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三道身影渐渐隐没在黑暗中。

他们知道那青衣女子便躲在其中,只是这第七层空间莫名的广大。

黑暗深处,又不知有什么等着他们。

……

……

就在三人没入黑暗深处之时,这片刚刚经过了激烈争斗的地方,渐渐恢复平静的时候,只听旋梯上响起了脚步声,一男一女走了上来,四顾张望,正是之前与白求义爷孙两人打过照面的蜀山弟子。

男子脸上显现出惊愕之色,借着此地微微泛出的血色,打量着周围,对着女子道:“这里应该刚刚有过大战,我们小心点。”

女子脸上也有几分惊讶,点头道:“看这里一片狼藉,到处都是血迹,这里应该有着非常危险的存在。”

男子点了点头,脸上却显出一丝傲然之色,说道:“师妹放心,只要有我在,绝对能护你周全。”

女子莞尔一笑,道:“师兄你天资卓然,道行精深自然无惧这些,只是我隐隐有些担心轻语师叔。”

男子傲然的神情忽的沉了下来,勉强露出一丝苦笑,说道:“若轻语师叔真是坠入魔道,我俩就算拼了命也要将她灭了。”

女子心头一震,低声道:“可是,可是…”

男子转过身子,看向了黑暗深处,叹息着道:“师妹,你可感受到师叔的气息了么?”

女子点了点头,说道:“是的,到了这里,似乎较为强烈了。”

男子道:“这说明这里的大战,师叔也参与了,只是不知是与哪方的战斗。这里处处透着森森剑意,不似我蜀山所有,莫非是天山剑宗?”

女子“啊”的一声,心道不妙,美目流转之中透着忧色,这时意识到事态严重,不由道:“这样说来,天山已经发现了?”

男子微点着头,神色无比严肃,说道:“轻语师叔为了那个叛徒,竟然坠入魔道!这么多年来,蜀山之中谁都没想到轻语师叔与那人竟是一对情侣。”

说到这里他忽然冷笑一声,又继续道:“谁也没能想到,蜀山中一位名不见经传的人物,竟然是血魔传人,而这人竟然又与任轻语有着恋情。”

女子叹息一声,说道:“那人最终被孟师叔与天山两位前辈联手消灭。但也造成了孟师叔身受重伤,两位天山前辈道消命陨的代价”

男子脸上显出一些敬佩之意,道:“天山剑宗灭魔之心坚定,若不是这两位前辈以死拖住那人,孟师叔也不会有机会一举除魔。真是叫人佩服呀。”

女子默默的点了点头,男子看了她一眼,道:“走吧。”

女子额首,二人身形腾起,向着黑暗深处掠去。

……

黑暗深处,卢小鱼只觉被一只巨大的手紧紧勒住,几乎可以听见自己每一根骨头都在咯咯直响,呻吟着,全身上下没有一处不痛,他并没想到黑暗深处竟然是这等危险。

这里像是无边的黑暗,快速收缩的巨手引起了阵阵强风,风声刮面生疼,使人头昏目眩,眼冒金星,卢小鱼的脑中此时一片混乱。

巨手是无数血手组成,在三人踏入黑暗之地时,卢小鱼便被这只巨手拖进了更深处。

这里暗无天日,隐隐的血光,仅仅让人看见尺长之地,即便是祭出法器,依然看不了多远。

上官无暇快速追逐着,眼看那只巨手遁去。

秃头大汉随行其后。

不一会儿,巨手忽的停了下来,卢小鱼在混乱中慌乱的看了四周一眼,这里像是虚空之中,无数石头悬浮半空,大小不一,之间流淌着血液。

这些悬浮的石头有些奇特,看似散乱,却隐隐像个囚牢一般,卢小鱼发现,这只巨手是从这些悬浮的石头内部伸出来的。

难不成这石头之内,困着一个巨人?

卢小鱼眼看就要被这只巨手拖入浮石内部,但此刻那消失已久的青衣女子手持着灵剑徒然出现。

她抬起头来,双眸在卢小鱼身上扫过,那双巨大的手忽的一滞,似乎挣扎着,握的更紧了些,卢小鱼更是难受。

她柔媚的脸上闪过一丝期盼,深深看了痛苦挣扎但丝毫无用的卢小鱼一眼,低声道:“你说那三色花,真的存在么?如果真的存在,请看着我的眼睛,对我说…”

说着她的灵剑斩下,那只巨手从手腕处被斩断,浮石内部爆出一声凄厉的巨吼。

卢小鱼感觉身体一松,身子漂浮在虚空中,他望向了她,看着她那双如水般的眼眸,并没有说话,而是点了点头。

于此同时两道光射至,正是上官无暇与秃头大汉,青衣女子笑了笑,身影又没入了黑暗中。

只是这一刻,那浮石内部另一只大手冲出,忽的狂风骤起,向着二人抓来。

卢小鱼担心上官无暇安危,却在措不及防下,被无数张血手拉扯着没入了浮石之中。

在这浮石中,霞昭剑难以突破,卢小鱼颇为无奈,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被这些血手拖进浮石里,一路上磕磕碰碰,其中还转了几个弯,虽然没有头破血流,但一脸土灰是少不了的。

霞昭剑被阻挡在外,这一刻真是伸手不见五指了。

卢小鱼不知有多深入浮石之中,只觉得血腥味越来越重,所幸的是,那些血手忽然消失了,卢小鱼得以喘息片刻。

又过了一阵,这浮石内部的咆哮声也消失了,外面也听不见动静。

卢小鱼满心揣测,到底怎么了?

他有些惊慌失措。

黑暗与寂静在这一刻,便如山奔海啸般涌来。

卢小鱼知道在这浮石内部,有个巨大的血人盘踞其中,不知与自己相距多远,只是想到身边有这么一个庞然大物,他从头到脚都凉了几分。

黑暗是永恒的,是未知的,来自人心最深邃的恐惧,所以卢小鱼盼望有光能照亮这个地方。

即便没有太大的亮光,一丝星火也行。

他踏步在浮石上,摸着黑一跳,身体坠落,只听“啪”一声他的身体落在了另一个浮石上。

摸黑乱窜?

这可不行。

卢小鱼沉吟着,时间,仿佛凝固一般。

忽然,外面又传出了打斗声和巨响,卢小鱼心中一喜,这样来说,小师叔应该没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