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烟云的确是从烟囱中冒出的,只是这个烟囱跟大家所理解的烟囱有些不一样。

它长在一个巨型星空兽的背部,看见这只星空兽,袁峰便明白了一切。

“吞云兽真的很稀少,没想到这风暴城会有一只。”袁峰看向了远处的城池,高达百丈的城墙也没有这只星空兽高。

这只星空兽在风暴城的最中央,被一根根巨长无比的捆仙绳束缚着。

可能被困的时间太长,牠一动不动,应该是在无数挣扎岁月中,明白了牠这一辈子的使命,应该就是在这吞云吐雾了。

吸收空气中的有害气体,而后转变成可供呼吸的气体。

也正是因为这吞云兽,千年来的吞吐,使得这片空间得到了有效的改善。

至少天上的云是白的,这些云是牠背部一个口中冒出的蒸汽,一缕一缕的连在一起,时时刻刻从不间断。

“将吞云兽放在任何一颗荒凉星球,只要这颗星在宜居带上,都可以改造成适合人类生存的星球。”

袁峰淡淡的说着,但心中却极不淡定,他听说过吞云兽很多次,却从没有见过,今日一见,让他有些小小的激动。

然而此时大地震动了。

“是星空兽动了…”

城里有人大叫道:“这只吞云兽睡了几百年,是谁把牠吵醒了?”

城里议论纷纷,身处城外的卢小鱼几人却听不到,当然他们有感觉到地面的震动。

尤其是卢小鱼,当吞云兽的巨瞳忽然睁开的那一刻,卢小鱼心中不由咯噔了一下。

他知道,那双巨瞳正在看着他。

但奇怪的是,吞云兽的眼神并没有之前见过的那些星空兽那般血红,也没有看见他就想要把他吃掉或者撕裂的冲动。

吞云兽只是看着他,虽然离得很远,但卢小鱼知道牠在看他,他的一举一动,都在这只巨大无比的星空兽眼下,清清楚楚。

卢小鱼和这双眼睛对视了一阵,忽然感觉到这双巨瞳中透着深邃和宁净。

牠眼神是纯粹的,对于卢小鱼,牠心中很是好奇,但却没有杀意。

拾荒者都知道,吞云兽很温柔,似乎没有谁见过牠伤人,即便被拾荒者们五花大绑的困在风暴城中,牠也没有半点怒意。

牠太过温柔,温柔到不知道杀戮是什么东西。

牠在想为什么要杀这个人?

“慢着…杀是什么东西?是爱吗?”

牠是一点也不懂杀的含义,但牠很懂爱,牠以为脑袋里的那个不知道哪里来的指令,指的是爱…

“杀就是爱吧?”牠的眼珠在眼眶中转了一圈,最后微微的点了点头。

于是卢小鱼看到了这一幕,牠笑了。

吞云兽笑了,笑的有些别扭,厚厚的嘴唇努力向上翻着,略带弧度的嘴角。

“卧槽…吐云兽笑了…”

也不知道是谁在城里这么说了一句,将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到了吐云兽的脸上。

“真的笑了…”

“只不过笑起来像哭…”

“从没见过星空兽笑,这他娘的也算开眼了啊。”

“…………”

城里到处一片笑语,似乎吞云兽的笑让大家也跟着心情舒畅了起来。

卢小鱼看着牠发呆,整个人伫立着,露出狐疑的神色。

“竟然对他笑?”他心中想着,只觉有些奇怪。

无数的星空兽说不定正在向着他而来,是为了杀他。他能够从那些星空兽的眼神中感觉到杀意。

即便是弱到爆的鱿鳗都会在他眼前毫不犹豫的爆发出杀意,可为何这个庞然大物的眼中既没有杀意,还对他微笑呢?

归根到底还是一句话,这世间无奇不有。

想了想,卢小鱼也笑了笑,将目光从吞云兽上移开,即便那双巨瞳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连脸上的笑容都是一般,一直维持着,即便在吞云吐雾的时候。

有人道:“牠是不是内分泌失调了?”

当然这只是个笑话,人们随口的调侃罢了。

对于星空兽的笑,人们不清楚原因,但能看到牠笑,这仿佛也是件让人欣慰的事,因为在以往的岁月里,这里的拾荒者有谁见过牠笑呢?

被困在这里,谁又会开心呢?即便牠是一只星空兽。

……

天空的云在不断的壮大,白云渐渐变成了黑云,一滴雨水滴落,在风中摇曳着,最后落到了卢小鱼的肩膀上。

他从这滴雨水中感觉到一丝灵力,心中不免诧异。

只听袁峰忽然大叫起来:“都说吐云兽吐出的云雾中蕴含着灵力,果然是真的。”

也有雨滴落在了他身上,让他不由兴奋的手舞足蹈起来。

五人还在继续往前走,靠的越近,那城墙变得越是高大,脚下的黄沙也在这一刻走到了尽头。

这里的土地上开始有了青草,被风吹着,像是在挥着手一般。

渐渐的青草愈多,变成了草坪,雨水也慢慢下的大些,滴落在草叶上,形成了细流,向着更远的地方蔓延。

雨水滋润大地,让严酷与炙热在这一刻烟消云散,五人深吸着气,只觉全身上下透着一股爽劲。

斜风细雨而后变成了倾盆大雨,五人并没有想要躲避的意思,这几日的跋涉,让他们全身都散发着一股臭味,被这雨水淋着,仿佛沐浴在天底下最大的花洒下一般,就差脱去衣物了。

四个大男人到无所谓,但凌波澜在旁边,裸行这样的事情,他们是绝对干不出来的。

更何况前方有了人烟,一座座建筑拔地而起,以百丈高的巨墙为依靠。

这是风暴城外的小城镇,是由一群无法获得城内居住资格的拾荒者们建立的。

这里的灵气,越是靠近风暴城中央越是浓郁,不过到了风暴城外,这里的灵气会稀薄的多。

虽如此但还是有不少拾荒者愿意在这里停留,吸收着稀薄的灵气,在他们看来与其前往太空扑捉星空兽,还不如在这里呆着,这里毕竟安全。

下雨天大家都高兴的奔出屋来,也只有在下雨的时候,这里的灵气会浓郁的多。

卢小鱼与袁峰两人相视一眼,而后盘膝而坐,两人需要补充一些灵力。

刘军,彭晓以及凌波澜则守护在他俩身旁,看着不远处的拾荒者们,一个个盘膝吐纳,有些的头顶还冒着氤氲白气,不禁心生好奇,尤其是刘军、彭晓两人。

……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