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嘟嘟…”

深夜是谁挠人清梦?

看了看微信,是林雨柔发的短信:“今夜有鬼魂路过,你在什么位置?”

卢小鱼赶紧发了个位置。

片刻后。

林雨柔:“你负责那边的安全吧,务必不能让这些鬼魂惊动了凡人。”

卢小鱼回了个:“OK。”

只是他对‘这边’到底是指多大的范围有点疑惑,毕竟这别墅区很大,从头到尾,若是步行,怕是一个钟才能走完吧?

在加上别墅的另一边还有高楼层的住宅,这个范围那就有点大了。

“嘟嘟…”

林雨柔:“阴间已经有鬼差前来收鬼,不过鬼魂游街的局面,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大家辛苦一下,夜晚好好守护负责区的安全。”

林雨柔将卢小鱼拉了一个群聊。

群的名称是:华夏陆战队。

“这名字,也太不修真了吧。”

看看成员,加上自己有八人。

这时大家都回了一个OK的图片,卢小鱼也跟着回了一个。

………

………

走在冷清的街道,卢小鱼不由打了个寒碜。

别墅区中,似乎有人家里有亲人去世。

有哭音。

卢小鱼听着这声音就更觉得阴冷。

一股灵力涌进眼眸,这叫做开眼,让他能看见那些阴冷之物,比如鬼。

他发现了什么,于是一直跟着。

直到一座别墅前,里面音乐不算太大声,但外面的街道也能听见,好在这里的别墅相隔都较远,也不会吵到别人。

在二楼的一个房间,灯光闪烁,似有人跟着音乐在跳舞。

是李璇。

卢小鱼没想到李璇竟然喜欢跳舞,看窗台上的影子,她似乎很沉浸在舞动之中。

街道对面的别墅也亮着灯,里面很吵,有人打麻将,参与打麻将的人嗓门也很大。站在街道上,能够轻易听见里面说些什么。

然而迎面而来一人,手里拿着纸钱,一路走一路撒,口中喃喃着:“娘我给你烧纸钱,你一路走好。”

几个保安巡落而过,脚步声杂乱,路过李璇家门口时都不由驻足观看。

那优美的舞姿的确诱人。

几人偷偷摸摸的爬上一颗大树,这样一来,可以直接看见里面的光景。

“唉,差不多要结束了…这个星期已经连续跳了三个晚上,真是让人热血喷张啊,我先声明,要是被投诉了,得要一个人出来承担啊。”

“不要说那么多,谁要是被逮住,那人就主动承担。”

“我们是不是太无聊了,看人跳舞做什么?”

“也不看看是什么舞……”

大树上四人鼻血上涌。

卢小鱼的视线却随着那撒纸钱的中年男子,似乎是他母亲去世了。

他家也在C区,离李璇家里并没有多远。

卢小鱼见那四个保安爬在大树向着李璇家的窗口望去,只是呵呵一笑,也没去理会。

“钢管……舞蹈,现在好像很流行啊,想不到李璇也会?”

毕竟有人去欣赏她的舞姿,是她的幸运,说明她有魅力。

卢小鱼也很想欣赏,只是他现在没空,他看到了什么。

街道上,有人烧香,有人撒纸钱,烧香的是一个中年妇女,在街道边有个小孩捧着脸坐着。

那中年妇女说:“小鹏,今晚是奶**七,过来跟奶奶烧香。”

小鹏走了过去。

有大爷大妈路过,急忙躲远。

“哎呀,早知道,今晚就不走这条道了。”

看着中年妇女口中喃喃着:“妈你在天之灵保护我们全家健康平安,保佑小鹏健康成长,保佑家乐事业顺利。”

那大妈说:“装模作样,平时没见你好好孝顺老人,人死了却在这假惺惺的。”

那中年妇女也不理,而是对着老人的画像说:“妈,我知道你身前时我对你不孝顺,让你夜里去买东西,不然也不会害你摔倒,死在了街头,可不管我做错了什么,我都是您儿媳妇,为了整个家,希望您大人有大量,原谅我的不孝。”

……

……

“咚咚咚…”

门铃响起,伴随着还有敲门声,是谁家的们被敲着。

李璇忽然停下舞蹈,走下楼,打开门,却见外面谁也没有。

大树上的四个保安自觉没趣,不知为何李璇怎么忽然不跳了?连忙从树上爬下。

保安队长此时跑了过来,大声道:“你们几人怎么又在这偷懒?”几人见了立即站定。

忽的一道黑影掠过,保安队长似绊到了什么摔了一跤,跌了一个狗吃屎。

他有些痛苦的抬起头道:“待会林总过来,你们都给我表现好了。”

有保安回道:“每天晚上就我们四个人,连轮休都没有,能不能增加人手啊?”

这时只听一个西装领带的人走过来,说:“人手不要钱?拿你们的工资再去请一个人?”

林总哼了一声,从旁走过。

保安队长连忙追上去,却被另一个保安拉住:“队长,我最近急着花钱,能不能借点给我?”

“借你个死人头啊?”说着一脚将他踹开。

这时另一个保安电话响了,开了免提:“阿峰,请你转告我老公,我走了,让他不要再来找我,天天上班,家也不要,孩子也不要…他去死吧。”

“诶,嫂子,别冲动,强哥不也是为了这个家……”

“嘟嘟嘟嘟…”

“强哥……这?”

那叫强哥的保安叹息一口气,说道:“我想干一票,然后辞职不干了。”

阿峰:“你想干什么?”

“C区好几座别墅里的业主都没有回来,我们潜进去看看,把值钱的东西拿了就走。”

“我看不好吧,这也没几个钱,还是算了吧,在这里上班虽然无聊了点,但是可以看美女啊。”说着又看向了李璇家。

“啪。”阿强给了阿峰一巴掌:“你这辈子还真是没出息,等你有钱了,美女都主动上门,比你在这里干看不好多了?”

卢小鱼耳目极好,此时听着他们的话,却依旧没有理会,这些都是凡人之事,自己无需理会。

他需要理会的是,那些孤魂野鬼们,只是好像除了那只鬼外,没有其他的呀。

这只鬼头七回魂,实属正常,不用太过理会,他心中稍稍松了口气。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