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两人都将信将疑的看了眼卢小鱼,这人自称来自银河系,还是来自人类起源的华夏星。

也不知道真还是假。

但凌波澜不愿相信卢小鱼说的话,即便卢小鱼说的是真话,她也选择不相信。

袁峰在是否进入银河系的观点和凌波澜是一致的。

“我反对…”两人几乎同时出口,让卢小鱼不由一怔,说道:“为什么?”

凌波澜与袁峰都曾见过擅自闯入银河系之人的悲催下场,每一艘试图跳跃或者直接进入银河系范围的舰船,都会直接被空间裂痕撕成碎片。

银河系的边缘似乎被人布置了一个看不见的陷阱,或者屏障。

两人连忙对着卢小鱼一番劝阻,有关这地方的种种危险,添油加醋的说了一遍。

当年三界共主,也就是天庭的主人玉帝试图将银河系的一切蒙蔽,建立六道轮回,将所有的意识都困在这个银河系中。

之前说过每一条生命的意识都是宇宙的一道神念,这些神念作为生灵的意识,学习和成长,当生灵死后这些意识也就是灵魂或者说神念重新回到宇宙本体,作为滋养宇宙的养分。

宇宙本体同时也能通过这些神念了解宇宙各处的情况。

即便是玉帝,起初的的灵魂也属于宇宙无数神念中的其中一道。只不过他修为达到虚实二境界后,灵魂的枷锁也随之破碎,能够摆脱这个宇宙的束缚。

在银河系的周围布置这空裂大阵,一来是封锁外来文明或者星空兽对人类的威胁。二来是保障人类文明得以长足的发展,从而在宇宙中获得生存的能力。

十万多年前,由于人类文明的高度发展,智人的出现将科技文明的程度提升到了星际文明级别。

也就是高级文明,这种文明能够利用飞船穿梭在宇宙之间,利用空间技术,虫洞等实现星际跳跃。

这样一来银河系对于人类来说就显得狭窄起来。

玉帝知道是时候让人类踏足银河系外的其他地方,于是在十万多年前解除过空裂大阵。

也使得第一代人类科技文明走出了银河系。

这也是华夏大陆的一次整体迁移,只留下了一些不愿离开的人,在这颗星球上继续繁衍着。

但由于留下来的人数量太少,而后又遭遇了几场毁灭性的灾难,使得科技文明的成果在短短的时间里就付之一炬了。

你很难想像一座座钢铁城市被熔岩侵蚀。

是星球地壳运动,让大陆板块之间相互撞击导致了大规模的火山喷发。

文明渐渐暗淡,从毁灭到重生,人类又重新开始。

然而这一次,人类文明的发展,在零点模块跌落在华夏大陆后,这个过程比之以前缩短了几乎一半。

一只承载着华夏新文明的舰队正向着银河系的边缘进发,只要飞出了银河系,他们就进入了新的时代。

只是银河边缘的空裂大阵在等着他们。

这是玉帝的手段,唯独只有玉帝能够解除,他认为这个阶段,现在的人类文明并不具备星际航行的能力。

“要达到那个能力,人类估计还差一千年!”

玉帝在凌霄宝殿上说着,下方的大臣皆点头哈腰的附和着。

天庭是玉帝建立的二次元宇宙,这里一日,人间一年,他心想:“三年后我就去银河系边缘瞧一瞧,顺便考察一下人类的文明进程。”

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此时此刻一艘从华夏大陆出发的星际飞船,正以光的速度向着银河系外飞去。

不远的前方就是银河系外,船员们都别外的兴奋,走出银河系这意味着更广阔的天地。

被空裂大阵覆盖的银河系外围,整个空间都被无形的力量笼罩着,空间几乎被禁锢。

这艘以曲速飞行的飞船忽然间从曲速通道中跌落。

远远看去就像凭空而现一般。

凌波澜此时忽然身体一震,因为屏幕上出现了一个点,这是飞船监测系统监测到的曲速引擎造成的白色气泡。

凌波澜大叫了一声,引起了卢小鱼和袁峰的目光。

刚才凌波澜还与袁峰说着任何飞船都无法进入这片禁区,否则会被撕成碎片。

但现在的一幕,让两人只觉尴尬不已,两人皆道:“这飞船是如何进去的?”

忽然跌落出曲速通道的飞船,让两人误以为这船是从外面飞进去的。

但下一刻两人又叫道:“不对,他们怎么在向我们飞来?”

始终没开口的卢小鱼此时说话了:“我想他们是银河系内的文明。”

卢小鱼想起了彭晓和刘军。

当时华夏大陆的第一艘飞向宇宙深处的飞船,刘军和彭晓就在其中。

算算日子,从他离开华夏大陆后到现在,应该也有大半年了吧。

大半年的时间,从华夏星飞到银河系边缘,拥有曲速引擎的飞船,应该没什么问题。

“莫非,这艘船正是刘军和彭晓所在的那艘?”

想到这里卢小鱼有些高兴,连忙说道:“可以与对面进行联系吗?”

凌波澜愣了愣,说道:“可以,不过我需要调整一下系统,对方的通讯技术似乎并不是很高明。”

卢小鱼心想也是,刚刚走出银河系的文明,哪里比的了这些发展了几千年的星际联邦舰船。

通讯请求发出,但对方还没来的及回应,在三人眼前,那艘正向着银河系外驶来的飞船,在下一刻忽然间碎裂成了无数快。

这样的事情发生的竟然毫无预兆,让三人的身体都不由一震。

“这是…”凌波澜连忙将飞船停止下来,不敢再往前一步。

“我说过,这是禁区,谁也进不去,即便是里面的人也出不来。”袁峰大声说道。

就连卢小鱼都震惊不已,他此刻心中只祈祷着他的好兄弟彭晓与刘军并不在这艘飞船上。

只是命运无常,这世界上有种定律叫做墨菲定律。

你越不想发生的事情,他往往越会发生。

被撕裂成片的飞船残骸漂浮在这片空间中,向着深空而去,慢慢远离银河系。

在卢小鱼三人的眼中,就像一场陨石雨一般,向着他们的飞船袭来。

……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