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那个男的有点面熟。”

那个刚刚到来的那位师兄,脸上露出一些痴像,说道:“这不是岳云吗?”

然而此时不知太白真人慢吞吞的走了过来说道:“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拉肚子了?已经有百年没去过茅房了,今天去了一趟发现茅房都变模样了。”

在不久前,卢小鱼觉得好玩,在微信群中@了七把魔刀与太白真人,发出了一个上吐下泻的武装图片。

一个是去拉肚子,一个是去呕吐去了。

分工很是明确。

那弟子说道:“白师叔,这两个人就交给你了,可不能让他们跑了。”

太白真人说道:“放心,我出手,肯定妥妥的。”

太白真人的身高两米零五,在一般人看来,也算是高人了。

卢小鱼与岳云抬头看。

岳云道:“那人好高。”

快走到山顶,两人眼前出现了一个巨人,两米高的巨人,岳云愣了一下,不由退了几部。

卢小鱼扶住了他的肩膀说道:“怎么了,你刚才不是抱怨何时才能走到终点,现在终点就在眼前,你又要退步么?”

岳云皱眉说道:“这高人看起来虽然是个老者,但我能感觉到他身上的危险。”

“这个人应该就是那个太白真人了,至于七把魔刀呢?他在哪?”卢小鱼通过那个雷劫,判断太白真人和七把魔刀也在这山中。

只见这长的很高的白须老者缓步向他们走来。

“小鱼,他走过来了,我们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直接走上去呗,难不成被吓倒?”

“我是说,我们会被打。”

“呸,你才被打,谁打谁还不一定呢!”

“我总有点不祥的预感。”

“那你就赶紧从这条山道走下去吧。”

卢小鱼叹了一口气,说道:“我都没有害怕,你害怕什么,不是有句话说天塌下来有高个的顶着么?”

……

此时画风一转,那太白真人的脸上瞬间带着无比浓烈的笑意,与两人交谈起来。

卢小鱼与岳云都有些意外。

卢小鱼心想这太白真人在这里搞什么名堂?为什么跟两人介绍起苍溪门来?说苍溪门是百年前苍溪老道在这里建立的门派。

苍溪门的弟子们都热情好客,尤其是苍溪老道,对待那些外来之人都尤为热情,说是邀请两人去掌门真人那里做客。

“不应该啊,不是说有高人会整死我们的吗?”卢小鱼心中暗想,这太白真人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来到苍溪老道的洞府外,只见摆了百十来桌酒席,酒席上坐无虚席,坐满了弟子们,一个个脸上充满了热情,招呼两人落座。

现场热闹非凡,见满桌子的菜肴,岳云再也按捺不住,大快朵颐起来,痛快吃菜,痛快饮酒。

饭桌上,除了吃饭就是和那些弟子们说话,忽然发现这些弟子们来来回回就会说那么几句。

“是的,很好吃的。”

“来来来,在喝一杯。”

“我先干为敬。”

“来,不醉不归。”

“兄台好酒量…”

………

“明眼人一下子就能看出问题,这简直就是幻象好不好?”

太白真人在他的洞府外,看见卢小鱼和岳云坐在地上吃草,心中不由得意,说道:“我说了吧,只要我出马,这不是小意思吗?”

幻象中,卢小鱼抓住了岳云的手,说道:“别吃了,我觉得我们吃的可能不是菜肴,而是别的。”

“什么别的?这眼前的东西,这般真实,还能是假的?”

“说不定你此刻正在吃屎!”

“卧槽,你留的口德行不行,没看到人家正在享受美食吗?”

太白真人见这两人被幻象困住,不由一笑,忽然搂着肚子又向着某个地方奔去。

“他娘的,怎么拉的没完没了了?”

忽然一阵狂风起,是龙卷风,这苍溪门中忽然出现了龙卷风,让弟子们为之震撼。

有弟子道:“刚刚掌门真人输了钱,发脾气给了那几个凡人一道龙卷风之术,将他们卷去了外门山谷里,说是要让他们当白老鼠。”

这龙卷风刚好将卢小鱼与岳云也卷起,两人忽然间觉得天昏地暗,眼前的幻象瞬间破除。

身体被风卷走,岳云死死抱住了卢小鱼的身体,嘴巴里还嚼着一堆草,卢小鱼道:“看吧,吃的东西果然有问题。”

“小鱼,你说什么?”

风有些大,再加上天地旋转,岳云有些迷糊。

卢小鱼给了他一巴掌,说道:“你嘴里吃着什么?”

岳云这时才发现,他口中竟然咀嚼着青草。

“呸呸呸…”被龙卷风卷在天空中,还不忘吐去口中的青草,这两人也算是镇定了。

这龙卷风中还有三人,此时尖叫不已,直到龙卷风到达了一个小山谷中。

这地方卢小鱼与岳云都有些熟,不就是一开始达到过的那个山谷么?

然而此时一群苍溪门的弟子们走了过来,将从龙卷风中掉落的几人扶起,卢小鱼和岳云还好,能够自行起身。

而另外那三人就不行了,好像晕了过去一般。

这时“咦”的一声,说道:“怎么你们又回来了?”这个声音有点耳熟。

“是你啊,我正想问你呢,我们正忙着吃山珍海味,却被龙卷风吹到了这里来。”岳云说道。

那人叹了一口气,说道:“既来之则安之,这么说来,你们跟我有缘。”说着给两人安排了一间小院。

这小院很雅致,让人觉得很舒服。

卢小鱼问:“这是做什么?”

那人道:“我叫老王,你们称呼我老王就好。”

卢小鱼“哦”的一声,说道:“你还没回答我的话呢?你这么做是为什么?”

老王道:“暂且留两位在这里居住一段时间,等我苍溪门的事情了结之后,自然让两位离开。”

他现在在替太白真人擦屁股,说话不由小心翼翼的,深怕这两人不肯留下来。

“你们两人留在这里还可以看看热闹,那些凡人要想获得假灵根还要做一大堆的测试。”

卢小鱼说道:“不会要人命吧?”

老王:“我们正派之人,从来不做伤天害理之事。”

卢小鱼道:“那为什么苍溪酒店,把我女朋友扣下了?”

“啊,有这回事?这个,说明,你女朋友被掌门真人看上了。”

“什么鬼?”

“掌门真人喜欢找凡人打麻将,不是真的看上你女朋友了。”

“你们家掌门扣下我女朋友是想凑人打麻将?”

“嗯嗯。”

“……”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