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天机门中的算术无双,虽是如此,但即便是算出什么,也不能据实以告,不然会遭天谴。

这世间有无多少张脸,便包括多少种命数,只有见的越多,算的越多,这演算之术也就愈渐精深。

可苦于‘天机不可泄露’这六字,天机门中弟子,只好将所算之事扭曲捏造,这样一来便成了骗子。

上官无暇之所以那么恨白求义,是因为白求义的谎话害死了她师尊。

可想想又觉得,若不是上官无暇执意去寻找梭星轮的下落,也不会遇到白求义,也不会听信白求义的话,前去黑石洞。

谁也没料到当时黑石洞中盘踞着血魔宗的邪道,令她身陷囹圄,若不是她师尊舍身相救,她也不会活到今天。

卢小鱼知道上官无暇的痛,也明白天机门下弟子的苦楚,他此刻不知说什么好,叹息一声,向着森林深处而去。

秃头大汉早已不见踪影,也许早已与那妖邪碰面了。

上官无暇正咬牙切齿,火冒三丈,此时见卢小鱼忽的离去,不由一怔,说道:“小鱼,你去做什么?”

卢小鱼道:“去除妖啊。”

说完加快了脚步,试图追上秃头大汉。

上官无暇见这四周阴气森森,也不知是哪方厉害邪修在此作乱?她轻哼了一声,向着卢小鱼的背影,口里低声道:“就那点微末的道行,居然…”她忽的跟着走了几步,看着月亮从云层中透出,月色照亮这幽暗深遂的森林,让人不由怔怔出神。

……

卢小鱼奔行了一段,这四周树木高直,枝叶茂盛,月光撒下,将漂浮在林中的雾气映射着,如一层薄薄的轻纱。

卢小鱼放慢了脚步。

霞昭剑出鞘,悬在身前,提神戒备,一步步向前走去。

他隐隐察觉到什么,似乎有一双眼睛盯着自己,这参天林木中的阴气阵阵,之中夹杂着血腥气。

忽的听到女子的轻吟声:

小轩窗,正梳妆,

夜来幽梦忽还乡。

不思量,自难忘,

十年生死两茫茫。

这女音悠然婉转,清声低吟,虽不见人影,但却能感到一种淡淡的忧伤。

卢小鱼忽的一惊,杵在原地,四下里张望。这荒无人烟之处,除了魑魅魍魉外,还能有谁呢?

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慢慢走去,薄雾轻摇,拂动卢小鱼的发丝,这时也不知是风吹的,还是雾吹的。

眼前的雾慢慢浓厚起来,卢小鱼的身子被浓雾掩盖,仿佛被吞噬了一般。

不远处白影一闪,上官无暇的身子落下,望着前方快速飘来的雾气,眉头微皱,凝神思索了片刻,没入了雾中。

雾气漂浮,时浓时淡,所过之处,枝叶摇曳,纷纷作响。这雾太浓,视力不及丈许,正走着,忽撞到什么,卢小鱼“哎呀”一声,此时定睛一看,只见秃头大汉转过身来。

“是你…”

“呀”字还没出口,便见秃头大汉做了个嘘声的手势。

卢小鱼轻声道:“怎么?”

秃头大汉低声道:“你听。”

卢小鱼此时凝神听去,只觉这雾中游荡着悲伤的叹息,愈来愈近。

忽的狂风顿起,浓雾快速飘散,月华落下,照在了一个青衣女子的身上,她淡淡的看了过来。

她的长发没有盘起,任它垂下,如水一般;弯弯的纤眉,高挺的鼻,淡红的唇,水汪的眼。

她这么一看,便像是看进两人的心里一般,她怯生生的站在那,令人望一眼就不由生出怜悯。

她到底在看什么,如此凝望?

时间好像在这一刻停滞。

“你们,是来杀我的吗?”她悠悠的问。

卢小鱼与秃头大汉皆是一惊,禅杖上的铜环忽的乱响,秃头大汉大吼一声道:“你可是那吸干人血的妖孽?”

她的目光在秃头大汉身上扫过,落在了卢小鱼的身上,在这片刻间,卢小鱼感受到她心中的哀伤,是爱的太深,爱已成殇。

他心中一惊,心道:“这世间上怎会有这样的痴情女子?”这是卢小鱼的直觉,从她那双如水的眸里,他看到了爱。

她没有说话,只是略显苦恼的摇头,似太过烦恼,愁丝袭上心头。

她轻轻的叹了一口气,最后还是说了:“便是我了。”

夜色深沉,她的背后隐隐有着火光,不知是什么东西,一闪一闪。

秃头大汉沉着脸,禅杖渐渐发出金色的光芒,将这片林子照亮。卢小鱼身在一旁,倒吸一口气,暗自赞叹。

她的目光收回,轻移脚步,树叶遮住了她的身影,月光照在了一盏烛灯上。

卢小鱼觉得这灯有些眼熟,尤其是那团火焰上的气息,这不是勾魂灯,又是什么呢?

她的手指在火焰上轻佻,将灯芯捏高了些,火焰也随之亮了一些。

秃头大汉眉头紧皱,只觉她行为好生古怪,一时不敢妄动。

只听这青衣女子的声音飘荡在这片林子中:“这是一盏勾魂灯,听说,只要吸收足够的精血,以血炼大法催动,可使人重塑肉声。”她的声音里,有几分萎靡。

“可是,我都已经催动了三次,为什么还不见他回来?”

卢小鱼微怔,他曾见过勾魂灯,也见过吴公公催动勾魂灯使人重塑肉身,此时听她说起,不由有些疑惑:“按理来说,用这种方法,的确能够使人复生。”只是看她的神情,想来尝试了数次,都失败了。

“可这是为什么呢?”

秃头大汉踏前一步,顿时风声四起,禅杖祭出,喝道:“妖孽受死。”

这青衣女子不以为意,只是看向卢小鱼时,不由多看了一眼,忽疑惑的问:“你曾经也见过勾魂灯么?如果见过,你知道怎么让人重塑肉身么?”

金光闪过,如佛光普照。

禅杖上的铜环“啷当”作响。

卢小鱼微微点了点头,却是向后退了几步。只因禅杖的攻击,带来了不小的波及。

青衣女子的身姿飘忽不定,便如一块青纱,随风舞动。

禅杖如何也击不中她,目光却一直在卢小鱼身上,她霍然张开手,双袖飘舞,片刻间射出不知多少剑气。

“砰砰砰…”禅杖被震开,秃头大汉纵身一跃,接住禅杖时,猛吐了一口鲜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