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彩虹,天空出现了彩虹。

是雨后的天空,清洗了所有的灰霾,森林不再燃烧,大地恢复寂寥。

对于夸父一族来说,死真的会产生祭献之力吗?即便有,这对现在的贡山和贡水来说,还有什么意义呢?

荣耀吗?

或许现在的他们,一起努力的活着才是接下来的目标。

活着并不容易,况且两人都几乎死过一次。

巨人的泪花也像雨一般,是感激涕零,是喜悦能够劫后重生。

贡山虚弱的手指动了动,稍稍有了知觉,他的眼睛微微张开,而后艰难的坐了起来。

虽然躺着会比较舒服,但他还是会选择坐着或者站立,绝不像某人只要能够躺着,就绝对不会站着一样。

——刘军正躺在地上。

贡水看着贡山道:“你醒了。”

“我晕了多久?”

贡水忽然笑了,大家也都笑了。

贡山错过了很多事,在他晕倒的这段时间内,发生了足以让他改变的事情。

贡水向他说起这些事情来。

清风徐来,让人眼中的泪花溢出,让人的发丝飘动,让人不自觉的扬起笑意。

……

正方体的飞船正静静的停在密林深处,能够听见机器设备中的窃窃私语。

敖烈心想着与其盲目的去找大家,还不如在这里等着,等那些意图谋害他们的罪魁祸首回到来。

翻看了更多的记录,敖烈越加明白了这艘飞船的来历,拥有者是个代号叫做桑叶的人。

这个桑叶是背叛者组织的重要成员,可以直接接受组织老大的命令。

而这组织的老大,则是拾荒者的公敌,七大背叛者之一的张泰。

“他们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获取祭献之力?夸父一族身上的?”敖烈喃喃着,有些不大明白。

“顺便解决通缉令上的人?怎么……这是觉得我们是小猫小狗这么容易解决的吗?”

敖烈轻叹了一声,心道:“早知道就不出来闲逛了,也不知道大家怎么样了。”

AI提示音在此时响起:“请回复!”

敖烈这时才想起这是一条需要回复的短信。

只不过回复什么呢?

任务完成?还是任务未完成呢?

敖烈想了想,还是点了任务完成。

他要给敌人造成一个假象,让张泰以为这件事情到此为止了。

系统回复没一会,又一条信息发来:“恭喜你完成了任务,监视者正在确定任务完成与否,待确定后,会将你这次任务的报酬给你。”

只是没想到监视者这么快就到来,站在了飞船的舱门口,一脸冷漠的看着他。

敖烈很是吃惊,看着眼前的监视者。

这是一个黑袍人,全身上下被黑袍笼罩,即便是脸也蒙着黑布,让人只能看见他的眼睛。

这是一双冷漠的眼睛,无情的眼睛,甚至没有眼珠的眼睛。

“你们是谁?”敖烈道。

但监视者没有回答,身体在这一刻分成了两半。

两半?

简直让人不可思议,在敖烈的眼里,这个人简直像是把上半身直接移到了一边。

敖烈愕然半晌才弄明白,原来这个黑袍人是由两个侏儒组成的。

一人踩在一人的肩膀上,用黑袍套着,感觉就像是一个人一般。

监视者们一人手中握起一把激光枪,一人手中则握着一柄刀。

握激光枪的侏儒率先发动了攻击,在这满是机器设备的飞船中随意开枪,丝毫不顾及这些设备的感受。

系统音响起:“通讯设备…飞船船体……受到严重破坏,请及时修复…”

敖烈躲闪着,心道:“一上来就动手啊!”

另外一个手持刀的侏儒行动速度,跑过来就像一只老鼠一般,敏捷至极,刀光闪过,贴着他的头皮滑过。

敖烈叫道:“好险。”随即一条龙尾显现,将这握刀的侏儒击飞在船壁上,险些将船体撞破。

持枪的侏儒见状连忙发射激光,但敖烈对这些激光丝毫不惧,身上的鳞片将那些激光都弹射出去。

双手化为了龙爪,在那侏儒身上划过,下一刻这侏儒就倒在了地上。

监视者的实力不弱,但可惜的是,他们遇到了敖烈,即便修为不算太高,但龙族的天赋异禀,身体几乎刀枪不入,监视者又怎么会是他对手?

……

……

贡山和贡水此时相拥着,在贡水向贡山诉说完整件事情的经过后,贡山竟然抱着贡水哭了起来。

这样的巨人这样的哭泣,那些泪水就像瀑布一样落下,淌落在丛林中,像是汇成了一条小河一般。

贡水道:“真高兴还能活着。”

贡山点头道:“是啊。”

刘军此时忽然坐起身子道:“但凡只要死过一次的人,就再也不会想死,我想你们经历过这次,也应该不会再继续像以前一样了吧?”

贡水道:“生命无论是谁也只有一条,荣耀也是一样,但眼下我不得不说,在生命和荣耀之间,这一次我会选择生命。”

贡山此时沉默了。

“荣耀啊…曾经刻在他骨子里五千多年的荣耀,这份荣耀还要不要继续下去呢?”

“祭献之力,奉献出祭献之力就能获得这荣耀,但前提是,有人得死。”

鱼和熊掌向来不能兼得,但贡水选择了生命,贡山呢?他能如何选择?

只是自己刚从頻死之境脱生,隐隐发现死原来是那么的痛苦,如果生命可以重来,他决不会想再死一次。

所以老天爷给了他一次机会,让他活了过来,让他再做一次决定。

过了半晌,贡山才道:“我也要活着。”

卢小鱼大笑了起来,说道:“没错,我也要活着。”大家听言也纷纷道:“没错,我们都要活着。”

“活着并没有什么错,死了也未必能够继承这份荣耀,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够去夸父一族的族地,去那里告诉所有的人,其实活着,开开心心的活几千年就不错了,何必一定要死了。”

贡水看着天空,心中的想法让他不免战栗着。

他想他或许能够改变其他族人的想法,但却害怕别人会将他当做是懦夫。

毕竟是延续了无数年的荣耀,要让人接受,想必很难,非常的难。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