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敖烈道:“扑捉星空兽需要诱饵的,你们有吗?”

刘军轻笑着道:“想要吃星空兽何必要苦苦扑捉,只要我心意一动自动会有星空兽送上门来。”

卢小鱼道:“这样的话,就太没有意思了。”

就好像人想吃鱼完全可以花钱去菜市场买鱼,可有些人想吃鱼却想自己去河里或者湖里钓鱼,他享受的不是鱼的美味,他享受的是捉鱼这段过程的妙趣。

卢小鱼道:“这只飞鹰可以做诱饵吗?”

飞鹰似乎听懂了卢小鱼的话一般,身体一震,人性化的眼神看了眼卢小鱼,心中不知问候了卢小鱼多少句。

敖烈道:“可以,灵兽向来都很对星空兽的胃口。”

飞鹰一听更是眼神惊异,窜了出去,在狭窄的飞船内,扑翅乱窜,最让人搞笑的是,卢小鱼和敖烈竟然也追逐起飞鹰来,将飞船内部搞的一团糟。

“别闹了…”

林雨柔劝道。

刘军也劝:“你们这两个混蛋,能不能给我消停一点?”

林雨柔叹息着,看着眼前的一幕哭笑不得。

卢小鱼逮住飞鹰,将牠压在地上,歪着头看向林雨柔道:“飞船里无趣,找些乐趣可以让时间过得快些。”

敖烈道:“没错…无聊死了,在这飞船中。”

林雨柔不置可否,看向了蔷薇道:“你不要介意他们的行为,他们几个就喜欢干些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

“真是难以置信,你们这群人竟然是被星际联邦通缉的对象,怎么看你们都不像是坏人啊。”

“我们本来就不是坏人,或者说这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好坏之分,只是站的立场不同而已。”

“我们一路走来,所作所为都是反抗来自别人的伤害,如果这样也算是坏人的话,那这世界上就没有好人了。”

林雨柔看蔷薇脸色有些低沉,以为她或许因为自己的话感到内疚,毕竟先前她所在的组织想要害死卢小鱼等人。

“蔷薇,你也不用太在意了,毕竟你当时所站的立场必须要那样做。”

敖烈道:“我这人看人很准,当我看见蔷薇的第一眼,我便知道她一定不是坏人。”

蔷薇微怔,看了敖烈一眼。

彭晓道:“星际联邦中有些人的确很坏,但有些人也是不错的,比如那个凌波澜。”

听到凌波澜的名字,卢小鱼忽然道:“啊,也不知道小澜现在怎么样了?”

“她似乎跟你有些像…一开始言不由衷的做着一些事情,后来才找到真正的自我。”

飞船渐渐暴露在耀眼的白光之中。

是某颗恒星在不知多少年前爆炸了,虽然距离的很远,但它的光芒在这一刻抵达了宇宙的这片角落,卢小鱼等人的飞船上。

白光之中,那些原本隐藏在黑暗中的陨石颗粒,就像一朵朵花似的,透着各种个样的颜色。

在大家眼里,陨石或者只有一个颜色——土褐色。

但宇宙中你所能见到的景象,从来都是颠覆你认识的,或许你先前看到的陨石都是土褐色的,但到了这里,陨石的颜色就如彩虹一般,七种颜色交相掩映。

远远看去,还以为是一只只花蝴蝶。

然而在某一颗星球上,真正的花蝴蝶正游戏在半空中,将人们眼中的画面,点缀成了一副美丽的画卷。

一艘星际联邦的舰船座落在港口之中,那些游荡在半空的花蝴蝶与之为伴,让人不禁觉得大自然与人类和谐相处。

“舰长大人,舰船上的物资已经准备完毕,随时可以再度启航。”

凌波澜笑着转过身,说道:“既然如此,那就出发吧。”说着她又转过身去,看向了屏幕外的那片花海。

“小鱼,你们还好吗?你们也可曾想起过我?我可是时常想起你们啊。”

联邦舰船缓缓起飞,花蝴蝶们随着舰船起飞,像是舍不得,缠绕着飞船。

她想起了余龙,身体稍稍有些颤抖,但这种情况很快就得到了控制。

因为她醒了。

她只是做了一个梦而已。

梦见自己变成了舰长,梦见了自己在一个花海一般的地方。

梦这样的东西往往是一个人想要实现理想的唯一途径,毕竟做梦只需要睡一觉,白天的时候想想自己的愿望,晚上就有几率发出这样的梦境来。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嘛!

她在这艘舰船上只是一个打杂的士兵而已。

重头在来,或许是她跟过去告别的最好方式。

现在的她别人叫她阿澜,一名舰船上的机械工。

她本来可以去超能力者们组成的战队,但她却隐瞒了觉醒的能力,甘愿成为一名机械工。

所住的地方也是与别人共同使用的休息舱,上下铺的那种。

她睡在上铺,现在准备下床,却不料踩在了下铺的人的手上,将人家踩痛,不禁惊醒。

“阿澜,你做什么啊?痛死我了。”

“不好意思,我做了个梦,半夜醒来,想去嘘嘘。”

“嘘嘘?你难道就不能忍一忍吗?”

然而这时休息舱中的其他人都纷纷骂道:“你们两个大半夜的吵什么吵,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夜半的插曲不过是每天夜里时有发生的事情,但自从离开卢小鱼等人之后,在舰船上她便日日往复的从事机械的修复工作,穿梭在机械管道之中。

原本美丽妖艳的人儿,此时多了纯粹和朴实。

扭着螺丝刀,凌波澜心想:“这么做只为彻底改变自己,锻炼自己的心境。”

“阿澜,引擎舱似乎有机油泄露,你赶紧去看看。”

凌波澜闻言道:“好的,马上就去……只是我还没吃饭呢。”

“等你干完了在吃吧……机械工的职责就是确保这艘舰船的机械设备运行良好,任何的机械问题都不能怠慢。”

凌波澜道:“是!”

就这样日夜几日的过了不知几个月,她觉得的她的生活比之以前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但这种变化却是难以用言语来说明的,只觉得一切都很充实,一切都很自在。

人嘛,只要觉得自在,做什么事情都不会觉得太累。

或许就像卢小鱼所说,她真的已经找到了自我,此时正勇敢的坚持着自我。

……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