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是的,只要被逮住,极有可能会被驱逐出境,被流放到太空之中。”

魏蓝又给彭晓倒了一杯茶,递到了他的手中,而后走到了床边,捧起了一张木制边框的相片,说道:“我的母亲就是这样死掉的。”

彭晓忽然感到落寞,看向了魏蓝说道:“抱歉。”

“不用抱歉,这么多年来我都已经习惯了。”

彭晓看向了她手中的那张照片,是一个年轻妇女旁边带着两个女孩的照片。

“这是我们家的全家福…”

魏蓝看了眼彭晓说道:“我们一家当初也是偷渡来到这里的,原本一家三口,现在只剩下两个人了。”

看着魏蓝的背影,听着她的述说,满是回忆,回忆中夹着心伤,许是碰到同是偷渡者的他,才会将这份埋在心底的话说出吧。

“我们一家三口曾经拥有幸福快乐的生活,在几百光年外的蔚蓝星中。”

彭晓放下了茶杯,手触摸到桌上的痕迹,不由低头。

只见桌面上刻着精美的图案,像是一个星系图,几颗星球围绕着一颗发光的星。

“这么说来你的故乡被摧毁了?”

彭晓心想她们一家三口既然来到泰坦星,定是出于某种原因,他认为这原因不外乎是星球毁灭。

“是的,是的…”魏蓝放下了照片,淡淡的说着,透着淡淡的忧伤。

彭晓原本挺直的腰身此时松了下去,懒散的靠在椅背上,说道:“什么原因引起的?”

魏蓝没有回答,而是看向了窗外,似乎想到了让人难受的画面。

彭晓在这一刻忽然想起了风暴星,那里本来有着一座能够供人生存的城市,只是因为他们的到来,风暴城已经不复存在。

从某种角度来说,他们是风暴城的摧毁者。

彭晓的目光在那张全家福的照片扫过,他的身体忽然一震,脑袋里的思绪瞬间消散,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疑问。

“这个女孩是谁?”

他指着那个红色头发的女孩说道:“好眼熟啊。”

魏蓝转过身来,说道:“是吗?这是我妹妹!”

彭晓问道:“她叫什么名字。”

“波澜!母亲说姐姐叫魏蓝,妹妹叫波澜…”

彭晓听言,显得有些惊讶,说道:“波澜?难道说……你姓凌?”

魏蓝点了点头,有些不可思议说道:“你怎么知道的?”

彭晓笑道:“因为我认识你妹妹,而且我们最近一起经历的一些事情,对了,我想她现在也应该在这座城市的某处。”

说道这里,彭晓忽然想起了刘军,他应该也在这座城市的某处,或许被人关押着,或许被人严刑拷打。

“只不过他觉醒了能力,应该不会有事吧?”

……

……

宝塔上的旗子被风吹着哗哗作响。

宝塔下,正在举行的派对此时暂停了,大家都将目光看向了被五花大绑的刘军以及凌波澜身上。

现场的气氛有些压抑。

凌波澜看着刘军说着:“从一开始我就和你们不是一路人,与你们在一起的这段日子,不过是逼不得已罢了。”

得知一切缘由的余龙忽然大笑了起来,他没想到他这个义女在这段时间里,竟然还有着这番境遇。

“看来是我小看你了,能够从拾荒者的地盘逃出来,也算了不起。也对,像你这样的人,又有什么不能容忍的呢?”

“当年我入侵魏蓝星,杀了你母亲,你还能认我做义父,你这样的人,的确让我欣赏。”

“人就是要无情,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唯有这样的人,才能够站在宇宙巅峰!”

或许余龙的话触动了凌波澜的心,让她的脸上不着边际的滑过一抹怒意。

谁都没有察觉她的怒意,唯有刘军,这转瞬即逝的表情,让刘军有些不解。

望着凌波澜,刘军忽然发现她内心似乎隐藏着什么,内心深处有着无可奈何的悲伤。

当年余龙杀了她母亲,但看在凌波澜能力觉醒的份上饶了她一命,前提是她要认余龙做义父。

失去母亲的凌波澜哪里肯做,百般不从,最后余龙要挟凌波澜,如果不从就将她姐姐杀了。

就这样为了姐姐的性命她认余龙做了义父,跟着余龙征战天下。

这期间,在余龙的引导下,她的性格变了,她几乎也成了像余龙那样的人,因此余龙成了他的偶像。

以余龙为目标,拥有余龙这样的能力,甚至超越他,最后……

“杀了他!”

这是凌波澜内心最深处的想法,等到她能力超越余龙的那一天,她一定要杀了他。

因此一定要好好活着,虽然在余龙的阴影下活着很艰难,但必须活着!

像一个恶魔一样活着,残忍无情。

在遇到卢小鱼之前,她或许会像以前一样,但现在她变了,看向余龙的目光也不似从前,敬畏和崇拜。

敬畏他的凶恶,崇拜他的力量。

她现在的目光中没有了敬畏,也没有了崇拜,只有着厌恶。

但这种厌恶被她掩藏着,或许某一天就会彻底爆发出来。

刘军望着凌波澜说道:“原来如此。”

他从她的脸上读懂了一些东西,这种东西他能理解,但不能言传,只觉好生奇怪。

听言,凌波澜一怔,望向了刘军。

只见刘军脸上露出自嘲般的笑,说道:“不论你说什么,但在这些日子里我看到的你,那是真实的你……我们一起笑过,一起害怕过,一起走过,在我心里你是个不错的女孩呢!”

凌波澜听着心中仿佛有一朵花要绽放一般,她很开心,刘军能够这样说,但她知道余龙可不喜欢她这样子,在余龙的眼里,她凌波澜必须是一个集欺骗狠毒于一身的女人。

这样的狠毒女子才符合余龙的期盼。

因此凌波澜大叫道:“这一切都是假装的,假装的……”心中却在想,这家伙怎么被抓来了这里?得想办法把他放了才行!

刘军此时笑了笑,道:“不管真也好,假也罢,我只是想知道,如果我不小心掉进海里去了,你会救我吗?。”

他的身后就是港口,双脚一蹬,整个身子腾到了半空,只听“扑通”一下,他落入了海中!

双手双脚都被绑住了,身体只能慢慢的沉入海中!

……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