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接连翻过一座又一座大山的秦昊一行人,他们行走三日依旧处于大山之中。

一处大山的山脚下。

秦昊一行人聚在此地休息。

他们一个个吃着干粮,喝着水补充能量,不然绝对不可能会走出去。

周围毫无意外除大山之外别无其他,放眼望去成片成片的绿色植物。

当然野生动物自然不会少,但大多数都是凶猛野兽而且还是成群成群的。

水源匮乏,在这群山之中碰上一条小溪或瀑布都可以说是天大的造化。

此刻正午时分,这个时候的天气多少有些炎热,不过好在山中凉快。

微微凉风刮过让人身上是凉意十足。

“也不知云长他们如何,不要出事才好。”

秦昊坐在一块草地上心中担忧关羽他们。

毕竟他们之间联系不上根本不知道对方处于那个位置,完全就是碰运气。

最终地点也不知道五路兵马能不能全到。

虽然他们之前制定下五条隐蔽路线,但难保路上不会有什么意外发生。

若是真的发生什么意外定然会有暴露的风险,极有可能会造成全军覆没。

不过眼下也不是思考他人出不出意外的问题,而是怎么尽快抵达约定地点。

“学究,你马上派人传令我们休息一个时辰后全军继续前进,不得延误。”

秦昊看一眼自己旁边坐着的吴用。

“诺。”

吴用点一下头站起身来快步传达命令。

“你们俩个也去吧。”

“诺。”

朱勇和尉迟恭俩个人自然也毫无例外,他们跟随吴用一同传达命令。

转眼间一个时辰过去。

秦昊一行人继续向着前方快速行进。

他们翻过一座又一座大山。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进入夜晚时分,他们一个个打着火把快速前行。

就这样一夜接着一天他们终于看到远处亮着的地方,可算是见着人烟。

“那处地方肯定是允吾县,我们到了。”

“我们休息一个晚上,明日再行出发。”

随着秦昊的一声令下。

“诺。”

众人一个个倒在地上休息。

他们休息的地方处于一条细长小路上,睡觉的队伍也是都绵延数里。

秦昊四个人聚在一处地方商量偷袭计划,他们围在一个火堆的周围。

“明日我们靠近允吾县不必着急进攻,我们必须派人探查其他四支队伍的情况。”

“只有确认五支队伍全部到来再行进攻,如此大有保障,不然风险实在太大。”

“真不知道云长他们四个怎么样了。”

秦昊看着其他三人说出自己心中想法,同时不由的担心关羽四人状况。

“主公,你尽管放心吧。”

“四位将军他们一个比一个机灵绝不会出什么意外,我们此战必定胜利。”

吴用看出秦昊是心思马上发声安抚他。

“是啊主公,关将军他们绝对不会有事的。”

一旁的尉迟恭也是忍不住附和吴用。

“秦将军,我们可不能耽误的太久了。”

“要是皇甫将军他们那边坚持不住的话,我们这深入的五支队伍恐全军覆没啊。”

朱勇心下一阵犹豫还是把自己的担忧说出来,以此来催促秦昊赶紧行动。

“朱副将,我自有分寸,你不必太过操心。”

秦昊心下多少有些不爽却依然回复朱勇,整个人看起来相当的严肃。

“秦将军,西凉叛军势大我们不能拖,必须明日偷袭允吾,否则大事晚矣。”

朱勇一听这话心中就是气不打一处来,他觉得秦昊完全是故意拖延时间。

“放肆,到底我是主将,还是你是主将,我说什么时候进攻就什么进攻。”

“若不联合其他四支队伍我们如螳臂挡车。”

“区区五千骑兵就要攻打屯集重兵的允吾县城,我看你是脑子被驴踢了。”

秦昊心下一阵火大毫不留情斥责朱勇。

毕竟他原本就准备要找个机会将朱勇搞死,所以根本不用给其好脸色。

当然这些搞起来也不会有什么负担。

“秦将军,注意你的言辞。”

“我是副将不假,但我还有监督权。”

“这个是皇甫将军交给我调动俩万五千骑兵的兵符,你若不来我亲自来。”

朱勇心中怒火直升脑门竟然从中掏出一块兵符,还得意的向秦昊炫耀。

此时的他整个人看起来嚣张无比。

还没等秦昊说话,尉迟恭就不干了。

“朱勇,你算个什么东西,竟敢这么跟我家主公说话,信不信老子要你命。”

“!!!”

只见他从地上站起来快步走到朱勇旁边止不住大骂,整个人尽显火大。

“呼~~~”

而且尉迟恭手中的钢鞭也挥舞起来。

“你~”

朱勇看到凶神恶煞的尉迟恭心下瞬间变怂,他完全不敢做出什么举动。

毕竟形势逼迫他可不敢轻举妄动,万一惹怒秦昊他肯定没好果子吃。

“你什么你,区区一个副将也敢命令我家主公,要不是自己人我必杀你。”

尉迟恭猛地出手夺过朱勇手上的兵符,顺便他还狠狠的将其又辱骂一遍。

“哼~”

朱勇吃瘪只得默默离开找一处地方休息,他的心中对秦昊充满恨意。

—————————————————

尉迟恭将手中兵符恭敬地交到秦昊手上,同时他还忍不住瞪不远处的朱勇。

“什么破兵符,区区一枚兵符有个屁用。”

“我是直接领导权,都什么年代还玩认符不认人那一套,皇甫将军可真逗。”

秦昊上下打量一下兵符随手如垃圾般丢弃,他的心里对朱勇充满不屑。

“秦昊,你侮辱皇甫将军我看你是找死。”

朱勇听到这话连忙就是从地上站起来,此时他整个人看起来相当愤怒。

“朱副将,你那次狗耳朵听见我侮辱皇甫将军,这说话可是要讲究证据。”

秦昊瞅一眼朱勇心中多少有些不爽,他恨不得马上把朱勇给就地解决。

不过如今没有机会,只有战场上才有机会,若是强行动手必然有大麻烦。

“秦昊,你不要以为你是主将我就不敢动你。”

朱勇心中越发火大身体止不住颤抖起来,由此可见此刻他有多么愤怒。

“我没说你不敢动我,你有种过来动我一个试试,我劝你最好搞清楚状况。”

秦昊露出一个冷笑又冲着朱勇勾了勾手,整个人看起来尽显嚣张跋扈。

“唉~”

朱勇扫一眼周围情况最终无奈坐在地上,如今的他完全没能力制裁秦昊。

同时他心中也后悔这次跑来当副将,不光没有权力还要遭受他人辱骂。

这么多年还没有多少人当面羞辱过他,而今碰上个秦昊他亦无可奈何。

“主公,朱将军我们自己人不必如此吧。”

“眼下还没开始偷袭,我们自己先乱起来,这不就是胡闹让敌人有可趁之机。”

“!!!”

事情走到这步田地吴用马上站出来当和事佬,不然指定会矛盾激化。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