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老爷子的故事继续。

林雨柔却爬着身子要走。

彭晓道:“你去哪了?”

“那个,我有点担心小鱼,我去看看他。”

彭晓道:“小鱼去尿尿,你去看她?”

林雨柔瞪了他一眼,而后继续爬去。

彭晓道:“狡猾的家伙。”

袁峰看了眼林雨柔道:“这么好的故事都不听了吗?”

林雨柔走到厨房,只见卢小鱼吃饱了又躺下地上打瞌睡,不由叫道:“小鱼,小鱼。”

见厨房此时被一扫而空,林雨柔道:“好啊,你个死小鱼,真是一点都不留啊。”

卢小鱼爬起身子,道:“好饱。”

林雨柔一个拳头打在他的头上,叫道:“你一个人吃饱了,我们怎么办?你个贪吃鬼。”

卢小鱼龇牙笑了笑道:“粟米马赛。”

林雨柔叹了一口气道:“真是的。”

只不过她此时发生地上有隐隐的痕迹,像是什么东西拖在地上导致的。

沿着这条痕迹追踪。

两人来到了一座小山底下。

卢小鱼道:“没路了吗?”

林雨柔道:“这什么地方?”

卢小鱼趴下,看着拖痕拖进了从草丛中,也不知道草丛里面是不是别有洞天?

透着缝隙看去,卢小鱼说道:“有一个洞!”

林雨柔趴下来看,只见被草丛遮掩的山脚底下果然有个小洞,大概脸盆大小的洞,堪堪只够一个人通过。

两人爬进了洞,爬了没多久便爬到了另一边,另一边的洞口旁有一条蜿蜒的小道,这小道向着山顶而去。

小道上依旧有着拖痕。

卢小鱼道:“究竟是什么呢?”

林雨柔道:“该不是什么动物吧?巨蟒之类的。”

卢小鱼道:“跟过去看看就知道了。”

来到一处崖边,崖边的大树上系着一根绳子,摇摆着,像是有人刚荡过一般。

林雨柔道:“荡着绳子可以跃到对面去。”

卢小鱼道:“走,去看看。”

对面没有道路,但却可以看见草丛中被拖出的痕迹。

两人荡过山崖,跳到了对岸,而后跟着拖痕走了一段,来到了一个山洞前。

山洞口就像一只巨大的兽口,两人走了进去,就好像被巨兽吞噬了一般。

然而此时在洞内,有一个声音,轻轻的声音,呼唤着什么。

是碧瑶。

她背上背着一大袋食物,因为太重,因此只有拖在地上,一点点的向前移动。

碧瑶轻声呼道:“源兽,源兽…”

不一会儿,黑暗中探出一只圆形的身影来,圆嘟嘟的,像一个海胆。

碧瑶对着牠说:“我回来了,我给你带东西来了。”

圆嘟嘟的源兽,叽叽喳喳的说着什么。

碧瑶道:“我啊,被几个好心人救了,因此才能回来呢!”

“叽叽喳喳。”

“那个大哥哥好像有麻烦,被一个很漂亮的小姐姐追杀,不想拖累我,所以将我留在外界人类居住的星球。”

“叽叽喳喳…”

“哦,这几个家伙应该不是为了你而来的,听他们说,他们要收集化形人的线索,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源兽沉默。

碧瑶道:“好了不说了,先吃东西吧,你应该好久没吃过东西了吧!”

“叽叽喳喳。”

碧瑶笑道:“我知道你不用吃饭,但我一片好心,就接受吧!”

她的身后来了两个人影。

是卢小鱼和林雨柔。

林雨柔轻声道:“是碧瑶?只是她在和谁说话?”

然而卢小鱼已经走上前去,说道:“碧瑶,你在这里做什么?”

碧瑶闻声看去,吓了一大跳。

向前跑了几步,说道:“别过来。”

只不过卢小鱼已经发现了什么,此时看着碧瑶身后的东西,愣住了。

林雨柔道:“小鱼你发现什么了?”走了过来。待她看清楚碧瑶身后的那东西,她也愣住了,一双眼不由自主的瞪大。

卢小鱼此刻收回心神,满是好奇的在源兽身边走来走去,手也在牠身上不住的抚摸。

“好可爱啊,这是什么?”

林雨柔惊吓道:“这海胆这么大,小心牠忽然长出刺来,把你刺死啊。”

碧瑶则拉着卢小鱼,说道:“你不要这样啦,牠怕生,你会吓到牠的。”

林雨柔道:“真是不可思议,竟然有这么大的海胆,至少有三米多高。”

卢小鱼拍着源兽的肚子,说道:“这里是你的肚子吗?你全身都是圆的,我也不知道哪里是你的肚子,好可爱啊。”

源兽的眼睛此时睁开,与人的眼睛一模一样,只是这眼睛长在一个球形的肉体身上,也唯独只有一只眼。

“叽叽喳喳。”

卢小鱼怔了,这只源兽竟然在跟他对话,源兽的声音进入了卢小鱼的脑海后就变成了一串文字。

卢小鱼兴奋的脸,忽然沉了下来,说道:“这样啊……你是想家了?”

碧瑶讶异不已,这是第一次见源兽跟除她之外的人说话的,这样说来,源兽愿意和他交朋友。

“叽叽喳喳。”

碧瑶喃喃道:“源兽可以看的出一个人是好是坏,牠说你是好人呢!”

卢小鱼笑了笑。

碧瑶道:“你能感觉到源兽的想法,那你能帮帮牠吗?”

“帮牠?怎么帮?”

卢小鱼看了眼源兽。

林雨柔道:“牠到底是什么?”

碧瑶沉默了,她心里究结着。

于是她讲起了一个故事,她的故事比老者的故事要短,却比老者的故事要真实的多。

“记得第一次见源兽,那是三年前的一个早晨,花海之中,五颜六色的花朵被风卷到了半空,很是漂亮,我看着这一幕出神,满心欢喜。只是忽然间,眼睛里看见了别的东西…”

碧瑶坐下,接着道:“我以前从来没有有过这样的经历,能够通过眼睛,看到一些别的东西。一开始我以为是幻象,后来我才发现,我能看见别人看不见的地方。”

“于是我的双眼看见了这里,看到了源兽,看到了牠的身体被什么束缚在这里。”

“我这才知道,原来牠就是当年女娲大人带来的那一件东西!”

林雨柔道:“你是说替代宇宙本源的存在?”

碧瑶道:“是的。”

林雨柔看着这个圆球形的生物很是不可思议,道:“这玩意能代替宇宙本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