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对美好事物的向往是人类内心深处的欲念,看见这样的一个美男子,把持不住也是正常,林建木似乎也看惯了这种眼神,因此摇了摇头。

走到莉莉的身前,弯起手指在她的额间弹了弹。

“啊…疼…”

莉莉从痴迷中醒悟,退了两步,这时才意识到自己失仪了,脸色忽然晕红,不敢正视眼前的他。

见莉莉脸红的样子,林建木只觉好笑,于是轻笑了一声,纤细的手指抚了抚发丝,说道:“我在这里听你抱怨了两年,听的我耳朵都生茧了。”

莉莉的脸更红了,知道有个美男子天天听她抱怨过往的那些不顺心,此时都想挖个坑钻进去。

心中仿佛有个声音不停的再说:“啊,羞死人了。”她忽然转过身去,不敢再面对林建木的目光。

“你也不用害羞,你这点事情算什么?”

林建木脸上显出回忆神情,只是他忽然脸也跟着红起来,许是想到什么羞人的事情。

他晃了晃头,将脑海里的画面摇散,咳嗽了一声,而后看向了莉莉说道:“我在这呆了几千年,也是时候出去走走了,你这么想离开这里,我便带你一块离开吧。”

莉莉一听,心中大喜,只是身上有一股莫名的力量让她始终扫地,让她看起来就像一台不眠不休的机器一样。

林建木打了一个响指,听起来就像是谁按下了开关。

莉莉只觉全身一轻,身上的束缚之力被解开,手中的扫帚也被松脱,掉落在地上。

莉莉笑了,她很开心,这样的情景她想了两年,不眠不休的在这里扫地,偏偏她又不知困累,除了无聊就是心伤。

此时身上的术法被解除,她宛若新生,忽的蹦蹦跳跳起来,像一只兔子。

林建木笑着说道:“你想去哪?”

莉莉道:“还能去哪?回家!”

……

……

去不到的地方是远方,回不了的地方是家乡,家在哪?

一片荒凉,而后充斥着辐射,一座座高楼倒塌,满是焦土。

这样的地方也是家吗?华夏星如何会变成这副模样?

莉莉站在一片焦土上,身边的俊美男子不知道用的什么手段,远远看着似乎有一个气泡将两人包围。

尘埃落在气泡上,越来越多,渐渐遮住了莉莉的视线,她不可思议的说道:“这是华夏大陆吗?”

林建木嗯了一声,很是平静,似乎对这一幕见怪不怪。

“人类这种作死的习惯,始终改不了啊。”

他伸出手搭在莉莉的肩膀说道:“既然你的家已经毁了,不如随我去外面看看…”

莉莉的眼中盈满了泪水,此时转头,看向林建木说道:“去哪里?还有哪里能去?”

“宇宙,太空…任何你地方,只要你想去…”

“是啊,对于你们这样的人来说,又哪里去不得呢!”她知道眼前的这个美男子是个了不得的人物,就和她在天庭见过的那些人一般,拥有着神奇的能力,仿佛就是仙人一般的人物。

林建木笑了笑说道:“过个千年时间,这里又会重新开始,那些幸存的人们会在这里继续生活下去,让人类文明再一次重启……”他看向了天空,虽然天上满是尘埃。

“据我所知还有不少人离开了这里,选择去太空中,寻找新的栖息之所,或许你会和他们遇见。”

莉莉擦干了眼中的泪水,点了点头,事到如今她还有什么办法呢?她偷偷瞄了一眼林建木,心道:“他会带她去哪里呢?”

“哪里都可以…”

林建木能听见她的心思,因此回道。

莉莉身体一震:“你怎么知道我心里想什么?”

“哈哈…”

林建木没有解释,而是说道:“走吧。”

他向前踏了一步,莉莉连忙跟上,脚下的焦土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无数白光构成的光幕。

行走在时空之中,一步就是一光年。

林建木转身伸出了他的手,说道:“抓紧了,我想跑一跑…”

……

……

竹林深处,一间被修葺一新的竹屋中,几人正据案饮茶,看着屋下溪流,好不惬意。

只是这时刘军忽然站起身子,他的脸上露出讶异之色,让人不禁想问:“你咋了?”

吞云兽的眼前忽然出现一条黑幕,将前方的星光尽皆遮掩,牠能够感受到一种恶意,这让牠很是不喜。

“可为何这些星空兽身上会有这样的气息?”

漫天的星空兽,这是吞云兽自出生以来第一次见到的情景,在牠的认知中,星空兽有无数种类,大都各自为伍,可为何这次,这些星空兽会聚集在一起?

“快将他交出来,那个可恶的人类!”

一个声音传到了牠的耳里,牠的巨瞳看向了一处,那里闪着蓝光。

是一只神光兽。

“可恶的人?是谁?”吞云兽给予回应。

下一刻,牠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个影像,是一个牠熟悉的人,不是卢小鱼是谁?这个人此时正在牠的肚子里。

“他可不是可恶的人,而是可爱的人!”吞云兽似乎对神光兽的说法感觉不爽,反驳道。

当牠的声音传开之后,那无数星空兽都哗然起来。

吞云兽这支族类,在星空兽中的地位不低,因此让那些星空兽不由停止了脚步。

大家都知道那人就在牠的肚子里,可却不敢说些什么,唯有窃窃私语。

神光兽在星空兽中的地位与吞云兽一般,也属于高贵的存在,在这种情况下,也只有牠有资格与吞云兽对话。

“他并不是可爱的人,他是一个必须死去的人,脑海里的那道命令,难道你没有吗?”

吞云兽说道:“杀了他吗?”

“没错,杀了他…”

“慢着,我有点困惑,关于这个杀的含义到底是什么?”

神光兽似乎冷笑了一声:“对了…听闻贵族拥有纯粹之灵,并不懂杀戮的含义。”

吞云兽并没有说话,头不由的歪向了一边,思考着神光兽的话。

“杀戮就是死去…通过某种能力让其死去……这样说你能明白么?”

吞云兽不懂什么是杀戮,但牠懂什么是死去。

闭上了双眼,失去了动静,意识回归宇宙,这就是死去。

“难道说,脑海里的那道命令是想让那个小和尚的意识回归宇宙?”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