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从那天起,惠敏与小梅两人每日就与苍溪老道打麻将度日。

在这孤寂的小岛中。

她们都很想自己的男朋友,每夜抬头望天,宇宙中的星光璀璨,想着有一艘飞船正穿行在太空中,飞船上有她们的情人,不知道他们过的好吗?

夜里没有打麻将,也许是三缺一的原因。

苍溪老道也没什么兴致,将七浪真君打发走去找合适的选手后,他便与两女一样看向了夜空。

“他们没事,别想太多…”

苍溪老道想要安抚这两个相思的女孩,于是说道:“看你们俩愁容满面,要不我带你们去找他们吧。”

“真的吗?”

小梅操着岛国口音的普通话说着,心情有些激动。

在这个大陆上已经没有了任何他们留恋的事物,可以去寻找刘军,对她来说是一件开心的事。

惠敏也是一般,一脸期待的看着苍溪老道,希望他说的话是真的。

这些日子见过了苍溪老道的手段,早已把他当做神一样的存在,如果苍溪老道说要带她们去找刘军他们,她们丝毫都不会怀疑。

苍溪挥了挥手,带来浓浓的狐臭,让两人不由都捏住鼻子。

不过两人已经习惯了这股怪味,连忙挪动步子,走开了一些。

这时候眼前的事物发生了改变,孤寂的海岛消失不见,脚下的沙粒也消失了,海风也停了下来,海浪变成了虚影,就连海的声音也渐渐小了,直到听不见。

这一切仿佛是幻觉,想要伸手抓住这一切,但眼看着这一切从手中溜走。

“这一切都是幻象…”

可如果是幻象的话,那现在两人在哪里呢?小梅好奇的张望起来,只是越发看清眼前的一切,她心中就越是震惊。

脚下的地面变成了银白色的金属地板,纯净的白光充斥在这个空间里,不远处一块巨大的落地窗,外面是星光点点的星河,当然还有那颗华夏星。

“我们现处于华夏星的轨道上…”

惠敏走到了落地窗前,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反复揉着自己的眼睛,想要看清楚这一切。

蓝色的星球依旧,不过大陆已经被核能武器摧毁,看不见半点绿意。

“这样的事情其实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了,过千年后一切又会慢慢好起来的。”

苍溪老道的手里不知何时多了一根香烟,并没用打火机之类的点火器,烟就自行点燃,烟气在纯洁的光中隐隐若现。

小梅走到了惠敏身前,此时此刻,她们对心上人的想念就更加深刻了。

“我们在哪?”小梅说道。

“你们在苍溪号上…”

苍溪老道望着窗外的星空,吐了一口浓烟,说道:“好久没去走走了…”

……

……

此时此刻,天庭某处。

一颗不知名的大树下,一个身影忙碌着,她手里拿着一把扫帚,扫着落叶,只是那大树下的落叶不断落下。

“建木啊,建木啊,你可真贱!”

莉莉抱怨着,但却无可奈何的扫着地板,被月老抓到这颗建木下扫树叶三年,当做她当初勾引敖烈的惩罚。

她要是知道当初勾引敖烈会受到这样的惩罚,她哪里会靠近敖烈?现在肠子都快悔青了。

“老天啊,如果可以的话,请让我解脱吧!”

莉莉歇斯底里的大叫着,但无人理她,身体不由自主的扫着落叶,直到叶子扫干净为止。

“你想去哪?”忽然间一个声音传到莉莉的耳中,她身体一震,四下里张望着。

但并没有别人,这里除了这颗建树与她之外,再无别人。

“是谁在说话?”莉莉叫道。

她以为是月老或者牵线童子再与她说话。

可细细一听,这声音是她从未听过的声音,这个声音就像流水一般柔和,让人一听就觉舒心。

“我是谁?”

这个问题对与他来说连他自己都有些困惑,他只知道他是一块石头,一块由宇宙本源中诞生的石头。

有人称他为零点模块,但对于这个称呼他并不怎么认同。

“或许你可以叫我建木。”

一颗长在他身边的大树,竟然拥有了通天之力,也成了这个二次元宇宙的根基。

吸收了他的能量,能拥有这样的能力也不为过,因为他是一块零点模块。

是零点博士正在苦苦寻觅的另一块零点模块。

“建木?你姓什么?”莉莉说着看向了那颗大树,她以为是那颗大树在说话。

这是天庭,有大树会说话又有什么好惊奇的呢?只是为何到现在才和自己说话,她已经在这里扫地扫了两年了啊。

建木观察了她两年才和她说话,主要是觉得她太过悲观了,他实在是听够了她的抱怨,因此想要和她说几句。

“嗯……我姓什么?”他想了想,说道:“叫我林建木吧。”

“林建木?”莉莉念了几遍这个名字,而后说道:“拜托你不要在掉树叶了好不好?我扫的太难受了。”

这话一出,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树叶依旧掉的勤快。

林建木的声音淡淡的说着:“这颗树老了,树叶掉的也越发多了,就好像人类到了老年掉头发一样。”

“为什么要说这颗树?你不就是这颗树吗?”

“你弄错了,我跟这颗树一点关系都没有。”

“那你是谁?”莉莉再次张望起来,可四处依旧并无他人。

青石板上的落叶渐渐隆起,仿佛被树叶掩盖着什么,是一个人像是从地里长出一般。

是个长发飘飘的白衣男子,他的青丝飘飘,白衣无风自动,肌肤如雪,朱唇榴齿,挺巧的鼻梁上是一双明亮的眼眸,宛若星辰,再加上一对剑眉,清秀中夹着一股锋利之意,让人不禁敬畏。

他手指轻扬,将身上的落叶拍落,而后看向了莉莉,脸上并没有什么颜色。

“我就是林建木啊…”

这么英俊潇洒的青年竟然取这样的名字。

“额………好帅٩(๑´3`๑)۶。”

莉莉的目光仿佛痴迷了一般,在林建木的身上不知羞耻的探索,这眼神用现代人的话来说——贱!

林建木挥了挥衣袖带来一阵清风:“我说,你能不能有点矜持,这眼神仿佛要将我吃掉似的。”

……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