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飞船并没有躲避那些残骸碎片,护罩将所有的冲击都挡在了外面,在残骸之中还飘散着一些瞬间被冻成冰棍的尸体。

是那艘想要冲出银河系边缘的飞船上的成员。

“都死了吗?”卢小鱼说道,他心中在想的是,如果刘军与彭晓也在这艘船上的话。

卢小鱼此时有些想要钻出飞船的冲动,他想将那些尸体一具具检查一遍。

“咦…”

凌波澜忽然讶异的说道:“发现生命信号。”

……

……

两台冬眠舱,飘在太空中,向着宇宙更深处而去,然而沉睡的两人根本不知道,他们所乘坐的飞船已经变成了碎片。

如果他们两人没被发现的话,他们应该也会一直飘在这太空中,直到冬眠舱的能量消耗完毕后,死去。

曲速航行,让部分船员进行冬眠,这样能够让他们在漫长的星际旅行中老的没那么快。

刘军和彭晓正是这一批进行冬眠的人员。

空裂大阵将他们乘坐的飞船摧毁,但巧的是,刘军与彭晓所沉睡的冬眠舱却没损坏丝毫,空裂大阵中的无数空间裂痕,一丝都没有碰触到这两台冬眠舱。

仿佛有一只无形的大手,将两台冬眠舱穿梭在空间裂痕间的缝隙。

当时两人出发之前,卢小鱼曾经给两人加持了永久幸运+9的武装图片,幸运+9意味着幸运到了极致,即便是十死无生的局面,都会逢凶化吉。

这两台冬眠舱相互之间的距离并没有多远,两人依旧沉睡着,仿佛飞船的毁灭,并没有带给他们丝毫的影响。

别的冬眠者都死了,唯独他们还活着,两个人的心跳,正在跳动着,成为了生命显示仪中的红心。

凌波澜看着生命显示仪中的红心说道:“有生命迹象……两个。”卢小鱼的思绪被这句话打断,说道:“位置确定了吗?”

“确定了,就在眼前的这些残骸之间…”

“好,将飞船调头,速度与这些残骸同步,我要出去查看一下。”

飞船忽然调转了方向,与残骸飞行的速度同步起来,飞船的舱门打开,卢小鱼顶着灵气护盾飞出了飞船。

残骸有许多,卢小鱼一块一块查找,也不知找了多久,终于发现了那两台冬眠舱。

透着冬眠舱的玻璃看见里面沉睡的人后,卢小鱼整个人忽然狂喜起来。

这活着的两人果然是他的好兄弟,刘军以及彭晓。

……

……

飞船的体积并没有多大,将两台冬眠舱弄进飞船后,整个空间就显得极为狭窄起来。

“这样的冬眠舱我是第一次见,要将它打开,我需要研究一下,毕竟这是古老的技术。”凌波澜手中那这一个透明的成像仪,边看仪器上的数据一边说着。

卢小鱼笑了笑说道:“这东西不用研究,应该直接打开就好。”他见过这样的冬眠舱,也了解过这样的技术。

当初华夏大陆中不少人因为冬眠舱的面试选择了沉睡,希望一觉醒来已经是百年之后。

这样的冬眠设备的销量很高,各种配置的都有,电视上还有不少节目专门讲解冬眠舱。

卢小鱼因此知道该如何操作它。

将冬眠舱的直接打开,舱中的冷气散开,舱中的神经连接设备此时运转,正在试图叫醒两人。

两人的身体中的血液也在这一刻快速流动起来,心跳的速度也增快了不少。

原本十跳一分钟,变成了二十跳一分钟,而后三十跳,四十跳……直到七十跳稳定下来。

彭晓的眼皮率先动了动,随后忽然睁开了双眼,他的瞳孔微微缩小,只觉眼前白光一片。

是一时间没有适应外界的光,他很清楚这一点,所以并没有紧张,只待眼睛适应后,他就可以慢慢的爬出冬眠舱了。

刘军也在这时醒了,与彭晓一样,他也适应着,与彭晓有些不同的是,他眉头微皱着,脑袋中的芯片将外界的信息传到了他的脑中。

刘军比彭晓比较敏感,总是第一时间通过脑中的芯片联系飞船AI,只是这一次没有回应。

所传回的信息是一片嘈杂的声音,刘军听着眉头越来越皱,这声音中还有尖叫声,这就让他更加心忧了。

只见他一下坐了起来,将卢小鱼三人吓了一跳。

“刘军,你没事吧,是我,小鱼啊…”卢小鱼在刘军的眼前挥了挥手,发现他的眼珠并没有转动。

“莫非是眼睛坏了?”

“并没有坏,只是还未适应外界环境罢了。”凌波澜解释道。

“是谁?你们是谁……小鱼,你刚才说你是小鱼……这……我不是在做梦吧?”

刘军的眼前很模糊,不过正在慢慢变得清晰。

在旁边冬眠舱的彭晓听见了动静,也做起了身子,说道:“刘军,是你在说话吗?”

刘军听言向着彭晓转过头去,看着模糊的人影,伸出了双手去摸。

彭晓将他的手支开说道:“好好说话,摸人家脸做什么?”

“我记得我的休眠舱离你的休眠舱有点远,你什么时候到我隔壁来了?”

彭晓一愣,说道:“是啊,这什么情况?”

两人眼前的视线渐渐清晰,发现这里是陌生的地方,陌生的设备,陌生的飞船,还要陌生的人。

当然还有熟悉的人。

在看到卢小鱼的那一刻,刘军和彭晓都不由大叫出来:“小鱼,你怎么在这?”

卢小鱼也没回答,只是上前和两人拥抱在一起,说了声:“一言难尽啊。”

寒暄并没有几句,刘军与彭晓就开始打量起这里,而后看见了飞船外面的残骸,又看见了残骸上的文字和标识。

他们认出了这些残骸,不由心情沉重起来。

“我们的飞船被摧毁了?”刘军问道。

“是的…”卢小鱼点了点头说道。

“什么原因?”

卢小鱼也不知该如何解释,如果按照凌波澜与袁峰的说法,他俩能理解的了吗?

凌波澜点开了手臂上的成像仪,立体投影在几人的中间展开。

刘军与彭晓两人所乘坐的飞船如何被切割成碎片的一幕呈现在两人面前。

凌波澜说道:“这是一股神秘的力量,阻止着任何人进入银河系,或许也阻止着人类从银河系中走出。”

……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