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几乎能够闻到泥土中的芬芳。

对于这片土地,她倒是知道些什么。

女娲大人的后裔们曾经居住过的地方。

牠抬头,看见了天空中的飞鸟,自由自在的嘻戏着。

林雨柔回头道:“碧瑶,你们不要离开我们太远哟。”

碧瑶笑着向林雨柔跑了过来,说道:“关于这片土地,或许我能告诉你们一些……”

彭晓在飞船内听着这话,“哦”了一声,道:“那赶紧说来听听。”

碧瑶指着山顶的建筑说道:“到了上面我再和你们说。”说着向着山顶跑去了,源兽也在她身边,蹦蹦跳跳的速度丝毫不落。

林雨柔笑了笑,正要向前走时,余光之中忽然发现了什么。

她刚要启动的脚步又放下,心道:“是什么?”

但碧瑶的声音在前方传来:“雨柔姐姐,你快来啊。”

听言林雨柔也不在去想她刚才看见的是什么。

那风中夹杂着什么?

走到了山顶,来到了一处大门前。

林雨柔与碧瑶站在门前,叉着腰。

小姑娘有些气喘吁吁。

鸟儿在牠的头顶盘旋,时不时落在她的肩膀上,让人很是好奇,这些飞鸟竟然和这小姑娘这般亲近。

众人爬到山顶,此时向下望去,真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大门前刻画的都是女娲的图腾。

袁峰道:“这大门后面有什么?”

刘军道:“该不会是金银财宝吧?”

卢小鱼道:“庸俗!”

修为达到女娲这种境界,又怎么会在乎金银财宝啊!

碧瑶看着这扇门,沉默了片刻,她的手中胸前,慢慢的向前伸去。

只是推不开…

这让碧瑶有些尴尬,道:“我……”

卢小鱼走上前来道:“小姑娘力气小。”

碧瑶怒道:“怎样?有意见?”

卢小鱼拍了拍她的肩膀道:“让我来吧。”说着向前走去,伸出手来。

只是就这刻,脚下的石板忽然松动,像是一个闸门一般忽然打开,出现了一个陷阱。

大家一个不小心就全都掉了进去。

好在这陷阱年久失修,满是外界大树渗透进来得须根,密密麻麻的。

坠落之际,众人纷纷抓住那些须根,阻止了坠落深渊。

抬头看,如井底之蛙。

彭晓驾驶着飞船出现在陷阱的上方,连忙呼叫道:“你们没事吧?真是吓我一跳,怎么忽然间陷落进去了?需要我帮忙吗?”

卢小鱼道:“不用…”

碧瑶想要说话,这时却见几人对四周的一切很是好奇,自顾自的探索起来,因此欲言又止。

刘军道:“这地方很有趣的样子啊。”看向了卢小鱼,只见他已经爬下树藤,落到了地面。

原以为地面上应该会有很多倒刺,却没想到是平整的地面。

众人相继落下,沿着甬道向前走了一段来到一处大厅,站在厅中央抬头看去,头顶有着宝顶,满是雕刻……奇形怪状的雕刻。

卢小鱼道:“雕刻的不错…很有艺术感。”

袁峰道:“只是…这雕着什么?奇奇怪怪的。”

林雨柔仔细打量着头顶的雕刻,思索着。

林雨柔道:“碧瑶…”

碧瑶说道:“这里应该就是女娲大人的地宫所在了。”

彭晓在通讯设备上听到这话,不由好奇道:“地宫?女娲大人的地宫,这是什么地方?是她的坟墓吗?”

林雨柔道:“别插话…”示意碧瑶继续说。

碧瑶道:“这一处原本是我们先祖居住的地方……”她此时顿了一顿,似在组织语言,片刻后继续说道:“本来我还想不通当年女娲大人为何又要离去,但现在我似乎明白了。”

林雨柔道:“继续说…”

碧瑶道:“之前在我们的二次元宇宙来了一位白衣哥哥,他说女娲大人应该是为了去寻找零点模块,试图将源兽与整个二次元宇宙结合,从而将宇宙本源释放出来。”

林雨柔道:“这个之前你就说了,与这女娲大人的地宫有何关系?”

碧瑶道:“正是因为女娲大人再次离开,而且一走就是五千年,这个世界的人民,没有了领袖,便有了分歧。”

林雨柔若有所思,道:“你是说,这个悬空之峰中的城市是你们的先祖自己毁灭的?”

碧瑶点了点头道:“说起来,在五千年前,我们这里的修士,普遍修为都很高,渡劫期的修士就有百位之多,只不过因为一场战争,这里的一切都变成了废墟。”

林雨柔道:“究竟是什么让你的先祖们产生了分歧?”

碧瑶指了指源兽道:“正是小源。”

小源眯了眯眼,表示认同。

碧瑶道:“这一切都是小源告诉我的……那时先祖们为了争夺小源,发动了一场战争。”

那些渡劫期的修士妄图获得小源,试图通过小源身上的本源之力突破到虚实二境界。

说道这里林雨柔算是明白了,道:“这一切都是贪婪所至啊…那这个地宫呢?这地宫又有什么故事吗?”

碧瑶道:“接着往下走吧,走着走着,你们就明白了。”她不再说话,而是继续向前走去。

卢小鱼似乎对她们的对话并不在意,自顾自的探索着。

他看着倒塌的石壁道:“看啊,宝顶上掉落下的雕刻。”

上面刻着一种奇怪的生物,或者不是生物,而是某种现象。

众人看了过去。

彭晓却在通讯设备上不停嘀咕着:“我看这里面年久失修,怕是一不小心就倒塌了,你们还是速速回来吧。”

然而林雨柔的目光却始终盯着那个雕刻,她似乎看出了什么。

林雨柔道:“这是循环!一个循环。”

卢小鱼却道:“我怎么感觉像是雕刻了两条龙形蛇,互相咬着尾巴的形状。”

林雨柔道:“没错…这就是循环。”

卢小鱼道:“女娲是人形蛇身雕刻这样的壁画也算合理,只是为什么要咬自己的尾巴呢?”

林雨柔道:“我想我知道了。”

卢小鱼道:“你知道什么了?”

林雨柔看向了敖烈道:“海定龙宫同样也需要宇宙本源,才能长久存在,可为什么老龙王却从不考虑用什么东西来代替宇宙本源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