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屋中的一处墙边,被拆下了一块砖头,这本显神速成大法便掩藏其中。

也不知道未来有谁能够发现它,卜凡齐拍了拍手,嘴角一扬,看向了卢小鱼。

如今卜凡齐也显神了,接下来就应该承剑,卢小鱼曾答应过卜凡齐关于剑冢的秘密。

卜凡齐听的很认真,也必须认真,这事关承到一柄好剑,与他以后修行一途有着莫大关系。

便是在第二日,卜凡齐踏上了承剑的路,让人奇怪的是,梁萧没来,按理说他也显神了,应该与所有的弟子一样,来这千仞峰承一柄灵剑。

有人道:“许是掌门真人早为他准备好了呢?”

梁萧的剑不在这千仞峰中,而是在另一个地方,那里曾是上代血魔的买骨之地。

尽管他需要一柄剑,但要去千仞峰承剑,又要花时间去洗剑通灵,梁萧想想就觉得头痛。

想到那柄“血剑”,被无数代血魔孕养,其威力不下天山剑宗任何一柄剑,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他就更是打消承剑的念头。

天剑居中,梁莫山问梁萧说:“为何不承剑?”梁萧淡淡的说了句:“我的剑不在这!”

“那在哪?”

梁萧指了指南方,接着道:“明日我便去寻这柄剑…”

梁莫山问:“这是什么剑?”

梁萧道:“碧血丹青,我称它为碧血剑!”

碧血丹青,血化为碧玉,形容那些为正义事业而流的血。碧血剑又是一柄什么样的剑?

梁莫山认为,这是一柄正义的剑,至少从名字上看。

可这柄剑他从未听说。

见梁莫山满是疑问,梁萧故作认真的道:“我想入世,看看这世间有没有这柄剑!”

梁莫山闻言,瞬间明白了什么似的,心想:“他不想承千仞峰中的剑,因为这些剑中拥有着不属于他的意志,而他的意志是什么?是碧血丹青吗?”

梁莫山稍稍有些欣慰,看向梁萧说道:“你想养剑,养一柄碧血剑来?”

梁萧有些意外梁莫山会这样想,他的意图是想将那柄血剑找回来,之所以说想入世,不过是一个借口,他从未想过要养剑,这样太过麻烦,但老头子这样想,梁萧也不做反驳,以养剑为借口,似乎合理。

梁萧点了点头,默而不语。

看了梁萧半晌,见他态度坚决。

“也好,也好…这是你的志向,爹应该支持你。”梁莫山略带微笑着道。

……

卜凡齐承了一柄什么剑?这是大家所好奇的事情,毕竟他在天山颇有名气。

这一日千刃峰来了许多人,与叶芷欣那一次一样,人山人海,就连九峰峰主都来了。

上官无暇并不是刻意来看卜凡齐承剑,而是来看卢小鱼。

自思过崖三个月后,她对于卢小鱼的好奇,便如细菌不断分裂,越来越多,愈加浓稠。

然而井酒的到来,则是因为卜启灵,卜凡齐是卜启灵的儿子,他当然要来看看他这小侄儿,能承什么剑?

卢小鱼早发现井酒看卜凡齐的眼神有些不同,井酒平时懒懒散散,从不关心别人的事情,然而这次卜凡齐承剑,却是一脸认真的在山脚注视着。

不仅是卢小鱼觉得井酒有些不对劲,就连上官无暇也有同感。

任谁也没想到,同样的事情又发生了一遍,卜凡齐也如叶芷欣一样,他爬上了峰顶,从中取了一柄剑。

这剑体通黑,剑柄上刻着“无往”两字。

卢小鱼将他接过手中,赞道:“好一柄无往剑,无往不利。”

在场众人皆是羡慕不已,这峰顶取下的灵剑,绝非凡品,单从剑中隐隐透出的凌厉便知。

卜凡齐一脸开心,对于卢小鱼说不尽的感激,天山修士谁都没想到,剑冢择剑需要有正确的打开方式。

其实卜凡齐也算机缘深厚,便是有人掌握了择剑的方法,也未必能承一柄好剑。

这其中关键在于,一个人的气运。

像卜凡齐这样气运好的人,便是四系杂灵根也能获得峰顶中的灵剑,可若是气运不好,即便是极品灵剑悬在眼前,也无法获得。

所以说承剑方法固然重要,但气运才是关键。

在某些人看来,卜凡齐乃是大气运者。

远在西北边塞的卜启灵“呵呵”一笑,手指掐算忽然停下,似是算到什么,只听他道:“这小子运气还真好!”

井酒脸上带着欣慰,视线在那柄剑上扫过,微点了点头便御剑飞去。

卜凡齐自是发现井酒的神情,他心中若有所思。

卢小鱼有些不解的道:“这井酒怎的看你的眼神,比我这个徒弟还好?”

卜凡齐道:“或许他就是爹所说的那人吧!”

“什么人?”

“我也不敢确定,只是听爹说过,在许多年前,他有一个异姓兄弟,好像也姓井…”

众人之间忽然传来一个声音,清脆婉转,如山间啼鸣的鸟儿一般:

“少爷…”

卢小鱼笑着转过头去,只见叶芷欣站在桥头,笑容绽放,如一朵美丽的花儿,叫人流连忘返。

不知谁道:“叶师妹,又漂亮了几分…”

卢小鱼招了招手,说道:“欣儿,卜师兄承剑了,今天去逍遥峰庆祝一下!”

“嗯…”她应声奔跑而来,搂着卢小鱼的手臂,上牙咬着下唇,露出两个梨涡,可爱腼腆。

上官无暇冷哼一声,叶芷欣立马站好,上官无暇只觉叶芷欣的行为有些太过了,光天化日之下,搂着男子的手臂,成何体统?

这满山的弟子,其中不少眼红的很,对卢小鱼即是羡慕又是极度。

有人道:“好菜都被猪拱了。”有几分恨恨之意。

上官无暇道:“洗剑,洗的怎么样了?”

叶芷欣摇了摇头,将冰凰剑拔出,说道:“不知如何才能与它灵意想通呢?”

“既没有通灵,怎的来这里?”

“师尊啊,卜师弟承剑,我自然要来看看啊…”

上官无暇将手指点在叶芷欣的额头上道:“你这妮子,看卜凡齐承剑是假,与卢小鱼约会是真!”

闻言叶芷欣忽的脸红了一片:“师尊啊,你胡说什么?这里这么多人!”

众目睽睽之下,叶芷欣羞的无地自容一般,低垂着脸,只觉好不光彩。

上官无暇瞪了眼卢小鱼后,御剑飞去。

honghuang.org