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这是怎么了?”魏蓝稍稍有些意外男孩的表情,不由说道。

“没什么…之前去宝塔找余龙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碍事的女人,真是个可恶的女人。”

想着那个女子竟然一拳将自己打翻在地,心中的火气就冒了三丈。

尤其是这女人的拳头很重,打的他现在脑瓜子还痛,不由道:“真是个如魔鬼般的女人!”

听小孩这样说,魏蓝与彭晓都有了兴趣,想要知道他口中所说的女子是谁?

彭晓喝了口茶,只觉一股热流进入了胃部,好生舒爽,不由慢慢品起茶来,并认真听着小孩的叙说,或者是诉苦!

“我真是没用,竟然连一个女人都打不过,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

小孩说着说着有些自暴自弃起来。

魏蓝听着眉头微皱,许是觉得这个小孩太软弱,不由道:“那你去死吧!”

这话让彭晓有点惊讶,侧头望向魏蓝,只见她严肃的说道:“如果你连这样的打击都受不了的话,那你还不如去死!不过你要记住一点,任何强大的人,都拥有着一颗强大的内心。”

小孩被她说的忽的咬住嘴皮,眼中也瞬间充满了荧光,想要哭却强忍着没哭。

他的确没有强大的内心,他很软弱,但却假装坚强,他努力锻炼,但却进步缓慢。

他连他自己都嫌弃自己,又哪里能有自信和强大的内心呢?

魏蓝此时站了起来,冷冷的道:“喝完茶就走吧。”

这话是说给彭晓听得。

但彭晓却没将这话听进耳里,他的脸上带着一些愤怒之意,对着魏蓝说道:“你这样对一个小孩,未免有些太过分了吧!”

魏蓝神经质的笑道:“管他小孩什么的,在这颗星球上,如果不够强大,的确会死的!”

她说的很冷漠,冷冷的眼神落在小孩的身上,继续说道:“反正到时候考核不合格,他还是会死的,在余龙的眼中,这颗星不需要弱者!”

彭晓怒道:“你在说什么?”

小孩此时却低下头去,眼泪再也忍不住流了下来,想到自己或许会被残忍的杀死,身体就忍不住战栗起来,眼泪也忍不住狂涌而出!

魏蓝走到了窗前,她双手扶着窗台看向了窗外的远方,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事。

她略带苦涩的说道:“我想起一个人,为了活着,她宁可选择比死还难受的方式活着。”

“比起她,你这点挫折算什么呢?”

风吹起了她的头发,露出了她长长的脖子,白皙如雪。

屋子里安静了一阵,各自都陷入了沉思。

孩子咬着牙哭着,像是内心受了很大的打击,想要反驳,却是什么也说不出口。

是啊,那个女子的故事他听过很多遍了。

每一次提起,只是想让他更加努力一些。

“可,我该怎么做呢?都一年多了,一点进展都没有!看着别的受训者早早的进入了下一个阶段,而我却原地踏步,明知道这样的结果是死,但我却强忍着,其实我害怕极了!”

小孩用力的说着,倾吐他的心声,让彭晓与魏蓝都不由转过身来。

看着小孩一脸无奈的神情,看着他哭红的双眼,看到了他内心的恐惧。

“是了…他还是一个孩子啊!”魏蓝的内心叹了一口气,不由摇了摇头。

“我就是个废物吗?”

小孩绝望的眼神看来,让魏蓝身体不由一震。

魏蓝说不出话来,即便能说她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彭晓说道:“谁说的?你可不是废物!小朋友你要知道天生我材必有用,可别妄自菲薄。”

小孩并不是想听彭晓说,他想听魏蓝说,想要她的回答,毕竟她是他的监督者。

魏蓝神情微怔,说道:“坚持…坚持到最后一刻!”

这也许不是小孩想要的回答,小孩双手握成拳头,又将头低了下去,眼泪在这一刻涌的更快了些。

魏蓝说道:“想想你的父母,他们在等你!为了能够快点回到他们身边,你一定要坚持!”

小孩的脑中出现了父母的画面,她们微笑着看着他,挥着手说着话,那些温馨甜蜜的话。

他怀念那些时光。

他的头这刻又抬了起来,眼泪渐渐凝固,哭啼的声音也渐渐停止,起伏的胸口也渐渐平静。

半晌他“嗯”了一声。

什么叫做坚强?这就叫做坚强?为了那些自己所爱的人而坚持,这就是坚强。

小孩心道:“爸妈,等我回来!”

小孩站起身子,走出了屋外。

彭晓望着小孩的身影,心中颇有感触。

果林中的小道上,小孩的影子拉的老长。

这时只见他忽然转过身来,手中的刀高高举起,对着魏蓝以及彭晓两人做了一个劈的动作,大声说道:“我会坚持的!”

彭晓笑了,魏蓝也笑了。

小孩转过身去,大步的奔跑起来,向着大海的方向,向着那块精致的草坪跑去。

彭晓找了一张凳子坐下,魏蓝则向前走了几步,目光望着小孩的背影,直至消失在视线之中。

彭晓说道:“他去哪?”

“训练场!”

彭晓心想应该是让受训者锻炼的地方,听魏蓝刚才与小孩的对话,作为受训者,如果最终考核没有及格的话,应该会死。

他想不通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考核?

想要问,但魏蓝已然开口,她似乎感受到了彭晓的内心想法。

“泰坦星就是这样的…在暴君的统治下,唯有按照暴君的意志行事!”

“你是说余龙?”

魏蓝没有回答,而是看了眼彭晓,说道:“我倒是还不知道你的来历呢?偷渡者!”

彭晓端正身子,说道:“我叫彭晓…来历有些复杂,我怕我说了你也不信!这一次来到泰坦星并没有其他的目的,只是跟着我家兄弟来这里闲逛的。”

“闲逛?”

魏蓝一脸讶异的表情看向彭晓。

“怎么,闲逛不行吗?”

强风此时吹过,吹落了一颗成熟的果子,掉在了地上滚动着,一直到魏蓝的脚下。

魏蓝没有捡起果子,低头看了眼那果子,忽然抬起了右脚。

“啪…”果子被踩破,果汁四溢,溅到了彭晓的身上,带着一股香甜之味。

“来这里闲逛,会死的!就像这颗果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