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次郝萌来到秦昊大帐之中是汇报自己的工作情况,以此来获得肯定。

很快,郝萌就把自己的工作汇报完毕。

主要工作情况是他领着的将士们没有少一个人,而且各方面安排到位。

可以说郝萌非常出色的完成秦昊走之前交待下来的任务,并且没有出现丝毫差错。

“嗯~”

“郝萌你做的不错,我回头必定记你一功。”

秦昊满意的点一下头马上赞扬郝萌,同时他还答应人家会记下功劳。

“谢主公。”

郝萌心中一阵兴奋连忙向秦昊行礼谢恩,整个人不经意间还有些发抖。

毕竟一个功劳可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得到,还必须要做出不少对等事情。

如今他的这一功可以说要比上战场得来的容易,上战场危险系数太高。

“郝萌,你给我说一说你们这次抗击西凉叛军的经过,说的越详细越好。”

秦昊心中有些着急马上询问郝萌关于前线事情,他想要知道个详细。

“诺。”

“主公,自从你们离开之后的第二天。”

“皇甫将军就领着营中的兵马出发主动攻打西凉叛军,而我则被留下看家。”

“后来我也是从别人口中得知详细的情况,皇甫将军他们此行并不顺利。”

“此次共计大大小小战斗也有近百余场,其结果不容乐观基本全是大败。”

“!!!”

郝萌点了点头连忙滔滔不绝的述说着,此刻他整个人也是越说越激动。

“主公,末将知道的事情也就是这么多。”

足足有大半个时辰之久郝萌才说完。

“嗯~”

秦昊从郝萌之处也是了解到不少前线的情况,从而明白其中不少原因。

战斗老是节节失利不是没有原因的,主要问题也不在于主帅和士气方面。

究其原因还是其西凉叛军的势大,外加上人家步步为营完全蓄谋已久。

可以说这场西凉之乱绝对策划许久,绝不可能是什么突然起义造反。

所以说西凉之乱中必定有不少鲜为人知的事情,究竟有没有他也不知道。

这些也仅仅只是个猜测不能按实际来看,只能等真正结果出来再说。

“若没有什么事情,你就先下去忙吧。”

“诺。”

随着秦昊的一声令下,郝萌从自己位置上站起来向秦昊抱拳行礼匆匆退下。

待郝萌走后,秦昊继续躺榻上合眼休息,毕竟也有不少天没睡过好觉。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转眼进入晚上时分,今天的月亮当真是不怎么亮。

不过这昏暗月光也不妨碍营中举行庆功宴。

篝火一个接着一个,火光将大营照的格外明亮,清晰可见每个角落。

中军大帐之中。

案几大约有几十个,每个上头都是摆放着丰富菜肴以及大批的茶水。

皇甫嵩此人向来治军严谨不光是打仗期间,就是休整期间也不可饮酒。

只要有他在的军中任何人都不得喝酒,若是不遵守规矩必定会重罚。

此刻众军中将领也是陆陆续续聚在此处,如今就差秦昊一个人没有来。

“秦将军怎么还没来,这次庆功宴他可是主角,他不来我们庆什么功啊。”

“说的不错,这个秦将军真是太不懂规矩,如此庆功宴大事竟也会迟到。”

“我看秦将军估计是立下大功心中狂傲,专门晚来故意给我们个下马威。”

“你说还真有可能,立下如此大功谁不飘,我要立下这大功肯定比他还傲。”

“说的正是,咱们没人家那俩下子,光坐在这里酸也没什么用,倒不如来到实际的。”

“!!!”

随着秦昊迟迟未来,众人对此不免是议论纷纷,他们当中说什么的也有。

“咳~”

“皇甫将军,不如老夫去看看秦将军为何没来。”

董卓扫一眼众人猛地站起来向皇甫嵩提议,整个人看起来尽显严肃。

“嗯~”

“如此也好,你去看看秦将军为何还不来,本将想他应该是太累了吧。”

皇甫嵩心中思索一下答应董卓提出的建议,同时他也明白秦昊未来的原因。

不然他肯定要大发雷霆痛斥秦昊,毕竟庆功宴是个大事主角不来叫什么事。

“诺。”

董卓点一下头马上快步往帐外走去。

当他一个人来到秦昊大帐才发现人家依旧呼呼大睡,完全没把庆功宴当回事。

“啪~~~”

“贤婿,醒醒,快醒醒。”

“庆功宴马上开始,如今就差你一个人了。”

董卓连忙伸出手轻轻拍打秦昊脸蛋,最关键他的脸上还挂着些许微笑。

“嗯~”

“岳父大人,你怎么来了。”

睡梦中秦昊察觉有人拍打自己的脸,他猛地睁开眼睛却看到董卓的面孔。

“贤婿,庆功宴马上开始,快跟老夫走吧。”

董卓心中多少有些着急马上催促秦昊。

“啊~”

“走,我们快走,我都忘记还有庆功宴这个事了。”

秦昊一听董卓这话连忙从榻上走到地下,随后他拉上董卓就往外走。

—————————————————

秦昊和董卓俩个人火急火燎赶到中军大帐。

一入帐的俩个人就被几十个人的目光锁定。

“皇甫将军,诸位将军,我来迟一步,不好意思,实在是这些时日太过劳累。”

秦昊尴尬的脸色微微一红马上道歉认错。

“没成想睡过头,多的不说,少的不唠,我先自罚三十樽以示我的诚意。”

“咕噜~~~”

随后秦昊找个位置连喝三十樽茶水,而且还是一口气根本没有停下来。

“啊~”

这一幕直接把在场的众人看到震惊无比,他们心中觉得秦昊诚意过头了。

毕竟一般人自罚三樽就已经差不多,他们根本想不到秦昊不按常理出牌。

不过只是茶水不是酒水,他们认为要是酒水秦昊喝个三十樽百分之百会抗不住。

“诸位,我喝完了。”

说罢,秦昊一个人随便找个位置坐下来。

而站立的董卓也是回到自己的位置坐下。

“秦将军如此有诚意,我们也就不追究了。”

“是啊是啊,毕竟秦将军是个大功臣,若是没有秦将军这仗不知要打多久。”

“说的不错,这次韩遂他们三个死亡,只剩下一个边章根本翻不起什么大浪。”

“说的对,我们彻底平定叛乱是迟早之事,不过这也全赖秦将军。”

“!!!”

众人从震惊中缓过来纷纷恭维秦昊,他们恨不得成为人家身上的挂件。

“过奖过奖,这次能够斩杀韩遂他们实属侥幸,我少不了诸位的帮忙。”

“若没你们在前面牵制,我也做不到。”

秦昊心中多少有些无语最终还是站出来开始自谦,不然指不定他人怎么想。

“秦将军,你不如讲一讲你是如何斩杀韩遂他们,我们这些人也听听。”

“是啊是啊,秦将军快讲讲我们也学习学习。”

“!!!”

随着一个人带头问秦昊如何斩杀韩遂他们时,众人也是一个个催促起来。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