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陨星被斩灭,同时也将大家心中的绝望斩灭,这种由死向生的心情,是激动的难以言表的情绪。

“末日临近的那短短十来分钟,你在做什么?”

这忽然间成为了整个星球最流行的话题。

“我终于和我喜欢的人表白了。”一个长相微胖的年轻小伙对着镜头说道。

他身旁站着一个乖巧的女孩,看了眼她,胖小伙接着说道:“没错,她就是那个女孩。”

都说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将死之人的表白,那肯定是至死不渝的真爱。

在这后末日时代,人们的价值观似乎发生了一些改变,因为他们濒临过死亡。

人们看着电视屏幕中的采访,有人说道:“我也要去表白…”

“哈哈哈。”

周围的人都不自觉的笑了起来。

不过电视屏幕的画面忽然切换,屏幕中所显示的是十来道在树林中穿梭的身影。

很明显这些人是拾荒者,而追逐他们的是超能战队的人。

看着这幕大家脸上的笑意渐渐凝固,要是说以前,每当有关于追捕拾荒者的新闻,大家都会很感兴趣。

但现在大家的脸上似乎没有那种兴奋,反而有些担忧,毕竟不久前他们的命被一位拾荒者拯救了。

不过没有人说话,冷冷的看着这幕。

人们心中这几千年来根深蒂固的理念挥之不散,哪是卢小鱼的那一刀能够斩灭的!

激光枪发出的亮光充斥在树林之间,不时点起的火焰四散,渐渐燃烧开来,引起了森林大火。

拾荒者的反击很是凶猛,将超能战队的人都逼在了半空中,落在地面上的人员都被对方干掉了。

情况显得十分不妙,飞行器的尾翼冒着黑烟,摇摇欲坠。

“请求支援,请求支援!”

飞行器的前方,森林的尽头出现了平原,是那颗陨星落下的地方。

呼救的人看了眼前方,忽然停止了呼叫,因为那座黑色的监狱是上级命令禁止,不允许靠近的地方。

拾荒者向着这座监狱逃去,是为了什么?

飞行器盘旋在半空,却是一点也不敢在前一步。

“猛禽,猛禽,收到请回复,你现在正在靠近禁区,请立即返回,请立即返回!”

接受到命令,飞行器停顿了片刻,向着来时的方向飞了回去。

这样的一幕,出现了很多次,奎八他们十八人的到来,只是青云号上两百多队人马中的其中一支而已。

在监狱的前方已经汇聚了不少原本青云号上的人,他们就在监狱的面前,看着那禁闭的大门。

大门前是两座激光炮,由星球政府的人掌握着。

大家都在疑惑,明明卢小鱼就在这座监狱里,为何这里还由星球政府的人掌握着?

奎八带着人走进了人群之中,见大伙脸上都有着疑惑,不由问道:“这是怎么回事?你们在等什么?”

这时大门内一道身影走了出来,这个身影一出现,大家的情绪就显得激动起来,奎八看见他也是一般。

“舰长!”

奎八激动的叫出声,但却被别人的声音覆盖了。

陈长庆叹了一口气,心中也不知该怎么开口,毕竟他是青云号的舰长,卢小鱼让他来说几句,具体内容让他有些不解。

当时卢小鱼只跟他说了四个字。

——缴械投降!

明明有着这般强大的实力,为什么还要卑躬屈膝的?他与卢小鱼争执过,但卢小鱼苦口婆心的与他说了很多。

说什么…修士和科技文明的误会已经几千年了,是时候停一停,毕竟都是人类,何不放下偏执,求同存异呢?

卢小鱼对孟宇也说过这样的话,在视频画面中,孟宇一脸敬畏的看着卢小鱼,每一句问话都问的极为诚恳。

他想知道卢小鱼的意图,他想在这颗星球做什么?想要什么?

“我什么都不想要,也不想做什么,只想让大家过得好些。”

卢小鱼的回答充满了善意,他说的大家,代表着所有人类,包括修士和科技文明。

没有斗争,这意味着和平,和平则意味着幸福。

也许是卢小鱼的话充满了诚意,又或者是碍于卢小鱼的实力,孟宇下了命令。

——所有超能力者禁止靠近监狱。

当然这不包括晓殷和大壮,因为这两人身处其中,也作为星球的代表在卢小鱼身边。

晓殷看着卢小鱼说道:“外面那些人怎么办?”

“他们会投降,准备接纳他们吧。”

监狱还有很多的房间,可以安置这些人,晓殷点了点头,而后给大壮使了个眼色。

大壮起身离开了此处,他走向了大门,想要看看陈长庆的说服工作做的怎么样了。

但靠近门口的时候,他听见了喧哗,是这些拾荒者在怒骂着什么。

“舰长,为什么要投降?”

“这些年来,科技文明对我们造成的伤害还不够吗?”

“我们没有栖身之处,都是因为这些可恶的智人!”

这样的声音不断的传来,听在陈长庆的耳里,不由觉得心酸,他们说的他都知道,只是,这一次他不能随着他的心意去做了。

因为他也明白,修士与科技文明的斗争,需要一个结果。

于是开始像卢小鱼对他的苦口婆心一般,与大伙说着苦口婆心的话。

一开始人们是抗拒这些话的,而后陈长庆的神情越发严肃,不由让他们都安静下来。

两个小时过去…

陈长庆都没想到自己一口气说了那么久,铺垫的话说了这么长,终于让场下的人稍稍有些认同。

只是他们能真正相信这些科技文明的人吗?

答案是不确定的,除非有着某种保障,让他们缴械投降后,免遭恶难的保证。

“我可以让你们安全…”

卢小鱼的身影恰到好处的出现,他的声音也恰到好处的传来,仿佛定海神针,将人们心中的不稳安定下来。

这是让人看见就为之敬仰的身影,这是一道让人听着就为之振奋的声音。

“是他,3145…”

这是他在青云号上的编号,但同时也是大家印象中斩灭陨星的卢小鱼。

他一出现就引起了欢呼声,即便他一句也没解释,但大家就是相信他。

陈长庆只觉自己说了这么多,还不及卢小鱼的一句话,有些郁闷,此时转头看向卢小鱼,却见他对着大伙挥了挥手,又转身进入了监狱。

“还真是……”

陈长庆心中不知道说什么好,看着他的身影,摇了摇头,心道:“真是个奇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