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老者说道:“碧瑶,回家吧。”

碧瑶跑了过去,叫着爷爷,拥入了老者的怀里。

老者道:“多亏了你安然无恙,可担心死爷爷了。”老者看向了卢小鱼等人,说道:“是你们救了我孙女吗?”

碧瑶道:“是他们救了我。”

老者道:“既然如此的话,就到舍下喝杯酒吧,虽然没有什么好酒好肉,但我也想感谢感谢几位。”

卢小鱼笑道:“不管是什么,能吃就行!”

碧瑶道:“爷爷的手艺可不简单呢,尤其是烤肉烤的可好吃了!”

卢小鱼道:“是吗,那就走吧,我都迫不及待了。”

飞船降落在海面上,浮浮沉沉的飘荡着。

飞船身后的大雾里,一艘小小的飞船忽然从海底飞了出来,这艘飞船冒着烟,似乎是受到了损坏。

仪器上探测到了什么。

是另一艘飞船,还要很多的生命信号。

报告长官:“发现目标。”

……

……

这里的建筑都很有古感,就和他们的装束一样。

在某一栋建筑之中,烟囱正飘起袅袅炊烟,老者正在厨房烤肉。

香味扑鼻,让人不禁食指大动。

老者道:“还要等一会就好了……”

“太棒了。”卢小鱼捧着脸一脸期待的模样。

彭晓也在旁流着口水:“这也太诱惑了吧。”

袁峰看着烤架上的肉,成色和香味都不错,道:“老爷爷的手艺的确很不错,很有讲究。”

老爷爷谦虚的道:“哪里,哪里。”

窗外飞过一只蝴蝶。

蝴蝶看着坐在窗前的卢小鱼有些发呆。

只听卢小鱼道:“肚子更饿了。”

见烤肉还没好,彭晓问老者道:“之前你说碧瑶被一男一女带离开了这里,那一男一女是谁啊?”

老者道:“我只知道,那男的名叫林建木,女的叫莉莉,其他的一概不知了。”

彭晓听到莉莉这个名字不由看向了刘军,但刘军却丝毫没有听见一般,擦拭着他的剑。

老者道:“你们如果是好人的话,还是不要打听我们这里的事情了。”

他的话勾起了大家的好奇。

这样的话,越是会引起大家的目光,老者见大家视线看了过来,不由叹了一口气,说道:“好吧,我告诉你们这个二次元宇宙的传说吧!”

“传说?”

老者道:“你们应该知道这里是女娲大人的二次元宇宙,而我们岛上的人,也是女娲大人的后裔,但五千年前,女娲大人说是去寻找替代宇宙本源的能源,用来替代宇宙本源支撑这一个宇宙。”

老者站起身子,走到了窗外,边走边道:“都知道宇宙本源是维系二次元宇宙的关键,只要有宇宙本源存在,这个二次元宇宙就能一只存在,可好好的,女娲大人为什么要去寻找替代宇宙本源的能源呢?”

彭晓道:“鬼知道呢。”

袁峰嘴里咬着一根枯草,似乎明白了什么,说道:“所以经常有人因为这个传说,来这里寻找这种能源?现在就连星际联邦的人都知道了。”

天色渐暗,屋里亮起了白光。

老者道:“星际联邦的人想要通过这种能源提高他们的能力,让他们拥有强大的力量,这很能理解不是吗?”

林雨柔道:“宇宙本源便拥有巨大的能量,他们为什么不直接一点,奔着本源去呢?”

老者道:“宇宙本源可不是科技文明的人类可以夺取的,非是像女娲大人这样的人才能将它从二次元宇宙中剥离出来。但这替代能源却是可以随手拿走的东西。”

林雨柔道:“那是什么?”

老者沉默了片刻,说道:“怎么说呢?我也是听我的爷爷和我说的。”

大家都一脸正经的听着,但碧瑶却一脸无语的捧着脸,道:“又来了。”她似乎是听了很多次这个故事,实在是不想听了,蹑手蹑脚的走出了屋子。

卢小鱼看着她欲言又止,碧瑶对他做了个嘘的手势。

碧瑶走到了门外,看着爷爷对着几人说着,心道:“这可是一个很长的故事啊,我是受不了坐在那里听爷爷说好几个小时的。”

然而这个故事居然还被老人家改编,添加了不少有趣的故事情景,竟然从晚上一直见到了白天。

当第一缕阳光撒在窗前的时候,老者正讲到了女娲大人找到了替代能源回到这里的情景。

大家听得津津有味,除了卢小鱼之外,他与别人不同的是,他昨夜吃了烤肉倒头就睡,直到此时太阳升起,他就醒了过来。

刘军半睡半醒,心道:“这什么鬼传说啊,说这么久,这老头子不累吗?”

彭晓听着听着眼睛也困了起来。

袁峰倒是精神很足,吸收着二次元宇宙中浓厚的灵力,只觉精神很是饱满,叫他坐上几个月估计都没问题。

林雨柔道:“真是个会讲故事的老人,老头子不去写可惜了。”

彭晓道:“我又饿了,还有吃的吗?”

卢小鱼听到饿了这两个字,只觉感同身受,站起身子来,向着厨房走去。

林雨柔见状,道:“小鱼去哪?”

卢小鱼无精打采的道:“小便。”

待他走到厨房后,整个人的神情都变了,在厨房一顿搜索,将能吃的都找了出来。

不知道为什么,卢小鱼自从华夏星出来之后,肚子就容易饿。

他殊不知这是武装图片使用频率太高的后遗症,这些武装图片的使用,让他的代谢比别人高了不是一星半点,所以饿的也快。

只不过此时在厨房捣鼓的人不止卢小鱼一个,还有碧瑶,他背着一个小包,包里似乎装着什么。

碧瑶见卢小鱼来了,便隐藏到了暗处。

见卢小鱼到处艘着东西吃,碧瑶只觉好笑,见他丝毫没发现自己,碧瑶松了一口气,慢慢的摸出厨房。

她的背包里装着一些吃食,不知道是去带给谁的。

而屋里的老者依旧在和众人讲故事,到了这个时候大家才意识到,传说果然是传说……

老者讲的故事里面,也许十件里面九件是假的。

林雨柔心想:“不过这些故事还挺有意思的。”

袁峰听得依旧津津有味,他对那什么替代能源已经没什么兴趣,由兴趣的是接下来的情节。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