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青云号上的厨房很大,人手也很多,主要是为了料理那些星空巨兽。

这些巨兽体内虽然有丰富的灵力,但其肉质还是有点让人难以恭维,所以太空料理,在整个宇宙中是十分流行的。

很多修士都在为成为一个优秀的料理家而努力。

筑基期的修士,修为最为底下,所以一般都会分配到最基层的岗位上。

像有些修士比较倒霉,可能会被分配到排泄物处理站。

一是修士们的排泄物,二是那些被圈养的太空生物的排泄物,这个工作是极其让人恶心的。

不管是普通人还是修士,只要吃了东西,总归是要将体内那些无法化为灵力的杂质排掉。

卢小鱼之所以被安排到了厨房工作,是因为陈长庆那莫名其妙的好感。

如若不然,也许就是去排泄物处理站了。

当然这样基层的工作岗位还有很多,但一项都不好做,在厨房洗碗倒成了美差。

跟着一个带着厨师帽的大只佬来到了一个类似后厨的地方,打开舱门的第一映像。

这里的水汽似乎比别的地方要重,还能听见滴水的声音。

转过一道金属门,卢小鱼吓了一跳,只因为眼前的一幕让他有些措不及防。

在一张银白色的金属桌面上,一双巨大的瞳正盯着他。

这是一只不知名生物巨兽的头颅,舌头从嘴巴伸出落在台面上,大概有两三米长。

双瞳都有西瓜大小,透着死气,显然已经死了一段时间。

大只佬有些奇异的看了眼卢小鱼,说道:“这是宇宙中最常见的鳗鱿,怎么被吓成这样?”

“鳗鱿?”

卢小鱼没有说话,双眼在这只鳗鱿头上不止打量,能够感受到这肉身之中散发出来的灵力。

卢小鱼摇了摇头。

大只佬说道:“你以前没进入过太空?”

卢小鱼点了点头。

“看来你不擅长交谈!”

卢小鱼看了眼大只佬,既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也没有说话。

大只佬只觉这小子有些内向,不由笑了笑。

“我叫奎八,你呢?”

“卢小鱼。”

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卢小鱼说完后,目光又落到这个让他好奇的地方。

料理是为了将食材变得更美味,所以需要下功夫专研,这里人很多,每个人都在用心专研他们手上的食材。

卢小鱼的到来似乎对他们一点都没有影响,一个个都专注的做着自己的事情。

奎八带着卢小鱼一路走过,见了不少食材,大部分是他没有见过的,还见过不少人,多是厨子打扮,但一个个身上都透着一股煞气。

也许是杀过人,而且杀了很多。又或者是屠宰过太多宇宙生物导致。

走到厨房的尽头,将门打开,奎八说道:“进去吧,去找小文。”

小文似乎是一个人的名字?卢小鱼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走进了门内。

这里面水汽就更大了,传送带上全是碗碟,沾满了油污还有剩菜,慢慢的向着前方传送而去。

雾开始大了些,是热水中起来的腾腾热气,卢小鱼觉得有些不适,因为水汽都沾在了身上。

在往前走了一段,听见有人说话,还有碗碟碰撞的声音。

“铛铛……”

餐具都是金属铸造,即便跌落在地也不会破裂,只会发出恼人的声响。

一旦这种声响出现,就会有人大声的喝叱起来:

“这么点小事都做不好,你还想不想在这里混了?”

“主管大人别生气,我一定会努力做好的,下次再也不会放错了。”

“给我听好了,别吵醒我睡觉,知道吗?”

这人训斥了一番那个失手将餐具掉落在地上的修士,而后闭上双眼。

他躺在一张躺椅上,关着膀子,身上满是汗珠,却丝毫也不以为意。

仿佛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环境。

卢小鱼在想:“他如何能在这种地方睡觉?”

众人见卢小鱼走了过来,皆停下了手上的火,看着卢小鱼,却是没有一人说话。

众人心想:“不是说已经满编了吗?怎么又来人了?”

有些人眼中还带着敌意。

“请问小文是谁?”

众人的目光落在了在躺椅睡觉之人的身上。

那个光着膀子,满身是水珠的胖子,卢小鱼也看向了他,心道:“难不成他就是小文?”

“我是小文,你是?”

胖子忽然睁开眼看着卢小鱼满脸疑惑的道:“我是卢小鱼,新来的。”

他似乎早就知道有人要来,只是看了眼卢小鱼,确认了信息后,指着传送带上的那些餐具,说道:“很简单,把这些餐具都洗干净。”

看着那些堆积如山的餐具,卢小鱼心想:“这船上有多少人啊?还有就是这么发达的飞船,难道没有洗碗机吗?还要这么麻烦让人来洗碗?”

再说这些人都是修士,用术法来洗碗不是很方便吗?为何还要用手洗?

宇宙浩瀚,这些拾荒者漂流在宇宙之中,不能随时随地补充灵力,因此轻易不使用术法。

再说这也是拾荒者之间的规定,在宇宙中如果遇到忽然而来的战斗,灵力不充足的话,就落到下风了。

之所以不用洗碗机也是考虑到节省灵力的原因,这艘飞船本来就是靠灵力驱动的船,由三百名金丹期修士向飞船注入灵力才能进行一星际跳跃,由六十名金丹期修士轮三班每时每刻向飞船输出灵力,才能维持飞船的一切运转。

青云号不是什么暴发户,因此该节约的还得节约,一些被认为可以不需使用的设备就干脆不用了,因此才有了洗碗工。

这里有十八条传送带,每一个传送带对应一个人。

之所以刚刚有人说满编了也是因为这里其实没有工位。

卢小鱼只好走到其中一条传送带末端开始洗碗,不过原先负责这一条传送带之人却喝叱道:“走开,别想和我抢活干。”

卢小鱼一怔,而后向旁边的传送带而去,但依旧遭到同样的喝叱。

看着大家仇视的目光,卢小鱼有些好奇:“怎么人人都抢着洗碗?”

卢小鱼看了眼小文,只见他微眯着眼也看着自己,只不过什么也没说。

但他的眼中同样透着敌视。

“难不成他是来顶替我的?可我已经收买了奎八了啊。”小文心想。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