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飞船外,鳗鱿发出凄惨的叫声,身体被绳索束缚,不止的挣扎。

看着那些捉牠的人,这些人脸上都透着嘲笑之意,仿佛在笑牠很傻。

可牠的确很傻。

据说鳗鱿的智商大约三岁的孩童。

宇宙中永恒的话题是消亡,任何的事物都会消亡,大到星辰,小到恒沙,都会有消亡的一天。

当然鳗鱿的消亡,很是日常。

牠的巨瞳里依旧还残留着那一道身影,卢小鱼的身影,对于这个身影,他内心有着极其强烈的想法。

早在一个月前,牠就闻到了这个身影的味道,独特的味道,会让所有鳗鱿或者说全宇宙生物感兴趣的味道。

仿佛一盘绝世佳肴。

零点博士似乎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对这些宇宙生物产生影响,比如操纵这些生物。

亦或是说她在这些生物的大脑中植入了一个程序,这个程序所执行的任务是——吃掉卢小鱼。

零点博士的这一举动消耗了她不小的力量,短时间内可能恢复不过来了。

为了一个卢小鱼竟然让她做到这一步,真是让人有些不可思议,就连天道察觉到这点后,都有些意外。

“莫非这卢小鱼是个什么了不起的人?”天道心想。

可与他又有什么关系呢?他演算不出这些会跟他有什么关系,他有点不大想管。

因为他现在很多棘手的事情要做。

宇宙和天道就像人体和奇经八脉一样,宇宙是承载所有规则的载体,而天道是三千大道。

这些大道又演化成无数小道,构成了整个宇宙现有的规律。

然而这个规律,现在正在慢慢篡改,宇宙自身为了消除体内bug而进行的斗争。

天道正忙着适应这些改变,哪里还有闲心管其他的事情。

……

鳗鱿带着不甘和悔恨落入了青云号修士的手中,等待牠的将会是一把屠刀。

牠并没有想过挥刀人竟然是个厨子。

凄厉的尖叫声在船上的某个地方响起,似乎惊醒了谁!

卢小鱼从睡梦中醒来,双眼睁开的有些急,睡意在片刻间消失的一干二净。

“是谁发出的凄厉惨叫?”

卢小鱼坐起身子,看向了窗外,一片漆黑的太空,除了冷漠和孤寂,再也没有其他的事物。

这时房间里的提示音响起。

“编号3145,请在二十分钟内前往后厨开展你的工作。”

3145是卢小鱼在青云号飞船的编号。

“是啊。”

卢小鱼长长呼出了一口气,他还要去洗碗,整整七天需要一个人洗碗。

至于睡梦中梦到的那只可怜的鳗鱿,早被他抛到了九天之上。

再说一只畜牲,与他何干?

直到他走到厨房,一位厨子手中握着一柄小刀正在从鳗鱿身上取一些东西。

一颗一颗的白色颗粒,像是牛奶糖。

“这东西要在牠活着时取走,不然就没那么甜了。”

厨子看见卢小鱼好奇的神色不由道:“这乃是上好的甜料,就像是蜜糖,不对!比蜜糖要甜一百倍。”

痛苦的低吼声从鳗鱿的口中传出,牠缓缓的转过头来,看向了卢小鱼。

卢小鱼也将视线移了过去,这两双眸一接触,顿时皆是一惊。

卢小鱼想起了梦里的那只鳗鱿,鳗鱿则想起了令牠莫名兴奋的东西。

可是什么东西,牠却说不清道不明。

当然,牠是个畜牲,且智商很低,根本不会去想,只是看见了卢小鱼,就觉得这是宇宙中最美秒的滋味,必须要尝尝。

这一瞬间鳗鱿就像打了鸡血似的,整个身体激动的颤动起来,嘴一张开,吐出了丈长的舌头,向着卢小鱼卷去。

厨子稍稍有些意外,这鳗鱿被折腾的差不多要死掉,可为何忽然将暴发出这样的力量来?

手起刀落。

永远不能小看厨子的刀,因为这刀不大,但很锋利,最主要的是他的手法很巧妙。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

鞭辟入里!我这里说的是他的刀落的很透彻,切中要害。

所以鳗鱿的舌头断落在地上,断茬很是干脆利索。

卢小鱼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大的双瞳流泪,仿佛一个小孩摔了一跤,而后委屈的哭了起来。

“真惨。”

不知为何卢小鱼说了这两字,却忘了鳗鱿先前的举动。

牠是想吃他,而他此刻却在同情牠。

“难道你还想救牠不成?”

厨子的刀落在了鳗鱿脖颈处,没有下手,只是在等卢小鱼的回答。

“想。”

卢小鱼回答的很干脆,这让厨子有些惊讶。

从来没听见过有谁可怜过鳗鱿的,他先是一愣,而后狂笑起来,仿佛这是他本世纪听过最好笑的笑话。

卢小鱼并不觉得好笑,就觉得这双流泪的鳗鱿很可怜。

走了上去,右手搭在了厨子的手上。

厨子的修为乃是金丹期,按理来说卢小鱼如何也按不住这只手,可不知为何,厨子却挣脱不开。

即便他使用了全力,也挣脱不开。

“是啊,我使用了定身术的武装图片,即便你是元婴期修为又如何挣脱的开?”

厨子的脸色有些惶恐之意,一双眸望着卢小鱼,眼看着他接过自己的刀,将那些捆绑住鳗鱿的绳索一一割断。

鳗鱿的泪水止住,对于卢小鱼的行为同样感到困惑,不过这种困惑只存在了片刻。

因为牠再一次发出了凄厉的惨叫声。

卢小鱼有些懵。

眉头微皱,退了两步,他很是纳闷,这鳗鱿怎么忽然间好像羊癫疯发作了呢?

整个身体不止的抖动。

厨子的脸笑了笑,却是没笑出声。

当然定身术定住了,能笑只是说明这法术的效果正在慢慢失效。

卢小鱼主要到了厨子的笑,说道:“为什么?”

又见鳗鱿的嘴角开始溢出鲜血,那一双瞳带着无比怨恨的目光落在他身上。

“这…”

卢小鱼有些难受,又看向了厨子,想要弄明白这是为什么?

“那个…那个…”

厨子慢慢可以说话了,只是说的很不连贯。

“不是…绳子…”

“什么?”

卢小鱼看了看手中的绳索,说道:“这不是绳索?”

又看向鳗鱿,牠的双瞳已经没了光彩,是要死了。

“啊,不要死…”

卢小鱼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什么,导致鳗鱿死了,可他到底做错了什么?

……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