什么办法,他从怀中掏出些许金子递给左丰。

“多谢秦将军赏赐,多谢。”

左丰接过金子连忙揣入自己的怀中,随后他站起来一个劲向秦昊感谢。

同时他的心中也认定秦昊这个人。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