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自那一日后,卢小鱼大火,名气惊人,但凡路过的二代弟子皆是尊称他一声师叔。

这下也好,于上官无暇来说,卢小鱼的辈分与自己平齐,两人若是想要发展下去,也少了不少顾虑。

若是辈分不齐,这一对璧人,在人眼里似乎有些伦理问题。

师徒恋?

过往千年,天山剑宗也不是没有出现过这种师徒相恋的情况,毕竟这修仙之人元寿本就比凡人高出一两倍不止,这几十年的岁数差别实在不大。

只是上官无暇是个保守的人,这个名义上的事情,搞的越是清晰越好。

想到之后就能叫卢小鱼叫做师弟,上官无暇心里就乐的欢。

这绝尘峰上,叶芷欣看着她怔怔出神,只觉好生奇怪。

“师尊这是这么了?”

上官无暇转头看去,忽的笑道:“欣儿啊,你既然已经通灵了,那就去领任务,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吧,无需待在我身边。”

不知为何上官无暇的态度竟发生了如此大的改变,她一时半会习惯不来,杵在原地半晌。

只听上官无暇又道:“欣儿啊,你说,男人都喜欢什么样的女人呀?”

叶芷欣脸一红,师尊忽的说这样的话,“莫非!”她心中闪过一个猜测。

“天呐,师尊,是哪个男子偷走了她的心呀?”

叶芷欣哪里知道男人心里想些什么,就连卢小鱼心中想些什么她都不清不楚,哪里还知道别的男子?

实在是被上官无暇的话惊到不行,半晌后道:“这…这…我…哪里…知道。”吞吞吐吐,言语不清。

上官无暇一笑,道:“好吧…”随即低下头,修着指甲,脸上满是媚意。

这一幕若是被天山的那些男弟子们见了估计一个个会发狂。

……

……

然洗剑池一个身影喘着粗气,他身上冒着青光,对着眼前的几位洗剑的女弟子道:“我快要坚持不住了。”

那些女弟子满是感激,神情有些过意不去,只听一人说道:“卢师叔,还请在坚持一会,马上就要好了。”

卢小鱼道:“半个时辰前,你们就这么说…不行…不行…我得休息一下,这样下去,我要完。”

“不要啊,就快好了。”

几位女弟子齐齐哀求,使得卢小鱼叹气一声,说道:“你们给我加把劲,赶快通灵吧。”

这些女子闻言大喜,一个个说道:“师叔你真是太好了,我们好感动啊。”话音中说不清的暧昧。

卢小鱼好生羞涩,却又是无可奈何,谁叫他对女士这般爱戴呢?

那些男弟子就没那么好运了,每一次半个时辰,能通灵就通灵,通灵不了就下一批。

这实在是不公平,但是谁又能说什么呢?

只是有男同志道:“若是这样长期以往,天山恐怕会阴盛阳衰。”

这句话传到了掌门梁莫山那里,他细细品了品,只觉好有道理,当天便下了命令,以文书的方式贴在了洗剑池的公告栏上:

有关男女平等通灵的相关通知,今日起,男女弟子皆享受同等时长的通灵待遇。

卢小鱼眉头舒展开来,看着这告示,笑了笑道:“这样挺好。”

于是从这天起,不论男女,通灵时间皆是半个时辰。

有女弟子娇嗔道:“卢师叔啊,你就在坚持一下吧,我就快要通灵了。”

“不…”说着将青光散去,指着告示说:“要怪就怪那个谁…”

大家都知道是那个谁,那个说会阴盛阳衰的家伙,据说是天剑峰的某位,他叫梁萧。

一段时间里,在梁萧的住处外一直有女弟子对着他评头论足,说他这人好生无耻。

有人道:“若不是他,我此刻怕已经通灵了,搞到现在还没通灵,真是难过。”

“哎呀,师妹,你也不用太难过,即便是这样也比以前通灵的速度快的多了。”

“话虽如此,但能尽快通灵,谁又想多浪费时间呢?”说着向着梁萧骂道:“你个臭男人,真坏。”

这话说的好像梁萧对她做过什么一般。

他神情有些不太平静。

口中喃喃道:“又是这个卢小鱼,我迟早把你…”他话未说完,便止口不说,四周望了眼,走近进了屋里,将他背后由白布包裹的血剑打开,看着它出神,过了半晌:“我得把它的颜色换一换。”

………

转眼又到了八月十五。

这一日即是中秋又是一年一度的比武大会。

卢小鱼本在洗剑池帮人通灵,只是不知哪个杀千刀的替他报名参加了比武大会,不得不来,因为不能缺席。

他知道这个杀千刀的人是井酒,也知道他想试探自己的实力。

卢小鱼对他这种做法极为可耻,虽不做表面说明,但眼神里是遮掩不住赤条条的鄙视。

武道峰人山人海,一个巨型的擂台上,掌门梁莫山的一番讲话后,比武大会正式开始。

参会者总计一百零八人,以抽签的方式挑选对手。

卢小鱼有些走运,第一轮抽到的对手,是一位女弟子,来自小竹峰的师侄。

看她的修为大概在上清境,卢小鱼自是不惧,因为即便他不用五行灵力,那梭星轮借来的能力,便能傲世当场。

卢小鱼一登场便引起了全场欢呼,只因他人气太高,这里面不少新进弟子,想着以后还要他的帮助通灵,掌声不由更是猛烈。

“卢师叔加油。”

“卢师叔你最棒。”

“卢师叔,我好喜欢你…”

“卢师叔,好想跟你生小猴子。”

这话一出,全场瞬间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看向了那位说这话的女弟子。

只见她一时间脸色通红,面对所有人的目光,她干脆不在遮掩,大声的站起来,说道:“卢师叔,我喜欢你很久了,想起那天你助我通灵的时刻,你的温柔体贴,你的善解人意,我就忍不住要扑进你的怀里。”

她这样的告白让全场的人都深吸了一口气,下一刻全场又如一声雷炸开。

有人大声赞好,有人暗骂无耻,上官无暇就是其中一位,只听她的绝尘剑发出一声剑鸣,当场瞬间安静了下来,只听她道:“不好好修行,搞什么早恋?李云蕾你也不管?”

这女子是小竹峰的弟子,是李云蕾座下弟子。

李云蕾被上官无暇这么一说,自觉面无光彩,飞到这女子身边,掐着她的耳朵,道:“丢人现眼,丢人现眼啊,给我去思过崖面壁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