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接着一道剧烈的白光,将这片空间都淹没了,除了白色,大家的视线中再也看不见其他的颜色。

白光刺眼,所以大家遮住了眼。

但当大家都睁开眼的时候,眼前的一切都变了。

仿佛在白光过后,大家都离开了这片空间。

一艘孤独的飞船行驶在宇宙深处,它看似孤独,其实它并不孤独,因为飞船中有着一群快乐的人。

碧瑶站在海边,他的身边是袁峰,袁峰选择留了下来,是因为源兽感受到了他的意愿。

留在这个二次元宇宙。

碧瑶道:“和他们在一起不是很快乐的吗?”

袁峰笑道:“的确很快乐,但相比快乐,我更加希望能够有平静的生活,在这里我似乎能够找到这样的生活。”

海鸟在天空中飘着,两人在海边笑着。

向着虚空深处挥着手,当做是告别。

源兽将卢小鱼他们送离了这个二次元宇宙,牠自己也通过量子通道装置回到了牠的世界。

这仿佛是个完美的结局。

的确也是很完美。

只不过牠的故事告一段落,但卢小鱼等人的旅程还在继续。

……

……

星河浩瀚,一艘孤舟傲然强行!

前方又是一片星云,或许又下着太空雨。

敖烈大声道:“雨柔大姐头,前方发现星云,是否绕道?那里面肯定也下着太空雨,还有雷霆闪电等等!”

林雨柔看着星图,心道:“好像回到了之前进入女娲大人二次元宇宙的位置了。”

她手在星图上轻滑,心道穿过这片星云之后,应该会看到一个巨大的漂浮在太空的联邦基地才对。

卢小鱼道:“接下来要到的地方在哪?”他拍着敖烈的肩膀,显得很是热情,力道很重。

敖烈的肩膀忽然化出几片龙鳞,让卢小鱼一愣,笑道:“抱歉。”

卢小鱼又拍着刘军的肩膀说道:“你说下一个目的地是哪里呢?会不会遇到同样有趣的故事呢?”

林雨柔看着星图沉默着,心中却联想偏偏,根据星图所示,如此庞大的星空基地,怎么现在目测还未发现一丝半点的踪迹呢?难道说这星图有问题?

刘军看着卢小鱼叫道:“别拍了,我肩膀要被你拍掉了。”

彭晓惬意的驾驶着飞船,启动着自动驾驶模式,只是这时那控制飞行轨迹的摇杆忽然无规则的动了起来。

是外面出现了什么样的因素,才使得飞船自动调整方向?而且这样剧烈的调整,这说明外面出现了让人不祥的情况。

林雨柔忽然走了过来说道:“大家,根据星图上所示,跨域星云之后,我们将会经过一个巨大联邦基地,可能会遇到一点麻烦。”

彭晓道:“什么麻烦?”

卢小鱼看着星图,只觉得有点怪。

刘军道:“不过一个基地,要是有麻烦,直接杀出去就好了。”

敖烈却看着星图说道:“我靠,真有点意思。”敖烈是看出了星图的一些奇特来,让林雨柔微微赞道:“没错,我也觉得很有意思。”

卢小鱼道:“继续说。”

林雨柔笑道:“大家看见这前方的星云了吗?”

众人点头。

林雨柔接着道:“这一块星云的覆盖面积几乎有一万光年的长度,厚度同样也有一万光年左右,只是……”

听见这话,彭晓激动道:“以我们这样量级的飞船,要穿越如此巨大尺度的星云,那要何年何月啊?”

卢小鱼忽然笑道:“的确有趣!”

彭晓懵逼道:“我说你们到底看出了什么?我怎么看不出半点趣味来?”

林雨柔道:“星云的跨度虽然这般大,但在某一出它的厚度,却出奇的只有一亿公里的距离……大家快看大屏幕。”林雨柔将星云的3D效果图放上屏幕,在大家眼前此时呈现的像是一个漏斗般的形态。

在星云的中央深深的凹陷,以至于中央地带的厚度仅仅只有一亿公里的距离。

而卢小鱼等人的飞船正在星云的正中央。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穿过这片星云后,将会有一个联邦基地,这个基地在星云中央所形成的漏斗底部,掌控了穿越星云最短距离的通道。

这意味着,只要通过这条最短航行,就一定会遭遇这座基地。

敖烈道:“我个人以为,要不换一条路走吧,反正也不着急。”

彭晓道:“我赞同。”

刘军道:“太麻烦,这孤寂的太空可以把人憋出病来,我是一天不见阳光沙滩,我就难受…不行,我建议杀过去!”

此时飞船的飞行摇杆晃动的越加厉害,飞船也在此时进入了星云。

当然,星云中的确下着太空雨,冰冷的雨。

彭晓道:“我准备开启手动驾驶模式了,谁来搭把手,副驾的控制系统也可以进行紧急操作!”

林雨柔道:“敖烈,你去搭把手!”

听言敖烈就走到了彭晓身旁的副驾上,操作摇杆从暗箱里伸出,摇晃不止,敖烈稳稳的抓住摇杆,与彭晓两人全力驾驶飞船。

星云中的危险是最不可知的,你可不知道这里面随时会有什么危险。

所以必须小心,而且要全力以赴不可掉以轻心。

彭晓道:“奇怪了,外面的太空雨太奇怪了!”

敖烈怔道:“好像是。”

林雨柔忽然抬起头看向了前挡玻璃上那些四处乱窜的太空雨,这些雨看起来好像毫无规律,其实却有着一个特点。

林雨柔道:“是不是像龙卷风?或者说海龙卷!”她指着星云那处呈现漏斗状的底部说道:“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应该就是这里,在这里应该会有强烈的云流。”

彭晓道:“所以我们的飞船正在试图克服这种云流?”

林雨柔道:“别克服,应该顺应云流。你们快看大屏幕,云流的速度很快,这样有一个好处!”

彭晓道:“你快别掉胃口了,我都要急死了,快说什么好处?”

林雨柔忽然低头笑道:“准备接受来自云流的欢迎仪式吧,因为它会用让你感受到,宇宙中除了光速之外的另一种速度。”

彭晓听言哑然失色,说道:“难道你说的是……”

林雨柔点头,笑道:“没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