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城市中某处冒着浓烟的地方,出现了三个身影。

老八带着两人正搜查着那艘被偷走并被击毁的穿梭机。

老八说道:“太让人愤怒了,竟然将我的穿梭机毁了!这群可恶的偷渡者。”

看着街道的地面上一条长长的痕迹,老八接着道:“这些人来我们这里到底存着什么目的?”

卢小鱼走过,似心里想着什么,对旁边的事物一概不理。

老八指着卢小鱼道:“你看那家伙…是刚才那人!”

卢小鱼低着头,看着脚下的路,脸色越加阴沉。

余龙能够感受到卢小鱼的厉害,但老八却不以为然。

当然,他是傻子,所以啥都不明白。

他身后的两人也没见过卢小鱼,当然也跟着不明白。

于是站在了路的中央,抱着手挡住了卢小鱼的路。

卢小鱼忽的抬头,看着眼前的三个人,一个比一个长的奇怪,老八身上很多机械臂,其他两人的身上却长着不似人类的特征。

卢小鱼心道:“这都是兽人吗?”

卢小鱼看了眼他们便又低下头去,从三人之间走过,在老八看来卢小鱼有点目中无人。

他转过身叫道:“小子,你给我站住!”

卢小鱼转身道:“叫我吗?”

老八愤愤的道:“你到底什么人,来这颗星球做什么?”

卢小鱼道:“你问这个做什么?”

老八愣了愣,挠了挠头道:“是哦,我问这个做什么?”

但卢小鱼还是说道:“我叫卢小鱼,来这里散散心!”

老八道:“散心?”见卢小鱼转身继续往前走,老八连忙挥手道:“慢慢散心啊!”

老八转身问向身后的人道:“你说他去哪里呢?”

那人回道:“不知道。”

老八忽然笑了出来,说道:“这家伙还挺有趣的。”

身后的人翻了一个白眼道:“他到底是什么人啊?居然在我们的面前这样肆无忌惮的样子,不是偷渡客吗?”

……

公园的一颗大树底下,刘军打着瞌睡,他睡眼惺忪,利用密林的遮掩着那让人讨厌的亮光。

听着魏蓝述说着,仿佛像听着一个美丽的故事。

彭晓道:“你的母亲叫凌雪吗?那座墓碑是属于她的吗?”

魏蓝道:“是的。”

她沉吟了片刻,看了眼天空那轮烈日,微眯了眯眼。

她道:“该如何说起呢?关于我们家的故事。”

……

……

风吹起窗帘,将披在凌波澜身上的衣服也吹落下来。

她趴在桌上,迷迷糊糊的醒来,说着:“我这是睡着了吗?”

她揉着她那双红肿的眼睛,忽然站了起来,走到了窗外,似乎也开始回忆往事。

尤其是她的目光,落到城市里那一块临海的果园时,她的回忆便越来越浓烈起来。

她想:“妈妈,我会努力为你报仇的,我会努力训练,超越余龙的。”她的眼中带着坚毅的目光和决心,无论接下来她所面对的是多么残酷的事,她都会勇敢去面对的!

她手里拿着一张照片,是她们一家三口的照片,抚摸着母亲的相,她心道:“十五年了啊,我终于找回了我自己。”

……

魏蓝说着:“小时候凌波澜最喜欢画画了,没事就喜欢画人像,她画的最好的应该就是母亲的素描头像。每一次画完她都会兴奋的大叫起来,说着:画完了画完了。”

当然画画并不是她最擅长的事情,她擅长的事情应该是偷东西。

“偷东西?”众人面面相觑。

巍然道:“你们没听错,她很喜欢去偷别人家的东西。”

“比如书店的书,点心店的面包,玩具店的人偶……

但她偷东西的技巧实在是让人无法恭维,每一次都会被人逮住。”

“每一次,她都会露出尴尬的笑容,来面对她的失败。”

“那个时候城市里的治安官大多都认识她,只因打过太多次交道。”

魏蓝笑着说道:“我还记得,她被人拎着游街示众的情景,简直太萌了。”

还依稀记得那治安官说的话:“小澜你个不长记性的白痴家伙,都说过多少次,不允许偷东西啊。”

每一次波澜都会伸出舌头做鬼脸说道:“没办法家里穷,麻烦你们能不能大方点?”

每一次治安官都会重重的壳敲起家里的门,将凌波澜带到母亲的身前,说道:“你们家这小鬼头又偷东西啦!”

但回应治安官的也总是一张不屑一顾的脸,一副不屑一顾的话:“吵死了,吵死了。”

不过当妈妈看见凌波澜微笑的脸后,她的脸色也变得甜蜜起来,用她温和的声音说道:“小澜,是你回来了啊。”

凌波澜也总是用最甜蜜的话音,回道:“嗯…我回来了。”

但拎着凌波澜的那只手却将她重重的放下,手的主人愤愤的说道:“看啊,你们家小鬼都被你教育成什么样了?这都偷了多少回了?”

治安官虽然这样说着,但凌波澜与凌雪的脸上都满是微笑,似乎没有听见似的。

当然妈妈也不是不理治安官,只是觉得芝麻绿豆大点的小事,用不着这样动怒,所以她每次都会说:“那又怎样!”笑着将脸湊过去,而后拍拍治安官的脸颊,说道:“我相信大人你曾经也偷过东西吧!”

治安官每一次也都会大怒道:“就是因为你的这副德行,你女儿也变成和你一样了!”

见治安官这样说,妈妈就会叹一口气,而后堆起笑容道:“知道了啦,我开玩笑的。”

她的手在这时都会托起那位指挥官的下巴,露出诱惑迷人的笑,说道:“真是麻烦您了,只不过我一个弱女子带着两个孩子太不容易,这些年多谢你了…”

每一次妈妈都会露出一副以身先许的表情,让治安官变得很是紧张。

我想那位治安官先生应该是个正直的家伙。

彭晓道:“为什么?”

魏蓝道:“我母亲很漂亮啊。”

彭晓回想起他看到过的那张照片,里面的那个女人,真的很漂亮。

魏蓝道:“治安官大人都会退开妈妈,而后慌张逃去。”

彭晓笑了笑道:“是啊,如果是不正直的家伙,估计就不会离开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